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專案中屬於負債的是,下列各專案中,屬於負債類會計科目的有( ) 選項 a 應付賬款 b 預付賬款 c 應收賬款 d 預收賬款 e

時間 2021-09-04 21:09:50

1樓:來自淘金山古靈精怪的典韋

流動負債主要包括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賬款、預收賬款、應付工資、應付福利費、應付股利、應交稅金、其他暫收應付款項、預提費用和一年內到期的短期借款等。

《企業會計準則》

第二十三條 負債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現時義務是指企業在現行條件下已承擔的義務。未來發生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義務。

不屬於現時義務,不應當確認為負債。

第二十四條 符合本準則第二十三條規定的負債定義的義務、在同時滿足以下條件時,確認為負債:

1、與該義務有關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出企業;

2、未來流出的經濟利益的金額能夠可靠地計量。

擴充套件資料

《千億之後降負債 陽光城強調安全法則》

任上第一個完整財年交出了1628.56億元成績單的陽光城管理團隊,大步跨越千億之後,調轉槍頭,將戰略指向了“安全”。

14日,陽光城執行董事長兼總裁朱榮斌、執行副總裁吳建斌等高管出席2023年度業績報告會,提及財務管理、土地儲備、週轉速度、併購策略等問題時,表示不會唯規模論,要在2023年將淨負債率降低到100%以下,實現穩健增長。

年報資料顯示,報告期內,陽光城實現結算營業收入564.70億元,同比增長70.28%,並表淨利潤39.

06億元,同比增長75.30%,合併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30.18億元,同比增長46.

36%。

朱榮斌表示,2023年是公司的管理提升與品質提升年,在“規模上臺階、品質樹標杆”的戰略目標指引下,希望帶領團隊將公司做到有一點“強”,再過兩到三年,力爭做到“又大又強”。不可避免的,“雙斌”也被問到了高週轉問題,他們強調,高週轉的前提一定是安全與品質。

降負債率安全運營

主動降槓桿是陽光城十分重視的動作,公司對2023年償債指標的優化解讀為完成融資驅動向經營驅動的成功轉變。報告期內,陽光城有效降低扣除預收賬款的資產負債率至60.84%,同比減少6個百分點,有息資產負債率降至42.

75%,同比減少10個百分點,淨負債率降至182.22%,同比減少70個百分點。

“我們一直非常重視負債率管理。在去年艱難的情況下,各種負債率指標都朝正向的方面發展。”吳建斌表示,希望在2023年將淨負債率降到100%之內。

“2023年大概是180%,跟2023年的250%相比已經大幅下降了70個百分點,今年爭取回到150%。”

而具體的降負債舉措,吳建斌介紹,一是加快在手專案的開發結轉和結算,2023年、2023年有機會年度結算額達到上千億;二是通過股權融資,不過他更希望能定增:“2023年我們向相關部門申請了70億元的定增,但沒有獲批,如果今年市場上有這樣的機會,還會繼續申請。

如果定增的問題能解決,我們的淨負債率水平就會迅速降下來。”讓現金流充足起來的另一個條件,是對花錢和收錢的管控,而這得益於將安全運營放在較高位置的團隊策略。

“活得久才會活得好。”朱榮斌說,面對複雜的市場,團隊足夠小心謹慎。陽光城2023年進一步加強了現金流管控,以財務共享為支撐,堅持 “三收三支”精細化管理,即以收定支、先收先支、收大於支。

同時房地產銷售回款顯著提升,平均回款率達到80.05%,達到歷史最高水平,2023年,經營性淨現金流入高達為218.31億元,同比增長147.

