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生的孩子上母親戶口,在父親這邊還有沒有關係

時間 2021-06-19 03:33: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超生要罰款,這個是肯定的;

二、土地局和計生局沒有關係,一般不會那麼深入地查你計生情況。

2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戶口落戶並不以是否正常生育為要件,派出所有義務給每個材料齊全的新生兒辦理戶口登記,超生的也可以。需提供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及出生證。

根據計劃生育政策的規定,允許在繳納社會撫養費後給孩子上戶口。

這裡提到一個前提條件,是交社會撫養費

如果不繳納費用,屬於違反計劃生育的,不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是無法辦理孩子落戶的。

也就是說繳納了社會撫養費,就可以上戶口,與父母無關。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罰款不管他們的事,不用怕,

孩子不是超生的,戶口從母親處遷到父親處,社群要交罰款款合理嗎?

4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不用呀,只是合理的遷移戶口,不需要繳納罰款,這個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所以你可以跟他們交涉

超生的小孩的戶口在女方這邊,沒有罰款收據想遷入到父親那邊,派出所會罰款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計劃外出生子女入戶》

第一步:提供以下基本材料

1、《入戶申請表》

2、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原件)

3、父(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4、父母親結婚證(已婚提供原件和影印件)

5、親屬關係證明(未婚提供原件和影印件)

第二步:對非婚生育、超計劃生育、無計劃生育證明的,在30日內由民警調查核實。於當月內向當地計劃生育管理部門通報。

第三步:經調查核實後,再次稽核下列材料:

1、《入戶申請表》

2、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原件)

3、父(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4、父母親結婚證(已婚提供原件和影印件)

5、親屬關係證明(未婚提供原件和影印件)

6、民警調查材料

超生買下的戶口有繼承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種情況屬於養子女。

根據我國《繼承法》養子女對生父母不具有繼承權。

但是你說的情況我也理解,是為了避免罰款所做的行為,實際上並不存在你和你叔叔之間的養父母養子女關係。

應當是享有繼承權的。

從理論上講這樣沒錯,只要你能證明這種情況。是依法享有繼承權,但是法院會怎麼認定我不敢保證。因為你們戶口上這麼登記,很有可能法院認可你們的養父母養子女關係的,所以你要做的,是確定這個關係屬虛假的,不存在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從您的介紹來看,您只是冒充叔叔的孩子將戶口落在叔叔家的戶口上,您一直是隨父母一同生活,既沒有被叔叔收養或者領養,也沒有同叔叔構成撫養和贍養關係,因而並不是您叔叔的法定繼承人。如果您叔叔沒有遺囑或者協議決定將其遺產作為遺贈給您,您是無法繼承其財產的。

我國的《繼承法》對於法定繼承是以血緣關係(包括擬製血緣關係)和婚姻關係為基礎和原則確定的,同戶口沒有必然聯絡。下面摘錄《繼承法》中法定繼承的有關規定供您參考。

第二章 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一出生就上到了別人的戶口上,從法律程式上你和你現在的父母什麼關係也沒有,如果你的兩個姐姐同你打官司,你當然沒有法定的繼承權,除非你的親生父母留遺囑給你。但在實踐中,是另外一回事了。

9樓:逍遙

你好只要你不是被你叔叔收養了,就有繼承權,如果被收養了,即使你能證明你是他的親生子女,也是沒有繼承權的!如果沒有遺囑,按法定繼承,法定繼承的第一順位:配偶、父母、子女!!

原則上由第一順位繼承人平均繼承!!

超生孩子的孩子已經有戶口了,現在想把戶口遷移父親戶口本上。具體怎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事人及子女都符合

戶口遷入地的准入政策(應事先諮詢工作人員)的前提下,遷移戶口的手續及資料,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由監護人(家長)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等證件及資料;

2,去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出戶口,填寫隨遷單,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孩子是超生的,戶口沒有和父母在一起也違法嗎

11樓:美少女也是女神

戶口沒和父母一起不算違法。

超生孩子已經上了戶口,沒有交社會撫養費。可以遷移到姥姥家嗎?他媽媽戶口還在姥姥家!如果可以遷移到那 10

12樓:昂尋枋

社會撫養費都是在小孩戶口地徵收的,如果姥姥家有接收證明,而現在戶口處沒交撫養費又肯遷出就行了

13樓:麗平芋頭

孩子媽媽到自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準遷入證(會教你怎麼做)拿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準遷出證後再拿到孩子媽媽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即可

