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需要多少天 35,遷戶口需要幾天

時間 2022-12-22 15:10:06

1樓:時尚阿倫

戶口遷移「一站式」服務改變了以往市民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必須經過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然後到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入手續的繁瑣環節。而現在市民只需要準備好相關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一次就能辦理完戶口的遷出、遷入全部手續,避免了市民的來回奔忙。市民在辦理戶口遷入手續時,也不需要再開具戶口遷移證明,此前公安機關收取的5元戶口遷移證工本費一併取消,切實減輕了群眾的經濟負擔。

戶口遷移「一站式」的辦理單位包括全市各派出所的戶籍視窗。戶口遷移「一站式」辦理的範圍包括南寧市市區內和南寧市所屬各縣域內。

戶口遷移「一站式」辦理條件:

一、戶口遷移「一站式」辦理的條件。

(一)因結婚需將戶口遷到配偶戶口所在地的;

(二)因住房調整(包括合法購買、贈與、繼承、自建房屋及單位分房)需將戶口遷入房屋所在地的;

(三)因投靠直系親屬(指父母、夫妻、子女)需將戶口遷入親屬所在地的;

(四)因工作調動需將戶口遷入現工作單位所在地的;

(五)因離婚、本市房屋變賣、原房屋被屋主合法收回,需將戶口遷入親屬朋友家中的;

二、戶口遷移「一站式」辦理所需證明材料。

(一)因結婚需將戶口遷到配偶戶口所在地的。

1、《市(縣)內戶口變動申請表》;

2、夫妻雙方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結婚證;

3、16周歲以上人員身份證標準**2張。

(二)因住房調整(包括合法購買、贈與、繼承、自建房屋及單位分房)需將戶口遷入房屋所在地的。

1、《市(縣)內戶口變動申請表》;

2、入戶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房屋所有權證或相關住房證明;

4、16周歲以上人員身份證標準**2張。

(三)因投靠直系親屬(指父母、夫妻、子女)需將戶口遷入親屬所在地的。

1、《市(縣)內戶口變動申請表》;

2、入戶人、投靠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16周歲以上人員身份證標準**2張。

(四)因工作調動需將戶口遷入現工作單位所在地的。

1、《市(縣)內戶口變動申請表》;

2、入戶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現工作單位的調動及住房證明;

4、16周歲以上人員身份證標準**2張。

(五)因離婚、本市房屋變賣、原房屋被屋主合法收回而需將戶口遷入親屬朋友家中的。

1、《市(縣)內戶口變動申請表》;

2、入戶人、投靠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16周歲以上人員身份證標準**2張。

2樓:匿名使用者

15個工作日內就能夠辦理完,我就只6天把戶口遷移完畢。

遷戶口需要幾天

3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4樓:詬湊謨琅

如果在省內準遷證審批期限為5個工作日,在省外準遷證審批期限為10個工作日。

戶口即戶籍,戶口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製作,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

中國的戶籍制度最早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當時諸國征戰,人口成為最重要的資源,沒有之一。賦稅、伕役、兵丁,皆出於人口。

人類進入資訊時代後,人們自由活動的範圍更加廣泛、相互交往更加頻繁,戶口管理所提供的住戶人口基本資訊也就日益成為人們生產生活、社會服務管理、國家行政司法都不可或缺的資訊基礎,戶口管理也就成為近現代社會最主要的公共資訊管理系統,其限制甚至鎮壓職能將完全褪去,而協調、服務職能不斷增強。

因此,戶口管理在未來社會不僅不會也不能被削弱,更不可能被「取消」,而只能依法科學地得到穩步強化,以便為公眾生活、群體生產、社會服務、**行政和國家其他行為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務,發揮其應有的更廣泛、多樣、持續的巨大作用。

5樓:大野瘦子

一般遷戶口的時間鎮內一天、縣內三天、市內5個工作日、省內十五個工作日、省與省之間二十個工作日以上。

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6樓:網友

遷戶口的時間一般是3-10天之內,特殊情況可以延遲到15個工作日。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跨區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

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7樓:波札那的姑娘

省內準遷證審批期限為5個工作日,省外準遷證審批期限為10個工作日。

拓展:到原戶口所在地的戶籍地方辦理遷出證明。

到辦理第2代身份證的相館照相,拿上回執單號,一般有效期是2個月。

材料是:身份證,戶口薄,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畢業證,計畫生育服務證,,房產證,如果是集體戶口,還需要公司證明等,記得影印好。

中國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而且由於落戶地的不同,具體辦理程式也略有差別。因此建議公民在辦理有關戶口遷移手續時,查詢當地戶口登記機關提供的有關資訊。

8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看派出所的效率了,這個真說不准的,我見過最快的不到1個月,慢的弄了大半年。當然,你自己的效率也很重要。

9樓:歐樂正

老婆孩子戶口遷入城市,老婆不是戶主,可行。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要看你戶口如何遷移,如果從學校遷移回原籍,學校有關部門可以當天辦好遷移證,同一城市遷移戶口,申請審批以後,就可以辦理,不需要戶口遷移證,異地遷移戶口,審批需要一兩星期的時間。

遷戶口大概要多久?

