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麼醃製,烤出來才好吃?烤羊肉怎麼醃製烤的好吃

時間 2022-11-26 18:00:06

1樓:火煉石石石磨

烤羊肉是非常好吃的一道佳餚,外酥裡嫩還爆汁,營養豐富香氣濃郁,非常好吃。羊肉怎麼醃製好吃,其中有很大訣竅。

1.首先羊肉買回來以後,一定不能再清洗,否則烤出來的羊肉會很硬,不嫩。也不好吃。我們可以用乾淨的溼毛巾把買來的羊肉擦拭乾淨。這樣就可以了!

2.選擇羊肉,一定要選山羊肉,肉嫩味鮮。比較適合拿來做燒烤!

切記要買新鮮的,不要買冰凍的。肉質鮮美程度會千差萬別!把羊肉切成你需要的大小,最好是小方塊。

這樣烤的時候也便於成熟。還有切羊肉的時候要選擇肥瘦相間的,不然烤出來的羊肉會柴,不香!

3.到了關鍵的一步了,醃製。用最簡單的調料,才能做出最美味的烤羊肉。

羊肉切丁放入盆中,下去適量食鹽,適量孜然粉,攪拌均勻。切適量的洋蔥片,放入水中。加入適量澱粉,再打兩個雞蛋進去。

攪拌均勻。把羊肉放進去醃製15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出來烤製了!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烤羊肉。

1.追備好燒烤架,燒烤木炭;

2.將木炭燒透,直到火焰熄滅為止,不然會影響烤羊肉的味道;

3.準備好羊肉,燒烤料,把羊肉串好或放在排夾中;

4.把羊肉放在燒好的木炭上面,不停的翻羊油,是羊肉兩面受熱均勻;

5.在羊肉收縮變白時,我們刷上油,防止烤出的羊肉太乾,影響口感;

6.當羊肉開始烤製金黃時,我們加入一些燒烤料、辣椒粉就可以吃了。

總結:烤羊肉最關鍵的一步就是醃羊肉了,很多人醃羊肉時,喜歡放很多配料,那樣很容易掩蓋了羊肉本身的鮮味,造成烤出來不好吃,配料少放些即可。

2樓:笑笑美食間

想吃羊肉串不用出去吃,現在教你獨家醃製秘方,烤出來超美味。

3樓:媛媛

將鮮羊腿肉用流動水洗淨擦乾水分,同肥羊肉一起切成肉丁,調入鹽、辣椒粉、孜然粉、孜然粒和油,混合均勻後醃製20分鐘即可醃製完成。

燒烤羊肉做法:

食材:腿肉500克,肥羊肉100克,鹽10克,辣椒粉15克,孜然粉15克,孜然粒15克,油15毫公升。

做法步驟:1、將鮮羊腿肉用流動水洗淨,再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同肥羊肉一起切成兩厘公尺見方的肉丁,調入鹽、辣椒粉、孜然粉、孜然粒和油,混合均勻後醃製20分鐘。

2、竹籤洗淨,擦乾後將羊腿肉丁和肥羊肉丁間隔著穿在竹籤上,每串大約穿六到七塊肉,再將穿好的羊肉串平攤在烤盤上。

3、確定烤箱的調溫旋鈕在180度;功能旋鈕在「上下管加熱」,將時間旋鈕撥動至10分鐘。將烤盤放入烤箱爐腔內,10分鐘後,取出烤熟的羊肉串盛盤,即可食用。

4樓:貓屋情感樹洞

將羊肉洗乾淨,加入各種調味料抹均勻,最後烤出來就能吃了。

5樓:南瓜

先將羊肉切成大小厚薄、肥瘦適中的肉片置於盆內, 鹽,雞精,黑胡椒,蔥薑蒜末,洋蔥絲,蘋果末,蜂蜜,老抽,酒,白醋,雞蛋,陳皮,孜然粉,五香粉入味乙個晚上就好了 !

