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遷戶口要那些手續,跨省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

時間 2022-01-05 21: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辦理公民遷入(準遷)戶口手續?

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準遷)戶口手續:

第一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分別準備所列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第二步,當事人可持《戶口準遷證》(第二聯)和被遷移人《戶口簿》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和《戶口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1、「三投靠」人員

「三投靠」人員是指夫妻相互投靠、父母投靠子女、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人員。「三投靠」人員須憑以下手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夫妻相互投靠的,須憑《結婚證》、投靠方的戶籍證明及被投靠方的單位接收證明;父母投靠子女的,須憑父母戶口所在地的戶籍證明、子女所在單位的接收證明及相關父母、子女之間關係的證明材料;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須憑子女戶口所在地的戶籍證明,父母所在單位的接收證明及子女的出生證明材料。上述三項由派出所內勤民警直接發給《戶口準遷證》。

2、工作調動人員

幹部、職工因工作調動需要遷移戶口的,可憑組織、人事、勞動及上級主管部門的調動通知和遷入單位的戶口接收證明,到遷入單位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由派出所內勤民警發給《戶口準遷證》。

3、購買房屋並具備穩定生活**的人員

凡在市區購買房屋,以及自建私房或其他原因擁有房產同時具備穩定性生活**,要求遷移戶口的,憑《房產證》,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以及房屋所在地的社群同意接收入戶的證明材料以及生活**證明(包括營業執照、單位核章的工資單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派出所調查核實後,經分局審核,報市局戶政科審批後發給《戶口準遷證》。

如何辦理公民遷出戶口手續?

按下列辦理公民遷出戶口手續:

l、大、中專院校錄取的新生

被大、中專學校錄取的新生,要求遷出戶口的,可持學校《錄取通知書》和本人家庭《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2、投靠、調動等原因要求遷出戶口的人員

因投靠、工作調動、購房等情況要求遷出戶口的,應憑遷入地公安機關開出的《戶口準遷證》,同時攜帶遷出人的《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2樓:說法律

跨省戶口遷移手續流程是什麼

跨省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

3樓:aaaaa小布

回答親~您好,我是答主小布老師,您的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辦理異地遷移戶口,首先需要去所居住地的當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並且準備落戶申請書。然後要帶有相關證明材料去所居住地的村委會開具准予遷入介紹信。相關證明材料包括本人的居民身份證以及戶口本等證件。

然後再呈交到所在地的派出,等待當地派出所的審批。當派出所審批通過,會開具准予遷入證明。最後當拿到戶口遷移證以後就完成了落戶。

4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5樓:說法律

跨省戶口遷移手續流程是什麼

6樓:藩正甲懷慕

很簡單,就是先到遷入地公安機關的戶政部門辦理介紹信之類的手續,再到原戶籍地公安機關戶政部門辦理遷出手續,最後到遷入地公安機關的戶政部門辦理落戶手續,沒有收費的,大概就是戶口本要交幾塊錢的手續費。

7樓:線玉英獨橋

您好,如果你需要辦理戶口的遷轉手續,建議去當地的戶籍辦理機關諮詢辦理的手續,按照辦理機關的要求提交辦理資料,條件許可的話,戶口所在地的機關會給你辦理的

8樓:蹉軼劉皓潔

1、先去你戶口所在地去開具一張戶籍證明和一張無違法證明。2、帶上你的戶籍證明和無違法證明、 結婚 證、個人申請,到遷入戶口所在派出所進行審核,之後就可以在一周內拿到一張你的戶口准入遷移證。 3、拿你的准入遷移證到你戶口遷出所在地遷出戶口。

4、拿你戶口所在地遷出戶口的遷移證,到你遷入戶口所在派出所落戶口,一切就ok了!

9樓:

以遷你妻子到山東的為例:

1、你戶籍所在地居委會接收證明,你妻子戶籍地居委會同意遷出證明,你妻子的戶籍證明(在你妻子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列印),結婚證及影印件

帶著四份材料到你的戶籍地派出所列印準遷證

2、帶著派出所開的準遷證到戶籍派出所所屬公安局換取異地準遷證3、帶著異地準遷證到河北戶籍地派出所開遷移證4、帶著遷移證到遷入地上戶口。

跨省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步驟

10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證明,去原籍的派出所辦理一下就行了。但是戶口遷移的情況多多,就看屬於哪一種了。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1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以浙江省瑞安市為例,跨省遷戶口的流程及所需手續材料如下:

一、申請人向遷出地公安派出所(行政審批科)提出申請,並提交相應的手續材料:

1、戶口準遷證。

2、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

3、擬遷出戶的居民戶口簿。

二、公安派出所(行政審批科)對符合辦理條件且材料齊全的,當場予以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中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浙江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中規定:

第三十條 公民離開戶口登記的常住地到另一常住地實際長期居住的,應當由遷移人或者戶主及時向公安派出所申報遷移登記。

第三十一條  公民申報遷移登記時,應當提交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材料,並按規定申領戶口準遷證、戶口遷移證等戶口遷移證件。

12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3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想轉移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遷入的準遷證。

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所同意當事人遷出戶籍,會登出當事人的戶籍,當事人拿到戶籍資料,再回到落戶地區派出所辦理上戶口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14樓:說法律

跨省戶口遷移手續流程是什麼

15樓:粒子橙

根據不同省份,城市的要求入戶的要求也不一樣,你先說明你是要跨省去哪個城市,然後在網上的人力社保局查一下入戶,需要開具一些什麼證明或者什麼條件。

16樓:民生為本

對遷往縣外、省(縣)外的戶口 :需取得遷入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考取大中專院校的新生和大中專院校畢業生除外)。

辦理手續:

①遷入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 ;

②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辦理程 序及時限: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寫乙個落戶申請。把以下這些手續拿到河北戶口所在地村(居)委會開准予遷入介紹信在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審批,同意後派出所開具《准予遷入證明》在把這些手續回到原所在地派出所,派出所給列印乙份《戶口遷移證》然後在回到河北落戶就可以了。總之非常麻煩,要是每次辦事都順利的話兩派出所最低去兩次

假設你現在四川的戶口所在地為a地,而你湖北的戶口所在地為b地,那麼具體的步驟為:

1:在a地開具"戶籍證明"

2:到b地申請落戶,理由為"按照你的情況填",戶籍部門給您開具"准予遷入證明"

3:到a地開具"戶口遷移證"

4:到b地落戶

5:需要的資料:結婚證,戶口簿,身份證,2張1寸**!

18樓:

1、到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同時需要準備落戶申請書;

2、帶齊你的資料到所在地村委會開准予遷入介紹信,然後到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審批;

3、 派出所會開具「准予遷入證明」;

4、「戶口遷移證」拿到後,即可完成落戶。

異地戶口遷移手續

19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個bai人申請、遷出地的du準遷證

zhi、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dao證明,去原籍的派內出所辦理

容一下就行了。但是戶口遷移的情況多多,就看屬於哪一種了。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遷移戶口的時候必須要把這些證件準備齊全。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遷入戶的具名戶口簿等等。戶口即...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要多長時間

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要多長時間 未來法律 分本地 外地和外省的3種 本地,拿結婚證和男方戶口本去戶口所...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天津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一 需要提供的審核證明材料,有以下幾種情況 1 夫妻投靠入戶 申請人的書面報告 夫妻雙方的 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 2 父母投靠子女入戶 申請人的書面報告 申請人和所投靠子女的 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簿 3 子女投靠父 或母 入戶 申請人的書面報告 子女和父 或母 的 居民戶口簿 或居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