臘羊腿怎麼醃製,炭烤羊腿是怎麼醃製的?

時間 2022-02-26 21:20:10

1樓:your大頭兵

食材準備羊腿1只、食鹽1小勺、蔥蔥1段、姜1塊、蒜3瓣、料酒1小勺、橄欖油1勺、孜然1小勺、胡椒粉1小勺、辣椒粉1小勺。方法步驟1.先將羊腿洗乾淨,用廚房紙吸去水分,用刀在羊腿上劃上幾條口子,這樣讓調料更入味。

2.加入料酒、鹽、蔥、姜、蒜、孜然粉、黑胡椒粉、辣椒粉,接著放在冰箱裡醃上24個小時,中間要翻動並按摩兩次。3.

把羊腿放進鍋中,加水要沒過羊腿,大火煮開,改小火煮一直到湯汁收乾。4.取出羊腿,放到鋪好錫紙的烤盤上,兩面塗上一層橄欖油,放入20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10分鐘後取出。

5.將兩面都撒上些許黑胡椒粉、辣椒粉和孜然粉,換一面再烤10分鐘,直到兩面金黃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豬肉以外,很多肉類的食品都可以醃製,例如牛肉、羊肉等,都是人們比較喜愛的肉類美食。那麼,臘羊肉怎麼醃製?臘羊肉的醃製方法如何?

主料:羊肉(瘦)5000克

調料:醬油100克,白砂糖100克,丁香3克,黃酒50克,花椒8克,鹽150克。

1、選料:選羊的鮮硬肋肉,切成長30厘公尺、寬5厘公尺的長條。

2、醃製:食鹽放入鍋內炒幹,再研成碎末,和花椒混拌,撒在羊肉條上,搓揉均勻,置於缸中醃製2天,再加醬油、紹興酒、白糖醃製7天,中間翻倒2次,使之醃透。

3、風乾:醃好的羊肉條,出缸,掛在竹架上,晾乾,即為成品。食用時將臘羊肉刷洗乾淨,煮蒸皆可,但火不宜過大,肉熟即好。

臘羊肉怎麼儲存

要想保持羊肉的新鮮度醃製時最好用大粒鹽,大粒鹽沒有符合物質。所以不會變味的。再加點大料蔥薑,醃製2個小時以後找一罈把羊肉放裡,用生油把羊肉封住這樣醃製的羊肉能保持羊肉原有的新鮮味道而且肉質不會變的!

羊肉怎麼做好吃

食材: 羊肉(瘦)750克,姜200克,紅麴10克,八角20克,桂皮20克,鹽20克,丁香20克,草豆蔻50克,料酒50克,香油25克

做法:1、將羊肉斬成塊,刮洗乾淨,將熬好製好的紅麴公尺水擦抹在肉上,然後放入鍋內加清水,鹽、黃酒,薑拍松、香料草果、桂皮、八角、丁香裝入紗布袋,用大火燒沸後,轉入小火燜煮。

2、待肉爛後撈出瀝乾水分,抽去羊肉骨頭,在肉皮上抹上麻油,放涼透後,改刀裝盤,即可上桌。

炭烤羊腿是怎麼醃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羊前腿乙隻,洗淨控乾。

將孜然粉,辣椒粉,鹽,蜂蜜,百里香,迷迭香,料酒,花椒粉,蔥末,蒜醬,放入碗內,加少許老抽醬油,調和,攪拌,然後抹在羊腿上。

用小刀刺羊腿,方便調料入味,閹制至少兩小時然後將羊腿放入平底油鍋煎,煎兩面,至色澤金黃色為止。

然後將烤鍋內放入切碎的洋蔥,茴香等蔬菜(根據個人喜好),然後放入羊腿,蒙上鍋蓋烘烤, 烤溫190度

烤至一小時後,去掉鍋蓋,給羊腿繼續上料,再去掉鍋蓋250度大火烘烤10--15分鐘左右,以羊腿表皮焦化為準。

取出來,噴上少許葡萄酒,可即食。

臘肉羊腿一般與什麼菜一起搭配?怎樣做?

烤羊腿淹制過程,烤羊腿的醃製方法

1全部1 如果你準備在家中自製烤肉,那麼炭火的選擇是第一件重要的事情。選擇炭火時一定不要圖便宜,有的劣質炭火火勢不夠,甚至根本不燃 還有的燒著後會起很大的煙汙染食物。的炭火一般比較整齊,質量也較重,這樣的炭火燃燒時間長,而且火勢很好。由於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

風乾臘肥腸醃製方法,燻臘豬大腸怎麼醃製

醃製湖南臘豬腸的步驟如下 1 挑選好的豬大腸,清洗乾淨後用麵粉 醋分別清洗,隨後晾乾 2 晾乾的大腸切成大約1m的長度 3 按10斤腸8兩鹽的比例進行醃製,配上少量白酒,每24小時翻一次 4 2 3天後開始燻大腸,燻料一般有鋸末 甘竹皮 幹桔皮或稻糠等 以上就是醃製湖南臘豬腸的步驟了。用料西芹 1根...

檸檬鼠尾草烤鰈魚怎麼做,英式經典烤羊腿怎麼做

烤箱預熱至190 蘑菇切片後平鋪在乙個刷了油的淺烤盤中 我直接鋪碟子裡了 按口味撒適量鹽和胡椒。把鰈魚排放在蘑菇上,皮的那面朝下,每塊鰈魚排上放一片鼠尾草葉 我沒有鼠尾草所以就放了片香葉意思意思,事實上香葉的味道是要靠燉煮才能散發的。把檸檬對半切開後,將半個的汁均勻地擠在魚排和蘑菇上 額,我竟然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