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煙對胎兒有影響嗎,孕婦喝什麼茶對胎兒好?

時間 2023-01-08 13:20:07

1樓:萬寵小老虎

孕婦吸菸,會導致胎兒的發育出現畸形。

2樓:匿名使用者

1、孕婦大量吸菸可導致胎兒畸形,表現為先天性心臟病、無腦畸形、腭裂等,孕婦的妊娠中毒症的發生率增高,進而影響胎兒的發育和生命安全。易引起流產、早產、死胎。妊娠期大量吸菸,生下的孩子「質量」差,表現為體重輕,身高胸圍較小,智力相對落後。

2、常人都知道吸菸與被動吸菸對身體危害都很大,對孕婦和胎兒的損害更是一言難盡。煙霧中含有會使胎兒畸形的物質。如尼古丁,焦油,輻射物和多環烙類,這些代謝物可改變婦女的催乳素和孕酮的分泌,可破壞受精卵的著床過程。

有以下危害:自然流產率增高:吸菸婦女容易發生自然流產,其發生機率的高低與吸菸多寡有直接關係。

吸菸孕婦比不吸菸的孕婦增加80%的自然流產。發生流產的主因在於吸菸破壞胎盤功能,而造成早期自然流產。

3、胎兒死亡率增加:美國專家指出每年有四千六百個嬰兒死亡的主因在於孕婦吸菸。懷孕期間吸菸的孕婦發生周產期死亡的機會是不吸菸孕婦的四倍。發生死亡率的高低也與吸菸多寡有直接關係。

4、吸菸可致胎兒宮內生長遲緩,新生兒出生體重低於正常同齡胎兒,吸菸與多種出生缺陷有關,如神經管畸形,足內翻,唇腭裂,隱睪,大血管錯位等。吸菸可使胎兒宮內窘迫及新生兒窒息發生率增加。主動和被動吸菸對嬰幼兒的影響,不僅僅限於胎兒時期,在整個嬰幼兒期甚至成年期都對健康有不良影響。

孕婦喝什麼茶對胎兒好?

3樓:查素枝肥秋

可以喝些孕婦奶粉的,孕婦奶粉配方全面,補充各種營養的,可以給寶寶提供各種身體所需的營養。

孕婦處於吸菸煙霧環境下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4樓:中地數媒

有些孕婦本身不吸菸,丈夫或家中其他人卻吸菸,致孕婦被動吸進煙霧,其實,這樣也對孕婦和胎兒有害。

捲菸煙霧中所含的致癌、致病有害物質有上千種,其中危害性最大的是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氰化物等。有人檢查發現,吸菸孕婦的羊水、胎盤及胎兒血漿內的尼古丁濃度竟超過孕婦本人體內的濃度。一氧化碳可使血紅蛋白喪失帶氧能力,引起組織缺氧,尼古丁和一氧化碳聯合作用不僅減少胎盤血流量,也減少血液含氧量。吸菸者在房間裡吸一支煙,可使"被動吸菸"的孕婦、胎兒血液中的碳氧血紅蛋白分別公升至和正常值是0.

4%),這種濃度已與吸菸者的相差無幾。

胎兒長久生活在慢性缺氧環境下,將影響生長發育。有報道吸菸孕婦較不吸菸孕婦的新生兒體重低200克,丈夫每天吸1包菸,被動吸菸的孕婦,其新生兒體重低120克,出生後體質和智力也低於正常嬰兒水平,而且畸胎、流產、早產、圍產兒死亡率也比不吸菸或不接觸煙霧的孕婦高。因此,懷孕中的女性一定要遠離吸菸者,自己更不要成為吸菸者。

孕婦吸菸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5樓:董悅暢柔翠

妊娠期期間吸菸具有諸多害處,其中,已有明確結論的是吸菸者生出的嬰兒普遍體輕。吸菸的孕婦與不吸菸者相比,嬰兒的出生體重平均要輕200克,而且吸菸的量越大,低體重兒的可能性就越大,體重也就越輕。菸草中含有尼古丁,煙焦油等多種有害物質,孕婦吸菸,有毒物質會引起子宮和胎盤血管收縮,血流量減少,使胎兒在子宮內得不到足夠的氧氣和養料,易於引發早產和死胎,為了生個健康的寶寶,應藉此機會徹底戒菸為好。

孕婦可以吃燕麥嗎對胎兒有影響嗎

可以的。燕麥是藥用價值最高的穀物,孕期吃了對胎兒是無害的並且有營養。現代醫學則表明,經常食用由燕麥加工成的燕麥片 有效成分不變 對高血壓 糖尿病等有明顯療效。孕婦到底能不能吃麥片和燕麥片?能吃燕麥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膳食纖維,蛋白質,氨基酸等,對孕婦有好處的。據了解,孕婦可以吃燕麥片,而且隨著...

孕婦吃烤羊肉串對胎兒有影響嗎,孕婦可以吃烤羊肉串嗎

羊肉串。以新疆烤羊肉串為代表的普及性燒烤,基本是屬於大眾食品,有街頭夜市的燒烤攤和燒烤店兩種經營方式。羊肉串的營養價值。羊是純食草動物,所以羊肉較牛肉的肉質要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 低脂肪 含磷脂多,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膽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溫補的美味之一,可收到進補和防寒的雙重效果。羊...

孕婦抽菸對孩子有影響嗎天天抽菸,孕婦抽菸對小孩有什麼影響

影響非常大 會有畸形的可能 一定要注意 孕婦抽菸對小孩有什麼影響 女性如果是孕期吸菸的話,是很容易會對胎兒神經系統,呼吸系統發育造成影響的 如果是懷孕期間一直在吸菸的話,建議你最好是考慮不要保留的。你要趕緊戒菸!最少戒菸三個月以上再考慮懷孕比較好。目前已有相當多的研究證實孕婦吸菸將危害胎兒,胎兒靠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