6樓:金融羅老師

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的羊肉,放入料酒去腥備用,然後再放入一些胡椒粉,五香粉,鹽,雞粉,生抽,蠔油,孜然粉,辣椒麵攪拌均勻之後,放入烤箱中烤熟即可。

7樓:很有體會一體化

方法一:

準備食材:羊肉500克、料酒10克、鹽15克、五香粉5克、香油、孜然粉3克、雞精5克、醬油10克、雞蛋乙個。

醃製方法:先把羊肉洗淨切成小塊,不要切得太大,否則不容易烤熟。切好的羊肉放入盆中,加入整個生雞蛋和料酒、澱粉、醬油,攪拌均勻,等到羊肉均勻的上色後,放入適量的五香粉、雞精、鹽、孜然粉拌勻入味,最後再滴上幾滴香油,稍微攪拌後,醃製30分鐘即可。

方法二:準備食材:羊肉500克、鹽15克、胡椒粉5克、芝麻50克、小茴香3克、孜然5克、花椒粉5克、麵粉15克、味精2克、辣椒粉15克。

醃製方法:羊肉洗淨血水後,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入鹽、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花椒粉、麵粉、味精,用手揉搓均勻,醃製2個小即可。

方法三:準備食材:羊肉500克、洋蔥100克、鹽15克、小茴香5克、五香粉5克、辣椒粉15克、花椒粉10克、白糖5克、醬油10克。

醃製方法:把羊肉洗淨切成小塊,洋蔥洗淨切成末,將洋蔥混合到羊肉中,加入五香粉、小茴香、醬油、白糖、辣椒粉、花椒粉和鹽,將其攪拌均勻後,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醃製一晚上更入味。

方法四:準備食材:羊肉500克、鹽15克、老抽、味精10克、蔥薑、雞蛋。

醃製方法:羊肉洗淨後切成小塊,薑蔥洗淨切末,一起放入盆中,加入鹽、老抽適量、味精、雞蛋、少許水,將其叫攪拌均勻,大概醃製1個小時即可入味。

方法五準備食材:羊肉500克、鹽15克、胡椒粉5克、芝麻50克、小茴香3克、十三香3克、孜然5克、花椒粉5克、麵粉15克、辣椒粉15克。

醃製方法:把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掉筋膜,洗淨血水後切成小塊,把切好的羊肉放入盆中,加入鹽、芝麻、胡椒粉、孜然、花椒粉、小茴香、麵粉、味精,將其攪拌均勻,醃製2個小時即可入味。

8樓:眾鑫新辰美

要挑選年輕羊的羊肉,醃製時要放料酒、蔥、姜、黑胡椒、鹽、孜然這些調料,要適量,這樣烤出來會很好吃。

9樓:默默o摩羯

準備羊肉,要肥瘦相間的,太瘦的不好吃,然後準備醃料,蔥,姜,洋蔥,孜然粉,孜然粒,十三香,熟芝麻,花椒粉,五香粉,味極鮮醬油,耗油,澱粉,鹽,白糖,味精適量,把羊肉切成小粒,把所有的醃料放在一起,醃製乙個小時,這樣烤出來很好吃。

10樓:你真的很好嗎

首先將羊肉切成薄片,再加生蔥生薑雞精,老稠酒,醋蜂蜜,蒜末還可以加個雞蛋,孜然粉胡椒粉等調味品醃製乙個晚上就好了,這樣烤出來會非常好吃,

11樓:秋風體育

羊肉應該用油、鹽、孜然來醃製,醃製半個小時,烤出來的羊肉很好吃。

12樓:宇

羊肉洗淨切塊,洋蔥切絲加鹽抓勻,將汁水倒入羊肉中拌勻,醃製30-60分鐘,取出擠掉水分。

13樓:微涼一葉

羊肉洗淨控乾水分切小塊,均勻地抹上鹽、胡椒粉、辣椒麵、老抽、五香粉、孜然粉醃製20分鐘,串到竹籤上,放入電烤爐中烤,時不時拿出刷油,最後撒上燒烤調料就可以吃了。

14樓:葡萄味的水呀

把羊肉洗乾淨,加上料酒,蔥薑蒜去腥,然後再倒上醬油,奧爾良燒烤醬,這樣的羊肉烤出來比較好吃。

15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羊肉可以用大蒜,薑絲,料酒,蔥段以及八角、桂皮醃製,這樣醃製後烤的羊肉很好吃。

