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需要晾曬幾天?

時間 2022-11-26 18:00:05

1樓:ray聊教育

臘肉需要晾曬15天。臘肉是經過醃製之後必須放在外戶外進行暴曬,將其中的水分全部曬乾之後變成風乾的,摸上去非常堅硬的臘肉才是真正的臘肉。如果天氣不好,陽光不充足的情況下曬製的時間會更長。

曬臘肉一定要選擇天氣比較好,陽光比較強烈充足的條件下進行,因為這樣能夠徹底的把肉的水分給蒸發掉,同時這樣曬之後,肉上面也不會產生一些細菌,這樣就可以保持臘肉的新鮮感了。

曬臘肉的注意事項。

在晾曬臘肉時,如果有遇到下雨天氣或者是空氣中濕氣比較重的情況時,都建議要將臘肉收到室內,以免其出現受潮發霉變質的情況。臘肉醃製好了之後將肉一塊塊的拿出來,然後再在肉上面穿乙個孔,注意盡量選瘦肉多的地方穿孔,這樣能減少因為重力原因臘肉脫孔掉落的情況。

2樓:生活達人小空

回答一周左右臘肉一般晾曬需要一周左右,冬至前後,就是醃臘肉的好時機,如果早了,溫度還不夠低,曬出來的肉容易臭。臘肉(bacon)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曬)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

醃製臘肉需要幾天,冬至後醃臘肉需要醃製多久後晾曬

臘肉在中國南北均有出產,南方以醃臘豬肉較多,北方以醃牛肉為主。做臘肉一斤豬肉大概要斤鹽就好,用大概用鹽醃製3個小時。臘肉的醃製方法 買來的肉不用清洗,清洗反而容易滋生細菌。把鹽炒熱。用鹽把肉擦拭一遍。在肉的一端穿乙個洞,穿上麻線後把肉掛起晾乾,大概3個小時。把肉放在乙個盆裡,先加入大半碗生抽,兩勺左...

臘腸和臘肉需要放進冰箱嗎,聽說臘肉不宜放冰箱那該怎樣存放

舒雅學姐 分以下幾種情況 1 如果是自然晾晒的臘肉,長時間醃製,己經適應自然環境下的儲存的條件,內部充滿了自然菌群,能夠在自然條件下較長時間的儲存,所以無需放進冰箱儲存,不過如果室內有暖氣或者夏季,溫度較高的情況下,還是放進冰箱儲存為好。2 如果是煮過的臘肉,一定要放進冰箱儲存。 大漠飛車 臘肉和臘...

火雞孵化需要幾天,孵化一隻小雞需要幾天

火雞孵化期28天。火雞求偶時,雄鳥尾羽,翅膀下垂,抖動羽翈作聲,縮頭闊步行走,併發出急促的 咯咯 叫聲。早春繁殖。築巢於地面上。一隻雄鳥配一群雌鳥,每窩產8 15枚淡褐色有斑點的卵,卵產於地面低窪處,孵化期28天。由於鳥類 兩棲類及魚類的性別由卵子所攜帶的性染色體決定,所以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可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