孩子超生戶口落不上有什麼法律依據嗎

14樓:不得瑟中年

沒有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履行戶口登記”

計劃外生育繳納社會撫養費無可非議,但這不能夠成為小孩子上戶口的前置條件。

一個人的權利始於出生,終於死亡。一個小孩子來到世界上,只要父母雙方或一方是中國公民,就可以獲得中國國籍。憲法規定,“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而上戶口是在法律上確定公民身份的必要手段。

所以說,上戶口是具有中國國籍的孩子的一項憲法權利,是與生俱來的,不可以被剝奪。法律並不區分計劃內與計劃外,沒有準生證,沒有繳納社會撫養費等等都不是不上戶口的理由。不給計劃外生子女落戶,等於是不承認他們的公民身份,這是違背憲法原則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門專門發了一個檔案《第六次人口普查戶口整頓工作方案》。這個方案裡頭公安部明確規定,對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出生人口要及時登記落戶。

對96年1月1日以後,因為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早婚早育等原因造成的嬰兒,如果沒有上戶口,可以憑藉出生一些證明辦理常住戶口登記,任何出生證明簽發機構和人員不得以準生證、生育證作為附加條件拒絕為新生兒出具醫生證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這樣,我給你實際點建議。(中國在逐漸開放第二胎,有望哈)第一:按照計劃生育超生髮規定,超生孩子必須要按照家庭年度收入(月收入2000,那就是2.

4w)的2倍-5倍罰款,而且超生第二胎也明確要夫妻雙方有一人接受國家的《結紮手術》,(目前結紮手術在一線二線城市都是全程錄影監控,切除部分至少1-1.5釐米,中間截斷型,廢除打結紮型)。以後再高明的醫術也接不回來。

第二:我建議您還是你第一句話說的那樣,可以把孩子的戶口上到你雙方家長(老人)的戶口中,戶籍不必是子女,可以是爺孫關係。我的第一胎就是這樣搞,現在第二胎正常登記領證生(屬於法定第一胎)。

孩子的戶口能早點上就早點上吧,還有很多罰款我也不是很明確,不過還有一點就是,寶寶出生後(領取到出生證)後3個月內辦理戶口屬於正常規範,超過3個月出生證作廢,而且還有相當高的罰款,需要補辦的話還要醫院、居委會、計劃生育辦等多方面的證明!

17樓:大貓閨秀精品屋

1、沒有戶口的孩子估計是個驚人資料,潮汕一帶很嚴重,到結婚了,身份證都沒有,因事情普遍,一般罰款較少。

2、上戶口是派出所戶籍管理的事,有出生證就可以上,但問題是要街道辦簽字,街道辦要罰你,國策,沒辦法,不過可操作性很強,這就是找人與不找人的區別。

3、國產某些政策就是這麼無聊,上面說的再好,到了下面,把可操作性發揮的淋漓盡致,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

都昌超生孩子的上戶口問題

超生的子女可以由孩子父母或者監護人,憑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到孩子父母一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給孩子上戶口。不會因為沒有繳納罰款而不給孩子上戶口。但是違反國家和當地計生政策,還是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名義的罰款。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規定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

已經上戶口的超生兒能遷戶口麼,超生已上戶口,可以遷回本地嗎

林葉雨下 能。根據國家及廣東省戶口遷移管理規定,畢業生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應憑 就業報到證 和 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接收申請表 直接遷出戶口,出具 戶口遷移證 入戶條件 1 經市 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批准接收的應屆畢業生,提交入戶材料真實有效。2 申請人無參加國家禁止的組織或活動的記錄,無刑事犯罪記...

孩子隨母親上戶口流程,隨母親上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生完寶寶之後,除了要調整好寶寶的營養和生活護理之外,還需要帶寶寶到相關機構上戶口。大多數家長都沒有上戶口的經驗,也不知道需要帶哪些相關的證件,有時候就會感到特別苦惱,覺得這些過程相當鬱悶煩躁。那孩子隨母姓如何上戶口?孩子隨母姓如何上戶口。1 給寶寶的取個好名字,孩子的姓沒有特別規定,根據現行 婚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