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親離婚後孩子判給父親,母親在法律上對孩子有什麼義務

時間 2021-05-02 11:46:36

1樓:田客帝國

你好,我來回答你。

離婚後孩子判給父親,那麼母親在法律上對孩子的義務有:

一、給付孩子的撫養費,當然,現實中也有男方不需要女方給撫養費的情形,這個也是允許的。

二、《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三、《婚姻法》第三十七條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也就是說,假如某一天孩子向母親要錢花,只要不是太過分,母親還是要給的,因為畢竟始終是母親的孩子,這個是永遠無法改變的事實。

四、《婚姻法》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這是母親的權利。

五、最後我需要強調一點,就是《繼承法》規定,母親的這個子女將來如果成了別人家的孩子,即成為繼子女的話,他還是可以繼承生父母的遺產的,即孩子仍然有權繼承母親的遺產。

歡迎你追問。

2樓:八三老人

撫養未成年的孩子是你們共同的義務。

3樓:北京王晶律師

不管母親是否新組建家庭,都需要對孩子支付撫養費,除非孩子的父親同意乙個人支付所有費用,放棄孩子母親的撫養費要求。

4樓:

法律上父母對孩子的義務不會因為父母的離婚而進行改變,孩子跟別的孩子一樣享有同等權利

即使父母再婚也是一樣的

5樓:朝陽紅彤彤公升起

母親要承擔撫養費。《婚姻法》第三十七條規定「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母親離婚後,母親去世,房子的戶主是母親,母親有遺囑,我具體該怎麼繼承,繼承要怎麼收費

找公證處做份公證,要交公證費,及房屋過戶費,多少要看房屋價值。 遺囑若有效的話,自然按照遺囑來繼承,對於不動產要去相關部門登記,所有權才能發生變動。動產就不需要了 若遺囑的法律效力消失,則按照法定繼承繼承遺產,由你和你的外公外婆 還健在的話 一起作為第一繼承人繼承。 你可先向公證處申請繼承公證,經公...

父母親想要離婚,我不知道怎麼辦,父母親想要離婚,我不知道怎麼辦?

往好的地方想把吧。大人們有大人們的世界,相互實在過不下去,勉強在一起也是沒有幸福的。15歲,也是一個大人了,很多事情,你應該也能懂了1 可以試著幫助他們,如果他們相互還有感情。跟他們說說你的感受。你覺得他們對方是否還相愛,他們爭吵對你的影響,都可以和他們說說。有時在吵架時候說離婚只是氣話,儘管他們可...

父母離婚後,孩子戶口在外地母親處,但孩子法院判定給父親撫養並從幼兒園開始就在父親處上學,可以高考嗎

吳老人家 你可以根據法院的判決書把戶口遷至你父親這裡,一切後患都解決了,這個問題其實你父母早該辦理的。很多地方是根據戶口所在地為參考依據。 元氣鹽汽水 最好將孩子戶口遷過來,以免到時有麻煩。戶口遷移也很方便的。 於義新手機 可以高考,但是有一定的限制,如果學習成績好會耽誤孩子的將來,既然孩子判給了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