16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湯羊肉洗乾淨,放入蔥薑蒜,還有調料醃製 乙個小時,這樣烤出來才好吃。

烤羊肉怎麼醃製烤的好吃

羊肉怎麼醃製,烤出來才好吃呢?

17樓:呵呵呵

羊肉怎麼醃製烤出來才好吃?眼看著這春天就要到了,再過不了乙個月,人們就會攜手去踏青,去山林間賞花,去bbq,好一番熱鬧的景象。就像網上說的段子那樣,沒有什麼事是吃一頓烤肉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吃兩頓,每年天氣轉暖的時候都會和同事進山去烤肉,要說羊肉怎麼醃製烤出來才好吃?

那我們就是醃製羊肉的老手了。

同事的父親是乙個小企業的老闆,雖然在城市裡買的房子,但是老家村子裡的舊宅院還在,前幾年特地回去翻新和裝修了一下,也是一番氣派。我們春天裡去他們家,在他們家醃肉醃好之後又帶著出去到附近的河岸邊去燒烤,微風拂面,流水潺潺,大家喜笑暢談,開懷暢飲,再搭上乙個燒烤爐子,烤製著各種美味,彷彿這裡就是會稽山,我們也推杯換盞哈啤酒曲水流觴做遊戲。

想要烤出來的羊肉串好吃不能夠光從醃製這裡入手,從最開始的選材上就要精益求精。大家都眾所周知,內蒙的羊肉寧夏鹽津灘羊甘肅靖遠的羊羔肉都是非常出名的,如果自己愛吃羊肉的話,選擇這裡的羊肉肯定是沒有錯的,因為它們不僅僅是肉質好,而且羶味還比較輕,經過燒烤之後,香氣濃郁饞人心魄。

我們在醃製羊肉的時候,要從兩方面入手,一方面是要能夠抑制羊肉的羶味,另一方面是要能夠很好地給羊肉入味。這就要求我們在挑選醃製羊肉的材料時要格外的精心,一般我們醃製羊肉時都會用洋蔥生薑片去抑制羊肉原有的羶味,用食鹽胡椒粉去給羊肉入味,當然也可以直接選擇燒烤調料去醃製。

醃製的時間也要有嚴格的把控,不能夠堂而皇之的虛晃一槍只是做做樣子,而是要能夠真正的將醃肉作為燒烤前奏的最重要的乙個環節。羊肉切的時候也要有講究,盡量的能夠切小一點,這樣子能夠更好的入味,在攪拌時也要很充分,由外到內由下到上將羊肉與醃製的調料攪拌均勻,靜置放置上兩個小時左右,這樣子就能夠保證羊肉肯定可以醃製好。

18樓:牧馬人

羊肉最好使用羊後腿兒,買回來以後,用刀背兒敲打羊肉,然後放入各種佐料醃製一晚,這樣烤出來的羊肉非常的鮮美,而且酥爛。

19樓:不著急上課

首先在市場選羊肉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山羊肉。還要買新鮮的。其次買回來以後把羊肉切好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的鹽和孜然粉,放適量的澱粉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就可以烤了。

20樓:好齒

首先把羊肉切成條,然後放在姜,醋,蒜等佐料中醃製一晚上,烤出來後再烤串中加入孜然等,這樣就很好吃。

羊肉串怎麼醃製,烤出來才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串洗淨放入洋蔥,十三香,打乙個雞蛋,放點紅酒,再放少許澱粉醃製20分鐘,然後再串起來慢慢烤,撒上佐料即可。

22樓:網友

1、羊肉洗淨後切成3厘公尺長2厘公尺寬的小塊。

2、把羊肉串放入大一些的盆裡,放入雞蛋和適量的料酒、澱粉、醬油攪拌均勻。

3、放入適量的五香面、鹽、雞精、孜然面。

4、最後淋幾滴香油,醃製30-50分鐘即可。

羊肉串怎樣醃製烤出來才好吃?

