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戶口遷移到別人的戶口上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6-19 03:34:20

1樓:正侃影視劇

你好,你這種情況有點複雜,建議你到當地派出所的戶籍室詳細詢問。

一般是需要村居的證明,孩子的出生證明(要證明孩子是你們的),以及你們這些親屬的相互關係。

同時要說明遷移戶口的理由。當然你們已經上戶口了,派出所是不會追究你們的計劃生育問題。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雨後天晴

1、非直系親屬不能掛靠戶口,直系親屬是指入戶本人的父母、子女,夫妻視同直系,其他的都不是直系親屬,所以,孩子的戶口不能單獨掛靠在爺爺、奶奶處;

2、超生的孩子上戶口,必須向戶籍地計劃生育部門繳納罰款後才能辦理戶口申報手續。超生一個孩子的,罰款標準是按戶籍地人均年收入的3被徵收,超生第二個孩子的,按6倍徵收。

3、如果你們夫妻其中一方的戶口在奶奶處,則可以將孩子的戶口遷入。

3樓:隴西客

如果你們夫妻其中一方的戶口在奶奶處,則可以將孩子的戶口遷入,否則政策程式不可能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到派出所問一下就全清楚了

孩子戶口遷到朋友家戶口上需要什麼條件

5樓:深圳鼎盛聯合

你好您好!小孩戶口遷移到別人的戶口上手續如下:

(一)接收方所在地的公安分局開出“準遷證”;

(二)憑“準遷證”從原來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將戶口遷出;

(三)把戶口遷移證明拿到接收地的派出所報進戶口。謝謝閱讀!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戶口遷移手續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

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1、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2、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3、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7樓:橢徘著詭

當事人想遷移戶籍,需要本人或戶主,憑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稽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

當事人或者戶主憑準遷證和以上證件材料,回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移手續。

取得當事人戶籍資料之後,當事人或戶主再回到落戶所在地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辦理落戶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8樓:民生為本

1、市(縣)城區範圍內。

(1)辦理條件:遷入地的住所為合法固定住所,無居住條件的商業用房、違法建 造的房屋,不予登記常住戶口。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常住戶口落在同一家庭戶的,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常住戶口不得單獨遷移。

(2)辦理手續:① 書面申請報告;②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③私有房屋產權證、土地使用證或者公有房屋租賃使用證明;④遷移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辦理程式及時限: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

2、對遷往縣外、省(縣)外的戶口 :需取得遷入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考取大中專院校的新生和大中專院校畢業生除外)。

辦理手續:

①遷入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 ;

②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辦理程 序及時限: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

9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0樓:

戶口遷移要哪些材料?

孩子戶口上到別人家的,現在想遷回來,要辦什麼手續 5

11樓:雲千羽

我孩子出生的時候因為工作原因,把他給放在別人家的戶口上了,我現在想給他變更回來,需要辦那些手續。

12樓:x鈥唒a鈥唋

你和孩子的關係證明,去你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證明,如果開不來,就去醫院做一個親子鑑定,拿著以上的證明去孩子戶口所在地的戶籍辦理遷移手續就可以了。

13樓:任允

身份證結婚證最好有準生證及出身證

14樓:晉彥靈

上到親戚家的戶口屬於是非法上戶的。因為未滿十八歲的小孩子是跟了法定監護人的,父母就是。遷個戶口沒有這麼簡單,上到別人家那裡可能之前比較容易隨便找人給錢就可以了,現在遷回來就難了。

搞得不好可能是會被注消的。

有幾個問題要確認一下的。小孩孩子的出生證上父母的資訊是寫著誰的?出生證明是最原始的資訊,有出生證明才能給小孩子上的戶口。問題應該是要從最原始開始解決的。

15樓:最愛

孩子戶口上在別人家是可以遷回來父母名下的,我身邊就有這種情況的朋友,可以諮詢當地的戶籍部門或者weix我諮詢bbrcfwzx,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要辦過戶手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專業的角度分析:孩子的戶口存在了虛假戶口的不合法行為,重新登出上戶口。

研究戶籍疑難雜症十年,解決了上百宗不同的戶籍難題,共同點就是:孩子是親生的。

就能給到您滿意的結果,實體經營行業口碑第一,免費諮詢解決問題。來電:前面186中間893中間818最後30,可聯絡莫老師。

小孩遷移戶口改名字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18樓:華律網

公民申請變更姓名,需持下列證明材料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2、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籤字同意。3、 戶口簿、居民身份證;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準予變更證明,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證明,然後由戶籍所在地責任區民警在證明上籤署意見,派出所主管所長同意後列印變更更正表(16歲以下人員變更名字,不需列印變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長審批後直接在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報分局戶辦大廳稽核批准。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

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第二是理由要充分,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且一生只能更改一次。16週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

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 也就是說你要寫一個改名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股登記,當然要帶戶口簿。投檔案後大約15或7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戶口簿裡面會寫你曾用名是什麼,現名是什麼。

畢業證什麼的需要用到證明你的身份的時候須帶上戶口簿配合。具體的程式是:想改名者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證視窗,領取申請**,並提供所需資料,經審批後即可改名。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遷戶口的手續: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20樓:律圖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21樓:q魚娘老師

需要本人在戶口所在地縣公安局刑警隊辦理,有無刑事處罰記錄證明”帶戶口簿身份證,印十指指模,需要一星期左右.

1,準備兩張一寸近照,到派出所領取兩張“戶口變更申請表”,填寫清楚2,把”戶口變更申請表”拿回村(居)委會簽字蓋章3,村委會或居委會寫個證明條

4,本人寫一份申請報告

5,如在校學生,需學校證明書一份,如在單位,需單位證明.

帶上述證明以及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更改名字會影響到以後其他證件的使用,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所以要十分慎重.

孩子戶口遷到朋友家需要什麼手續

22樓:蝸牛p科技

1、不可以:戶口只能在遷移戶口的當事人的父母、配偶、子女之間進行相互投靠,當事人的子女遷移戶口的,不能遷入到當事人的“朋友”家落戶;

2、當事人具體可以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孩子遷戶口的手續: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戶口可以遷移到朋友戶上嗎,能把戶口上在朋友家裡嗎

只要朋友同意,是可以遷到朋友戶的。不可以 只有親屬關係才可以遷移戶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戶口不可以遷移到朋友處,戶口遷移條件有一.遷至合法固定住所 辦理條件 本市戶籍人口 不含大中專院校學生集體戶 在本市城鎮範圍內有合法固定住所的,本人及其配偶 未婚子女 父母可以將戶口遷移至合法固定住...

小孩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孩子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需要小孩的出生證,大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孩子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需要他同意。需要孩子戶口本。1 如果是在父母離婚的情況下的話大人帶需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 法院判決書,到居委會和派出所申請辦理小孩投靠手續,派出所開出準遷證,然後帶上準遷證和小孩的戶口本原件到小孩戶口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派出所會給你開戶...

遷移戶口需要什麼,戶口遷移需要什麼?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戶口遷移的情況有很多,程式大致相同,不同原因辦理時需要的材料不同。如以買房遷戶口為例 首先,買房後遷戶口流程需要在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