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專案中,引起資產和負債同時增加的經濟業務是

時間 2022-01-05 21: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下列專案中,引起資產和負債同時增加的經濟業務是:

a。以銀行存款購買材料

b。向銀行借款存入銀行存款戶

c。以無形資產向外單位投資

d。以銀行存款償還應付帳款。

答案選b

2樓:簡單說保險

a:以銀行存款購買材料;b:向銀行借款存入銀行存款戶;c:以無形資產向外單位投資;d:以銀行存款償還應付帳款。答案選b

引起資產和負債同時減少的業務是:

引起資產和負債同時減少的業務是以銀行存款支付前欠貨款、以銀行存款償還短期借款。資產是指對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由企業擁有或控制的、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負債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

拓展資料:

一、 舉乙個資產和所有者權益同時等額減少的業務的例子:

舉例來說,企業經股東大會或類似機構決議,用盈餘公積分派現金股利或利潤時,應當借記「盈餘公積—法定盈餘公積或任意盈餘公積」科目,貸記「應付股利」科目。

會計分錄如下:

1. 分配股利計提 借:盈餘公積—法定盈餘公積或任意盈餘公積 貸:應付股利

2. 支付給投資者時 借:應付股利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此類業務現金和盈餘公積等額減少,即資產和權益等額減少。

二、 所有者權益可以稱為淨資產嗎:

嚴謹來說是不可以的。

淨資產和所有者權益區別:

1.淨資產=資產總額-負債總額。一般情況下,淨資產等於所有者權益。

3. 不相等的情況在於:在某些特定情況下,企業權益方面不僅僅包含通常的負債和所有者權益,還包括即不是負債也不是所有者權益的專案(如企業合併會計報表中的「少數股東權益」)。

在這時,將資產總額減去負債總額後的餘額就不等於所有者權益了,也就是說:淨資產不等於所有者權益了。

三、 淨資產與所有者權益的區別:

1. 從法律意義上講,淨資產最終歸屬股東所有,在不同的計量模式下,體現資產、負債、所在者權益的價值屬性不同,就會存在不同的差異,此時,在公允價值計量模式下,同一時間點的淨資產的價值並不等於所有者權益的價值;

2. 概念不同,淨資產是指企業未來的可持續的現金流入的現值,在數量上等於企業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後的餘額,而所有者權益是指企業過去形成應該歸屬所有者享有的經濟利益。

3. 在特定的情況下,企業權益方面不僅僅包含通常的負債和所有者權益,還有其他的專案,比如是少數股東權益,這個時候的淨資產就不等於所有者權益。

3樓:普林說保險

引起資產和負債同時增加的經濟業務是購買材料一批,貨款尚未支付。

負債是漢語詞彙,拼音是fù zhài,意思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

負債實質上是企業在一定時期之後必須償還的經濟債務,其償還期或具體金額在它們發生或成立之時就已由合同、法規所規定與制約,是企業必須履行的一種義務。

拓展資料:

資產是指由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由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不能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不能作為資產,是企業的權利。資產按照流動性可以劃分為流動資產、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其他資產。

其中,流動資產是指可以在1年內或者超過1年的1個營業週期內變現或者耗用的資產,包括現金、銀行存款、短期投資、應收及預付款項、待攤費用、存貨等。長期投資是指除短期投資以外的投資,包括持有時間準備超過1年(不含1年)的各種股權性質的投資、不能變現或不準備變現的債券、其他債權投資和其他長期投資。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無形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商品或者提供勞務出租給他人,或為管理目的而持有的沒有實物形態的非貨幣性長期資產。其他資產是指除流動資產、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資產以外的資產,如固定資產、修理、改建支出等形成的長期待攤費用。

資產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是指資產直接或間接導致資金或現金等價物流入企業的潛力。這種潛力可以來自企業日常的生產經營活動,也可以是非日常活動;帶來的經濟利益可以是現金或者現金等價物,或者是可以轉化為現金或者現金等價物的形式,或者是減少現金或現金等價物流出的形式。

如果某一專案預期不能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就不能將其確認為企業的資產,前期已經確認為資產的專案,如果不能再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也不能再將其確認為企業的資產。

.下列各項中,會引起資產和負債同時增加的是( )

4樓:

該題目選擇b

【解析】

a選項,將現金存入銀行,屬於資產一增一減

b選項,賒購原材料,存貨資產增加,應付款負債增加,資產負債同時增加c選項,銀行存款歸還銀行借款,屬於資產負債同時減少d選項,向銀行借款償還應付賬款,借款負債增加,應付款負債減少,屬於負債一增一減。

擴充套件資料資產: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由企業擁有或控制的,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任何營商單位、企業或個人擁有的各種具商業或交換價值的東西。

資產按其流動性(資產的周轉、變現能力)可以分為流動資產、和非流動資產。

負債: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

參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選b因為:a是資產內部增減;c是資產與負債同減;d是先資產與負債同增後同減

6樓:波波會過寶題庫

資產和負債同時增加的意思是,借:資產類 貸:負債類 .因為資產的增加在借方,負債的增加在貸方。 a選項是借:銀行存款 貸:庫存現金

b選項是借:原材料 貸:應付賬款c選項是借:長/短期借款 貸:銀行存款

d選項是借:應付賬款 貸:長/短期借款從上面4個選項中可以看出ab選項的借方都是資產類,然後a和b中只有b選項的貸方是負債類

所以這題的答案是b

下列專案中屬於負債的是,下列各專案中,屬於負債類會計科目的有( ) 選項 a 應付賬款 b 預付賬款 c 應收賬款 d 預收賬款 e

來自淘金山古靈精怪的典韋 流動負債主要包括短期借款 應付票據 應付賬款 預收賬款 應付工資 應付福利費 應付股利 應交稅金 其他暫收應付款項 預提費用和一年內到期的短期借款等。企業會計準則 第二十三條 負債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 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現時義務是指企業在現行...

下列專案中,不應計入固定資產入賬價值的是 。

正確答案 c 解析 解析 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並交付使用後至竣工決算前發生的借款利息不應計入固定資產入賬價值,而應計入財務費用。單選題 下列各項中,關於企業固定資產會計處理的表述正確的是 關於企業固定資產會計處理的表述正確的是已提足折舊仍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不再計提折舊。固定資產清理是對固定資產...

書上說收入的增加會引起資產的增加和負債的減少,那負債的減少也可能會引起資產的減少啊,怎麼理解

頷鹿鹿 根據會計基本等式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如果負債減少,所有者權益不變,則資產減少 如果你會寫收入和負債的相關分錄,你就會知道是怎麼回事了。自己寫寫看,不明白我們在切磋 收入是指企業在日常活動中所形成的 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的 與所有者投入資本無關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1.一般收入增加的分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