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後,孩子戶口在外地母親處,但孩子法院判定給父親撫養並從幼兒園開始就在父親處上學,可以高考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吳老人家

你可以根據法院的判決書把戶口遷至你父親這裡,一切後患都解決了,這個問題其實你父母早該辦理的。很多地方是根據戶口所在地為參考依據。

2樓:元氣鹽汽水

最好將孩子戶口遷過來,以免到時有麻煩。戶口遷移也很方便的。

3樓:於義新手機

可以高考,但是有一定的限制,如果學習成績好會耽誤孩子的將來,既然孩子判給了父親,又在父親所在地上學,還是趁早把孩子的戶口轉來的好,因為高考每個學校的錄取是根據戶口所在地分配名額的,父親所在的城市如果遷入戶口有限制,應該憑法院判決書就可以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看各地的異地高考政策規定了:

一、各地規定的相關政策不同。全國各省份都有各自不同的異地高考政策,對於絕大部分省份來講,欲在異地參加高考報名的考生必須同時符合戶籍和學籍的相關年限要求,如果只有戶籍,沒有當地的高中三年學籍是無法在當地參加高考報名的。

二、了解清楚欲報考高考地的異地高考政策。在確定到哪乙個省份參加高考後,就去查詢這個省份教育考試部門公布的高考當年的高考報名通知,檢視具體的戶籍和學籍以及學籍年限要求。如果符合戶籍和學籍年限要求,就可以在當地參加高考報名。

離婚後孩子判給母親撫養!但是戶口還在父親名下!怎樣轉到母親名下!還需要啥手續!她父親不同意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拿離婚證和判決書到派出所就可以改過來的,你有判決書他父親沒權利干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院起訴,要求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判決書到派出所戶籍辦去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法庭的事,找法庭就可以解決了。

父母離異,孩子判給父親,戶口在父親那邊,孩子現在跟著母親,現在母親要去外地,孩子可以在外地上學嗎?

9樓:請六七罐

不可以他父母應該決定孩子的意願。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孩子的戶口從父親那裡遷到母親的戶口裡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可以 可以在父母一方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辦轉學就可以

問:夫妻離婚之後孩子被判給了母親,父親有義務贍養嗎?父親如果不管會犯法嗎?孩子的戶口還在父親那裡,

13樓:暱稱

父親沒有贍養孩子的義務,有撫養孩子的義務.

贍養,是指子女或晚輩對父母或長輩在物質上和生活上的幫助.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未滿18歲,父親有義務出撫養費直到孩子18歲,之後就是看你們之間感情了,等你父親老後你同樣有贍養義務,除非斷絕關係並公正,才不會有贍養義務。

15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應付一伴服養費,孩子戶口可以過到母親那裡

16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不用吧 法律都已經判給母親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是你孩子嗎?你是人父嗎,你生他幹嗎?你……不說了。

父母離婚後,孩子的戶口判給了母親,現在孩子想和父親一起生活,戶口是否可以遷到父親所在地?

18樓:草民學法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6條、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因此,10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如果願意變更撫養權,隨另一方生活,且另一方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請求,並有撫養能力的,人民法院會予以支援。

為了撫養子女的便利,為了更好的履行撫養權,另一方可以持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到轄區公安機關申請戶籍遷入。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很簡單,只要你去法院起訴,要求要回女兒的監護權就可以了。你這個是肯定會勝訴,原因是:1、女方再婚,又有兩個孩子,無暇顧及你女兒。

2、你女兒自願和你一起生活,這是最有利的一點,法院會尊重你女兒的選擇。

母親,即便拿著身份證,也沒用,阻止不了。

最好,先把厲害關係和你前妻講清楚,不要阻撓這是,一切都是為了女兒。如果,談不攏在使用法律手段。畢竟曾經是一家。

父母離婚,之前戶口是在父親那,但是把孩子判給了母親,而母親卻又不肯給孩子上戶口,請問該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母親還是堅持不給上戶口,可以告上法庭,通過法律手段,讓母親負起監護的責任。

