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孩子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2-12-24 22:25:08

1樓:網友

需要小孩的出生證,大人的身份證戶口本。

孩子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2樓:墨汁諾

需要他同意。需要孩子戶口本。

1、如果是在父母離婚的情況下的話大人帶需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法院判決書,到居委會和派出所申請辦理小孩投靠手續,派出所開出準遷證,然後帶上準遷證和小孩的戶口本原件到小孩戶口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派出所會給你開戶口遷出證明,持你的身份證、戶口本、法院判決書、小孩戶口遷出證明,再回到你的戶口派出所辦理小孩的戶口遷入手續。

2、如果是小孩上學遷戶口的情況下大人要在小孩落戶所在地去開派出所乙個戶籍證明,然後拿著戶籍證明去你要落戶口的地方的派出所。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遷戶口的手續: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畫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

具體如下: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拓展資料: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

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5樓:華律網

小孩落戶一般需要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小孩的出生證明、准生證這些材料到派出所落戶,如果是戶口遷移到另乙個地方的則需要提供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小孩的出生證明、獨生子女證、戶口本這些材料遞交到遷入地派出所申請到乙份准予遷入證明,憑準遷證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後到遷入地派出所落戶就可以了。一般遷移戶口所需要的手續如下。 1、向遷入地戶籍管理公安部門諮詢,了解戶口遷入申請所需的證件和材料。

2、提交戶口遷入申請,並按照求提供各種材料、證件。如:投資移民所需提供的材料;大專院校公升學需要提供錄取通知書,婚姻類要提供結婚證等。

3、遷入地戶籍主管部門會審核提交的申請以及附上的材料。如果通過審核,則會簽發《准予遷入證明》,這就是準遷證。如果不符合條件,公安機關會出具具體解釋。

如:提交材料不齊全,需要重新提交審核。 4、現戶籍地會派給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和證明,在攜帶各種證明、準遷證,到現戶籍地派出所提交遷出申請。

5、現戶籍派出所審核同意,則辦理戶口遷出,並開具戶口遷移證。如果不符合條件,則需要完善才能通過申請。 6、當全部辦理手續通過,會派發新的戶口本,辦理新的身份證。

身份證不能立即辦理,最好不要先交回現有的身份證。

6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7樓:鹿九姑娘

身份證、房產證、戶口本、

拓展資料:孩子遷戶口所需要的證明有:

1、市(縣)城區範圍內。

(1)辦理條件:遷入地的住所為合法固定住所,無居住條件的商業用房、違法建 造的房屋,不予登記常住戶口。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常住戶口落在同一家庭戶的,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常住戶口不得單獨遷移。

(2)辦理手續:① 書面申請報告;②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③私有房屋產權證、土地使用證或者公有房屋租賃使用證明;④遷移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辦理程式及時限: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

2、對遷往縣外、省(縣)外的戶口 :需取得遷入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考取大中專院校的新生和大中專院校畢業生除外)。

辦理手續:①遷入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 ;

②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辦理程 序及時限: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

8樓:偶秀芳宮詞

當事人想遷移戶籍,需要孩子監護人或戶主,憑孩子身份證,戶口本,出生醫學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

孩子監護人或戶主憑準遷證和以上證件材料,回到當孩子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移手續。

取得孩子戶籍資料之後,再回到落戶所在地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辦理落戶手續。

《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給孩子遷戶口都需要什麼證明

9樓:解解龍

帶你的戶口本、孩子的出生證、戶口本到你戶籍地派出所以「子女投靠父母」為由申請戶口遷入,派出所民警會發給你乙份《入戶申請表》,按要求填寫即可,經批准後,發給《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帶《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孩子的戶口本、出生證到孩子戶籍地派出所申請《戶口准予遷出證明》,帶《戶口准予遷出證明》、你的戶口本到你戶籍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即可。

戶口即戶籍,戶口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製作,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

戶口是個法律概念,在我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在我國戶口管理中,把以家庭立戶,即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稱為家庭戶,而把以「無血緣關係而居住在一起的人員」立戶,即由業緣關係共同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公共宿舍的人而立戶的稱為集體戶,家庭戶是戶口管理中最主要的形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孩子遷戶口需要的證明:

