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協議離婚,子女撫養權歸父親所有,母親需要付撫養費嗎

時間 2021-10-22 01:51:01

1樓:麥穗兒談教育

雙方協商。按照法律規定,需要支付撫養費。

法律規定孩子撫養費由夫妻協議,協議不成的由法院判決。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七條: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2樓:

雙方協商。按照法律規定,需要支付撫養費。

《婚姻法》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3樓:康瑞唐

這個看你怎麼判決的,和你們怎麼協商的,有的協議,我要孩子,別的什麼都不要,有的協議,什麼都是女方,男人掃地出門,還要扶養費~

4樓:

要的,除非父親同意母親不給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父親,但是一直是母親養著,父親也不付撫養費,可以起訴他嗎?

5樓:

可以起訴變更孩子撫養權,並由對方支付撫養費

如果父母離婚,撫養權歸母親,父親沒盡應盡的義務支付撫養費,是不是可以解除父女關係?

6樓:在呂王城搖頭的李小狼

做為父母對子女沒盡到撫養義務,未成年之前可以上法院起訴,並且要求強制執行,如子女已成年,等於放棄了你應有的權力,但是不能解除父女關係,這種關係永遠存在,並且將來父母親老了,你還要盡到應盡的責任。

7樓:

可以到有關部門諮詢一下,既變是解除了父女關係,血緣關係永遠存在。

8樓:布冬舊聞

作為孩子的父母離婚後,即使「父親沒盡應盡的義務支付撫養費」,在法律上也永遠無法解除父女關係。因為無論你怎樣解除、無論孩子走到**,父親永遠是孩子的父親,孩子也永遠是父親的孩子。

正確的方法是,作為孩子的母親應該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院支援孩子的父親必須承擔撫養孩子的法定義務,支付孩子的撫養費。法庭應該會支援你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9樓:慕小翠

父母離婚後,父親沒有履行法定扶養義務,你或者是監護人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追繳撫養費,至於是否可以解除父女關係,在這裡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不可以,你父親年老後你不撫養,你父親同樣可以去法院起訴你,這都是有法律明文規定的。

10樓:

解除父女這種血緣關係需要法律來判決,父親不盡義務可以先去法院起訴,然後再尋求這個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血親關係不能解除。

12樓:馮律師法

法律上沒有解除父母關係的法律規定,但父親未盡撫養義務的,子女對父親贍養義務也相應降到最低限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一說,可以起訴要求支付撫養費。

離婚後的撫養權,離婚後子女撫養權歸誰?

南京專業婚姻律師許乃義為您解答 子女撫養權既是權利又是義務,當事人應積極主動履行撫養和教育子女的義務。撫養權是法定的權利義務,一般是父母對未成年子女存在該項權利義務,是對未成年子女的生活照顧和經濟幫助。婚姻法 第36條規定,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從法律規定的文字含義及內在邏...

離婚協議約定如果一方再婚孩子撫養權歸另一方這樣可以嗎

協議,又不是法院判決協議是你倆的約定,怎麼合適怎麼弄,只要雙方同意就可以。 微笑淚傾城 只要你們雙方協商一致了,簽字手印就是有效的!離婚協議寫,離婚後孩子歸女方撫養生活。如果女方結婚,孩子撫養權歸男方。這樣要是女方一晃結婚,男方可 李阿嬌律師 你大可不必擔心,這種條款在法律上是無效的,因為他限制了另...

雙方協議離婚,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女方現在偷偷把孩子帶走,找不到人了,違法嗎?我該怎麼辦

黃鴻昌 不違法,小孩是雙方的,即使你去法院起訴更改撫養成功了,對方不給小孩你,也沒有用,強制執行很難,法院不能強搶小孩,只能協議 報警又不能強制幫你把孩子搶回來,如果能找到可以先溝通,越是這樣女方越不會出現,沒必要鬧那麼僵 雖然不合法,但是合乎情理,婦女更想孩子。過幾天就會送回來,等一等吧,孩子他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