2、母親不願意帶孩子,父親有條件和願意,可以通過法庭把孩子的監護權轉移給父親。

要懂得用法律來保護自己,並且用法律來獲取我們應有的權利,應有的權益。可以進行法律手段,國家有明文規定,其子女未滿國家規定的**之前,父母有義務為其子女做任何不違背法律的事情。這是義務。

要懂得用法律來保護自己,並且用法律來獲取我們應有的權利,應有的權益。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21樓:好吧好吧唄

既然不肯給孩子上戶口,說明這個母親不負責任,那就把孩子給男方唄。

22樓:暴力神樂

這個可以進行法律手段,國家有明文規定,其子女未滿國家規定的**之前,父母有義內務為其子女容做任何不違背法律的事情。這是義務。

如果母親還是這樣堅持不給上戶口,可以告上法庭。

我們要懂得用法律來保護自己,並且用法律來獲取我們應有的權利,應有的權益。

希望能幫到你,往採納。

祝你生活愉快、身心愉快、

父母離婚了,小孩入戶父親,現撫養權歸母親,小孩戶口還能遷移到母親處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子女的撫養權歸屬於當事人的,遷移戶口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當事人(監護人)可以帶上本人的身份證、離婚證(法院判決書)、戶口本等;

2,去孩子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以安徽省為例:《安徽省戶政管理工作規範》(皖公通〔2015〕86號 ):

第三十五條〔離婚戶口辦理〕離婚一方不願出具居民戶口簿,另一方無法分戶遷移,經公安派出所調解無效的,離婚當事人可提出書面申請,憑離婚證、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戶辦大廳)辦理分戶或遷移手續。公安派出所(戶辦大廳)應及時通知持原戶口簿的一方到戶籍地辦理相關戶口登出手續。

離婚一方戶口應遷出而不遷移的,另一方當事人可提出書面申請,憑離婚證、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戶辦大廳)申請對方戶口遷出,經公安派出所調查核實並調解無效的,派出所(戶辦大廳)可以將其戶口掛靠社群(行政村)集體戶。

對離婚後未成年子女的戶口遷移問題,離婚雙方協商一致的按協商結果辦理;協商不一致的,按法院判決結果,隨撫養權人辦理戶口遷移。

24樓:6黑絲黑

你好\父母離婚後,

孩子的戶口可以隨

那一方也可以,當落一

方後,也可以遷入另一方。

離婚後孩子戶口可以落在母親戶口上嗎?

女人在離婚的時候還是要想清楚,並不要圖一時之快就離婚了,你得想好自己和孩子以後怎麼生活。眼看著孩子到了要上幼兒園的年齡了,需要戶口,琪琪想辦法還是把孩子戶口給上了。琪琪是偷偷回了娘家,偷拿了父母的戶口本,然後悄悄地把孩子的戶口給上了。等她父母發現的時候,她就直接領著孩子給父母跪下 爸媽,我不會佔咱們...

父母離婚後,戶口本如何從父親名下轉移到母親名下

文開齊律師團隊 不需要滿18周歲才可以轉戶口。只要你需要就可以帶上相關證件去辦理轉戶口的手續。戶口遷移 需要準備的材料 1 身份證 二代證,如果沒有辦理就須同時在戶籍辦理辦理 2 二代證身份證相片2張 3 如果是集體戶口要提供單位同意遷出的證明。4 房產證或者 按揭合同和首期供房銀行劃帳發票 原件和...

如何辦理離婚戶口遷移手續,離婚後孩子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我努力的方式 離婚後的戶口遷移,女方往往是遷出的一方,這並不妨礙戶口遷移手續的進行。關於離婚戶口遷移,我國 戶口登記條例 中第10條 第13條和第19條都作了相關規定。其中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 老虎 各部委 關於 陝西省西安市 關於辦理離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