1,需要看孩子遷戶口的原因而定,比如離,父母離異遷戶口和孩子公升學遷戶口,所需要提供的證明是不一樣的;

2,如果是孩子公升學遷戶口,一般只要提供錄取通知書,以及孩子本人的戶口本、戶口原籍地集體出具的「戶口同意遷出」證明即可;

3,如果是父母離異遷戶口的,需要提供父母的戶口本,法院判決書、父母身份證、離婚證等資料;

4,具體可諮詢戶口遷入地派出所,以對方要求為準。

二,辦理戶口遷移的一般程式(孩子戶口隨遷的,遷戶口時註明孩子隨遷即可):

1,凡需要遷移戶口的;必須收當事人提出申請;

2,提供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離婚證、房屋產權證等資料;

3,並經過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是否同意遷移的意見;

4,戶口接收地村委或者居委會出具是否同意接收戶口的意見;

5,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落戶即可。

11樓:川爺墨兮

關於孩子戶口遷移需要準備材料有: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

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再有就是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如果是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2樓:苦苦去了來凸

戶口市內移居的:須持遷出地和遷入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然後持遷移證號碼和遷入地戶口簿、身份證**一張(黑白大頭照)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2、跨所遷入立戶:須先持房產證和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微機門牌編號手續,然後持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再持遷移證號碼,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立戶手續(借住、臨時房、租賃房及未成年人不得立戶)。

3、 因農轉農、非轉農市區遷移的:須持市局、分局簽發的《准予遷入證明》(准移證),遷移證號,入戶地戶口簿,本人居民身份證,身份證大頭**一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入戶手續。需辦理身份證的,交身份證**二章,需辦理身份證快證的交身份證**四張。

二、需提供的證明材料:

1、需要看孩子遷戶口的原因而定,比如離,父母離異遷戶口和孩子上學遷戶口,所需要提供的證明是不一樣的;

2、如果是孩子上學遷戶口,一般只要提供錄取通知書,以及孩子本人的戶口本、戶口原籍地集體出具的「戶口同意遷出」證明即可;

3、如果是父母離異遷戶口的,需要提供父母的戶口本,法院判決書、父母身份證、離婚證等資料;

4、具體可諮詢戶口遷入地派出所,以對方要求為準。

三、辦理戶口遷移的一般程式:

1、凡需要遷移戶口的;必須收當事人提出申請;

2、提供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離婚證、房屋產權證等資料;

3、並經過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是否同意遷移的意見;

4、戶口接收地村委或者居委會出具是否同意接收戶口的意見;

5、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落戶即可。

戶口跨省遷移需要什麼手續,跨省遷移小孩的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你拿上結婚證 戶口本到你現在想常住的地方 也就是你想遷到的那個地方 開遷移證,辦遷移證要你老婆原住地 也就是河南 計畫生育證明,準備3張1寸 身份證備用。開完了遷移證,再帶戶口本到原住地開戶口遷出證.因為派出所要登出 這樣就可以了,就可以在你現在想住的地方派出所上戶口就行了!本文主要介紹了關於跨省居...

孩子戶口遷到朋友家需要什麼手續,孩子戶口遷到朋友家戶口上需要什麼條件

蝸牛p科技 1 不可以 戶口只能在遷移戶口的當事人的父母 配偶 子女之間進行相互投靠,當事人的子女遷移戶口的,不能遷入到當事人的 朋友 家落戶 2 當事人具體可以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

小孩戶口遷移到別人的戶口上需要什麼手續

正侃影視劇 你好,你這種情況有點複雜,建議你到當地派出所的戶籍室詳細詢問。一般是需要村居的證明,孩子的出生證明 要證明孩子是你們的 以及你們這些親屬的相互關係。同時要說明遷移戶口的理由。當然你們已經上戶口了,派出所是不會追究你們的計劃生育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雨後天晴 1 非直系親屬不能掛靠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