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子女撫養權問題怎麼處理

時間 2022-12-29 11:10:08

1樓:姜超律師

離婚子女撫養權問題這樣處理:一般不滿2周歲的孩子,跟母親,由母親直接撫養;已滿2周歲的孩子可以協議約定撫養權,約定不成,由法院判決;8周歲以上,應當尊重孩子的真實意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

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

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

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2樓:法律快車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鑑於上述,離婚的當事人,如果想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最好做到如下幾點: 1、離婚前多照顧孩子,增加與孩子的感情; 2、如果雙方已經分居,最好爭取與孩子一起生活; 3、如果夫妻雙方都忙於工作,最好讓自己的父母幫助照看孩子; 4、自己身上有不好習慣的,要及時改正; 5、自己沒有工作的,要積極進去,尋找乙份收入尚可的工作。

離婚後的撫養權,離婚後子女撫養權歸誰?

南京專業婚姻律師許乃義為您解答 子女撫養權既是權利又是義務,當事人應積極主動履行撫養和教育子女的義務。撫養權是法定的權利義務,一般是父母對未成年子女存在該項權利義務,是對未成年子女的生活照顧和經濟幫助。婚姻法 第36條規定,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從法律規定的文字含義及內在邏...

關於離婚撫養權的問題,關於撫養權問題!

要想在雲南打官司,必須具備一定的條件 1 被告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的,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的,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2.被告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蹤的,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

離婚後兩個孩子撫養權怎麼分,離婚後兩個子女撫養權如何處理?

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 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根據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4 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