55%,達到歷史高點,本期賬面貨幣資金378.48億元,佔比總資產14.36%,餘糧充足,保證了公司的持續發展。

朱榮斌強調,陽光城對供貨的管理採取了有效供貨方式,嚴格按照對去化的**來管理。2023年,公司簽約與去化率都達到了78%,屬於較高水平。“靈活精準高效是我們的優點,可以隨時調整。

只要有機會,我們可以說飛就飛起來。”

土地投資堅持穩健

土地是地產公司生存的基本,沒有土地就沒未來。陽光城2023年的土地策略依然會堅持穩健、精準投資。

2023年,陽光城以306億元權益投入合計補充土地儲備約1333萬平方米,預計貨值1700億元,並在當年實現新供800億貨值,截至報告期末,公司擁有土地儲備總計4418萬平方米,預計貨值5494億元,其中一二線城市土地儲備面積佔比76.87%。

但306億元的投入與年初朱榮斌提出的800億元土地預算相差甚遠,他解釋,主要是因為市場下行,公司收縮了投資規模,“我們理解是,如果土儲規模跟公司的去化、開發能力不匹配,加上高的融資成本,房價如果不維持高增長,土儲越多不見得是好事,可能是包袱。”

以收定支體現在土地儲備上,陽光城按照銷售回款總額的50%到55%比例用於拿地,總體是在保證公司安全穩健的前提下,根據財務情況的變動做適時的調整。

陽光城未來仍然會主要投資一二線城市,適當關注一些經濟比較發達、規模比較大、人口吸附力強的城市,特別是大城市周邊的城市群和二線城市,對三四線城市也會保持適度關注。

2023年,市場仍然有諸多不確定性。朱榮斌表示,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中,陽光城將秉持高效、靈活、精準的管理作風,堅定貫徹公司既定戰略方針,在保障公司現金流安全的基礎上,全面提升發展質量與管理質量,穩步向行業標杆邁進。

人民網-千億之後降負債 陽光城強調安全法則

2樓:匿名使用者

a. 應付賬款

b. 預提費用

d. 短期借款

短期借款是負債類,是短期負債,你的答案錯誤。

3樓:

應付賬款屬於流動負債

預提費用屬於流動負債

短期借款屬於流動負債

預付賬款屬於流動資產

下列各專案中,屬於負債類會計科目的有( ) 選項: a、應付賬款 b、預付賬款 c、應收賬款 d、預收賬款 e、

4樓:匿名使用者

負債: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

應付賬款:打個比方,就是你向甲買東西,甲把東西給你了,但你還沒給甲付款,你就欠甲的錢。

預收賬款:打個比方,就是甲向你買東西,甲把貨款給你了,但你還沒把貨給甲,你就欠甲的貨。

5樓:匿名使用者

a、應付賬款 d、預收賬款

6樓:洛陽心情

應付賬款和預收賬款是負債

下列專案中,引起資產和負債同時增加的經濟業務是

下列專案中,引起資產和負債同時增加的經濟業務是 a。以銀行存款購買材料 b。向銀行借款存入銀行存款戶 c。以無形資產向外單位投資 d。以銀行存款償還應付帳款。答案選b a 以銀行存款購買材料 b 向銀行借款存入銀行存款戶 c 以無形資產向外單位投資 d 以銀行存款償還應付帳款。答案選b 引起資產和負...

下列專案中,不應計入固定資產入賬價值的是 。

正確答案 c 解析 解析 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並交付使用後至竣工決算前發生的借款利息不應計入固定資產入賬價值,而應計入財務費用。單選題 下列各項中,關於企業固定資產會計處理的表述正確的是 關於企業固定資產會計處理的表述正確的是已提足折舊仍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不再計提折舊。固定資產清理是對固定資產...

下列不屬於流動負債的是,下列不屬於流動負債的是( ) A 應付賬款 B 預收賬款 C 預付賬款 D 應付職工薪酬

d.應付債券 流動負債,是指將在1年 含1年 或者超過1年的一個營業週期內償還的債務,包括短期借款 應付票據 應付賬款 預收賬款 應付工資 應付福利費 應付股利 應交稅金 其它暫收應付款項 預提費用和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借款等。 短期負債也叫流動負債是指將在1年 含1年 或者超過1年的一個營業週期內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