23樓:戰平卉赫巨集

1羊肉不能太瘦,每一串上一定要有帶點脂肪的肉塊。

2肉塊不能太小,否則容易烤乾。

3肉塊盡量大小差不多,盡量切成方的——2x2x2

cm左右。佐料:鹽、辣椒麵、孜然(顆粒或末都可以);

備料:將羊肉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放在乙個盆裡,然後(秘方):

1將一頭洋蔥切成小塊;

2倒入牛奶(奶與肉1:2的比例);

3充分拌勻;

4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20~30分鐘(時間太長了肉的顏色會變);

55~6塊肉一串,太長了不好入口。

烤製過程:用明火或鐵板烤出的味道是不一樣的,明火可以烤出孜然和辣椒的焦香味兒。

1將羊肉串排放在烤爐上,一串緊挨著一串,然後均勻地灑上鹽、辣椒麵、孜然(要先撒鹽,否則你就看不見撒了多少鹽了!)。

2不要急著翻面,抽出其中的一串看一下,如果有焦黃的顏色且油光泛亮了,就可以翻一面了。

3翻面時盡可能將烤過的一面向上(四~五串兒一把,手腕空中旋轉180度!)。

4然後再均勻地灑上鹽、辣椒麵、孜然。

5焦黃且油光泛亮了時,將肉串兒打散,相互擦抹然後輕輕磕打一下,去掉焦糊的辣椒和孜然。

6(口水)流了,就好了!好了,就吃了!

24樓:斂巨集茂醜怡

好的羊肉,直接串起來烤,快熟的時候撒上孜然、辣子面、鹹鹽就夠了,這樣吃起來才香,醃過的肉把肉的本味都蓋住了。醃製一般都是老羊肉或者比較差的羊肉。

羊肉怎麼醃製,烤出來才好吃,燒烤羊肉怎麼醃製好吃?

羊肉醃製的時候放入洋蔥和香菜,然後讓乙個雞蛋,讓它醃製半個小時就行。羊肉醃製的時候加適量的醬油 料酒 生抽 洋蔥,醃製2個小時,烤出來味道特別好。烤羊肉串,可是夏季人們的最愛,鮮香美味,再喝點啤酒或可樂,那真的是太爽了。挑羊肉 烤羊肉要想好吃,首先第一步就挑好的羊肉,羊肉挑年輕的羊的肉,這樣的肉更嫩...

燒烤羊肉怎麼醃製好吃,燒烤的羊肉怎麼醃製?

夜夢薇 家庭烤羊肉的醃製的具體步驟 1.先將羊肉切成大小厚薄 肥瘦適中的肉片置於盆內,鹽,雞精,黑胡椒,蔥薑蒜末,洋蔥絲,蘋果末,蜂蜜,老抽,酒,白醋,雞蛋,陳皮,孜然粉,五香粉淹一個晚上就好了 我個人認為加入梨汁味道更好 2.從超級市場買回新鮮的羊肉,竹籤 可選種類 鐵 調料 孜然粉,辣椒粉,鹽,...

怎樣烤羊肉串好吃,怎麼烤羊肉串好吃

簡可 維吾爾族烤羊肉串 原料配方 瘦羊肉500克 精鹽15克 胡椒粉5克 芝麻50克 小茴香3克 孜然5克 花椒粉5克 洋蔥末25克 雞蛋1個 麵粉15克 味料 辣椒粉 少許 製作方法 1.將瘦羊肉去掉筋膜,洗淨血水,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精鹽 芝麻 胡椒粉 孜然 小茴香 洋蔥頭 花椒粉 雞蛋 打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