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患「甲減」,會影響胎兒嗎?

時間 2022-11-26 17:55:08

1樓:琪琪說旅遊事

一旦確診甲減及時**對媽媽和寶寶都沒什麼影響,也不會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但如果甲減未及時**,甲狀腺功能低下是會可引起代謝障礙、生理功能低下、生長發育遲緩、智慧型障礙等。寶寶目前是否有以上的問題,現在的研究發現,妊娠期甲狀腺功能減退(簡稱妊娠期甲減),主要是對胎兒的神經系統產生影響。

在妊娠期尤其是妊娠早期,如果沒有足夠的甲狀腺素,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會產生嚴重的遲滯,步態和運動功能都會受損(新生兒呆小症)。

但是如果妊娠早期存在甲減,尤其是臨床性甲減,如果甲功不正常,會影響寶寶的正常智力發育,甚至容易對胎兒的遠期智力存在著不同程度的影響。可能會引起流產或者早產的情況,容易發生胎兒畸形和胎兒生長發育遲緩,在分娩6個月內的女性如果出現了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的症狀,就必須要檢查並排除自己患有甲減。因為產後甲狀腺炎可能在這個時間內發生並導致甲狀腺功能異常,通常可能是先發生短暫的甲狀腺功能亢進,然後發生甲減。

甲狀腺位於脖子的正前方,在喉結附近,是乙個蝴蝶形狀的器官。它會分泌、儲存和釋放兩種甲狀腺激素:碘甲狀腺原氨酸( t3 ) 和甲狀腺素( t4 )。

影響著身體所有器官的功能,對於孕媽媽而言,會影響胎兒或者嬰幼兒的生長發育。

妊娠時期是女性乙個特殊的時期,母體和胎兒對碘的需求量增加,腎的排碘能力增強,使母體處於相對碘缺乏的狀態。妊娠和哺乳期每天保證至少250ug的碘攝入量,除了正常的飲食外,每天需要額外補碘150ug,

2樓:陽陽小答主

孕婦患甲減這個是會影響到胎兒的,因為甲減這個病它會影響到胎兒的生長發育,而且它也帶有一定的病毒**染,所以如果處理不好是會影響到胎兒的。

3樓:王志剛剛剛

一定會影響到孩子的,因為孩子還沒有出生,兩個人共用乙個身體,所以孕婦有著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孩子。

孕婦腿抽筋會影響胎兒嗎?該怎麼緩解?

會影響胎兒的,孕婦腿抽筋的話,很可能是孕婦缺乏一些鈣元素了,這樣的話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孕婦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鈣元素,補充一些維生素d,這樣的話對於身體來說是非常不錯的。孕婦腿抽筋是會影響胎兒的 平時要做好保暖措施,要補鈣,可以吃一些蝦,青椒等食物,注意飲食的營養均衡,平時還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運動。不會...

孕婦吃煙對胎兒有影響嗎,孕婦喝什麼茶對胎兒好?

孕婦吸菸,會導致胎兒的發育出現畸形。1 孕婦大量吸菸可導致胎兒畸形,表現為先天性心臟病 無腦畸形 腭裂等,孕婦的妊娠中毒症的發生率增高,進而影響胎兒的發育和生命安全。易引起流產 早產 死胎。妊娠期大量吸菸,生下的孩子 質量 差,表現為體重輕,身高胸圍較小,智力相對落後。2 常人都知道吸菸與被動吸菸對...

甲減會遺傳嗎,甲減一定會遺傳嗎?

我們做為父母愛情的結晶,同時承接了父母的基因資訊,也就是佳學基因的主要研究物件和內容。在這個愛和血緣傳遞的過程中,母親給後代的遺傳物質要比父親給後代的遺傳物質要多。人類共有23對染色體,22對常染色體,女性給其中的一半11條,男性給其中的一半11條。除了常染色體外,還有一對一性染色體。男性給後代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