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後小孩撫養權歸父親,三年後母親想取回無養權,行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這幾種情況下是可以的:

1、雙方協商同意變更;

2、孩子滿十歲,孩子希望和母親生活的;

3、父親一般有不利於撫養孩子的情形發生。

本律師常年承辦婚姻家庭糾紛案件,細節可以來電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可以先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話可以通過司法途徑解決,仲裁或訴訟都可以重新確定撫養權,要改變撫養權最好有證據能夠證明父親撫養不利於孩子成長或你的條件對孩子成長更有利。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證據證明孩子不適宜跟父親生活的話可以起訴要求變更撫養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雙方協商的話,是可以的,或者孩子十週歲以上有自己的選擇權,或者男方撫養孩子對孩子成長不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協商不成時就起訴

我離婚已經三年,離婚時籤的離婚協議,孩子撫養權歸我,現在妻子想起訴要回撫養權,孩子想和母親,怎麼辦

6樓:深圳黃武添律師

一、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變更

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議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變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二、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如何爭取

鑑於上述,離婚的當事人,如果想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最好做到如下幾點:

1、離婚前多照顧孩子,增加與孩子的感情;

2、如果雙方已經分居,最好爭取與孩子一起生活;

3、如果夫妻雙方都忙於工作,最好讓自己的父母幫助照看孩子;

4、自己身上有不好習慣的,要及時改正;

5、自己沒有工作的,要積極進去,尋找一份收入尚可的工作;

注意事項:不得傷害孩子的感情,不要刻意的突然改變孩子的生活方式,如果孩子已滿十週歲,要尊重孩子的意見,且不可盲目的爭取撫養權而傷害到孩子感情。畢竟,離婚後孩子還是雙方的孩子,不撫養孩子的一方仍然享有探視權;畢竟孩子十八週歲後,孩子可以自願選擇跟隨哪一方。

一轉眼,孩子就會長大,再提孩子的撫養權也就沒有多大意義。

7樓:蚌埠陳鋼律師

你好,蚌埠律師事務所陳鋼律師回答你的問題,建議你與孩子好好談一次撫養的問題,讓他知道與母親在一起不利他成長,同時蒐集證據證實你適合撫養孩子以及孩子母親不適宜作為監護人,孩子和母親生活不宜於孩子的成長和學習,對方沒有付撫養費的事實。

8樓:花仙子露露姑娘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尊重孩子的感受。哪個孩子不想媽,哪個媽不想孩子呢?骨肉親情是剪不斷的。

如果前妻的情況不適合孩子的發展,你可以先和她溝通,可以增加他們見面的機會。做男人大度一些啦?如果錢不是很緊張的話,撫養費先不追究先。

即使夫妻兩離婚了,還是有共同教育和關心孩子義務。有時,有你前妻幫照顧孩子,你不是也輕鬆些嗎?

9樓:以法為教

找證據證明孩子母親不適宜作為監護人,孩子和母親生活不宜於孩子的成長和學習,

比如孩子母親經濟情況不好啊,有很多惡習啊。等等吧!

協議離婚後,撫養權歸父親,但隨母親共同生活.父親可否提前帶回孩子生活?

10樓:烏盟人在海南

隨母生活就是歸母親撫養,父親要承擔部分撫養費,共同將孩子撫養成年。不存在父親帶回生活的問題。

您好,父母離婚後撫養權判給母親,期間父親未履行撫養義務,孩子成年後對父親還有贍養義務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拉 如果要撫養這是由你而定的

孩子一直跟母親住,離婚後撫養權歸父親,但是仍然跟母親在一起,現在母親要奪回撫養權,需要做什麼

12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只要拿出父親沒有對孩子盡到撫養義務,並向法院直接起訴變更孩子的撫養權就可以。

13樓:舊人顏夢

那麼母親需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才能要回撫養權。

14樓:同記德

到法院提出變更撫養權申請。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院提出變更撫養權

如果協議離婚,子女撫養權歸父親所有,母親需要付撫養費嗎

麥穗兒談教育 雙方協商。按照法律規定,需要支付撫養費。法律規定孩子撫養費由夫妻協議,協議不成的由法院判決。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

離婚後還可以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嗎,協議離婚後能不能要回孩子撫養權

夫妻在法院調解離婚,約定孩子由女方撫養,男方支付生活費。但撫養孩子的女方經濟不好,不讓適齡孩子上學,拒絕另一方探視。另一方能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嗎?離婚後要求要回孩子撫養權是可以的,可以到法院去起訴就行。法律依據 根據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的規定 16 一方要求變更子...

雙方協議離婚,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女方現在偷偷把孩子帶走,找不到人了,違法嗎?我該怎麼辦

黃鴻昌 不違法,小孩是雙方的,即使你去法院起訴更改撫養成功了,對方不給小孩你,也沒有用,強制執行很難,法院不能強搶小孩,只能協議 報警又不能強制幫你把孩子搶回來,如果能找到可以先溝通,越是這樣女方越不會出現,沒必要鬧那麼僵 雖然不合法,但是合乎情理,婦女更想孩子。過幾天就會送回來,等一等吧,孩子他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