遷戶口大約需要多少時間

11樓:網友

每個地區不一樣。現在都是網上遷,只要你東西齊全,挺快的。你這邊網上直接就遷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遷戶口的時間鎮內一天、縣內三天、市內5個工作日、省內十五個工作日、省與省之間二十個工作日以上。

先要拿到入戶地《准予遷入證》,再拿《准予遷入證》回戶籍地辦理《戶口遷移證》,最後到入戶地辦理落戶;時間可長可短,可托熟人幫忙辦理,這樣可以快一點,半個月到乙個月左右就能搞定,但落戶必須本人親自辦理;1.辦理《准予遷入證》:拿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等證件到入戶地派出所按相關程式辦理;2.

辦理《戶口遷移證》:拿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准予遷入證》等證件回戶口所在地辦理《戶口遷移證》;3.落戶:

拿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准予遷入證》、《戶口遷移證》等證件到擬入戶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13樓:悉孟

一、一般遷戶口的時間。

1、鎮內一天;

2、縣內三天;

3、市內5個工作日;

4、省內十五個工作日;

5、省與省之間二十個工作日以上。

6、戶口遷徙後身份證可以不換,依然有效。但是還是推薦你申請更換一下,更換身份證的流程時間需要大約2-3個月。

二、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14樓:校哲讓初陽

省內準遷證審批期限為5個工作日,省外準遷證審批期限為10個工作日。

按照我國《公民身份證法》和《公安機關辦理戶口工作規範》的規定,任何公民符合下列條件都可以按照要求辦理戶口遷入手續。

1、「三投靠」,指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未婚子女投靠父母)

2、公民因工作調動。

3、在落戶地投資、購房。

在辦理遷入手續時,要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方法/步驟。

一、辦理部門:落戶地鄉鎮(街道)公安派出所和公安局戶政管理科。

二、辦理時需要攜帶的資料:

(一)因「三投靠」辦理時需要的材料。

1、遷入人員戶籍證明;

2、被投靠方的房產證;

3、夫妻投靠的,需要結婚證,離婚後再婚的,須提供法院離婚判斷書;

4、父母投靠子女的需要派出所提供的父(母)、子(女)關係證明或者單位檔案影印件;

5、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需要提供《獨生子女證》或計畫生育部門開具的證明,成年子女須提供民政部門出具的未婚證明;

6、遷入人身份證和隨遷人員身份證;

7、跨省投靠須填寫《省外人口遷入呈批表》。

(二)因工作調動辦理時需要材料:

1、遷入人員戶籍證明;

2、勞動或者人事部門開具的,《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3、《幹部(工人)調動行政公函》;

4、遷入人身份證;

5、省外調動須填寫《省外人口遷入呈批表》。

(三)、因投資、購房辦理時需要的材料:

1、遷入人員戶籍證明;

2、在當地購買房屋的房產證;

3、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驗資報告;

4、結婚證;

5、獨生子女證;

6、父母戶口隨遷入的,須提供戶籍地派出所提供的父(母)、子(女)關係證明或者單位檔案影印件;

7、遷入人員身份證和隨遷人員身份證;

8、省外遷入須填寫《省外人口遷入呈批表》。

三、辦理程式:

1、持以上手續到擬落戶地公安機關戶政管理科辦理準遷手續;

2、持戶政管理科簽發的《戶口準遷證》到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簽發《戶口遷移證明》;

3、持《戶口準遷證》、《戶口遷移證明》等相關手續到擬落戶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四、收費標準:

辦理戶口遷入手續是免費的,如果丟失、損壞補辦和過期失效重辦戶口準遷證5元一張。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要多長時間

15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證明,去原籍的派出所辦理一下就行了。但是戶口遷移的情況多多,就看屬於哪一種了。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遷移戶口的時候必須要把這些證件準備齊全。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遷入戶的具名戶口簿等等。戶口即...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要多長時間

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要多長時間 未來法律 分本地 外地和外省的3種 本地,拿結婚證和男方戶口本去戶口所...

遷戶口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及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high芋頭小姐 一 戶口遷移所需的材料如下 1 遷移申報材料 遷移戶口申請 接收單位證明 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 留存影印件 房產證原件 留存影印件 2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1 自建房 土地使用證 土地 規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