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兩個孩子撫養權怎麼分,離婚後兩個子女撫養權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1-03 10:57:04

1樓:金果

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

根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行准許。

7、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根據《收養法》:

第十條 生父母送養子女,須雙方共同送養。生父母一方不明或者查詢不到的可以單方送養。

有配偶者收養子女,須夫妻共同收養。

第十一條 收養人收養與送養人送養,須雙方自願。收養年滿十周歲以上未成年人的,應當徵得被收養人的同意。

從上述兩部法律的規定可以看出,非婚生子女仍然是父母雙方的子女,父母雙方均有撫養\教育\探視的權利和義務,並不因為父母雙方離婚或解除同居關係而不復存在。因此,直接撫養小孩一方不願意再撫養時,另一方可以要求變更監護權。

若一方送養,也需要經過另一方同意,並且要符合收養法關於送養人的規定.

第四條 下列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被收養:

(一)喪失父母的孤兒;

(二)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

(三)生父母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的子女。

第五條 下列公民、組織可以作送養人:

(一)孤兒的監護人;

(二)社會福利機構;

(三)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子女的生父母。

第六條 收養人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一)無子女;

(二)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

(三)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

(四)年滿三十周歲。

第七條 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可以不受本法第四條第三項、第五條第三項、第九條和被收養人不滿十四周歲的限制。

華僑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還可以不受收養人無子女的限制。

第八條 收養人只能收養一名子女。

收養孤兒、殘疾兒童或者社會福利機構撫養的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可以不受收養人無子女和收養一名的限制。

第九條 無配偶的男性收養女性的,收養人與被收養人的年齡應當相差四十周歲以上。

2樓:華律網

如今多數家庭都只有乙個孩子,夫妻在離婚的時候,哪方的撫養更有利就會將撫養權判給他。那麼要是家庭裡面有兩個未成年子女呢?此時該如何來處理撫養權問題?

你可以參考以下建議離婚案件中就孩子撫養問題,法庭會根據不同情況作出不同的判決;1,如果雙方可以就孩子撫養協商一致,按照雙方當事人的意思出具判決書;2,如果雙方不能就孩子撫養協商一致,法院會按照一人撫養乙個子女的原則進行判決;3,判決撫養的時候法院會參考孩子的年齡,性別等因素進行判決,通常情況下,兩周歲以內的子女原則上女方撫養,兩周歲到十周歲之間的子女法院會按照有利子女成長的原則判決,十周歲以上的子女可以徵求孩子意見。孩子的撫養權雙方協商,一般本著利於孩子成長的原則處理,如果孩子較小,隨母親可能性大。如果是兩個子女,一般父母各撫養乙個,孩子十周歲以上,隨父或隨母生活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不撫養孩子一方有探視權,同時需要支付撫養費,一般以實際收入的20%-30%為限.可以要求一次性支付.負擔兩個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收入的50%。

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以上比例確定。

3樓:吳振剛律師

回答《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規定,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根據《民法典》第1084條規定: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

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現實法院判決中,小孩2歲以內,只要女方要,都會判決給女方直接撫養,男方支付撫養費,即使男方工資收入較高也沒有用。

《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四十四條規定:離婚案件涉及未成年子女撫養的,對不滿兩周歲的子女,按照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第三款規定的原則處理。母親有下列情形之一,父親請求直接撫養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三)因其他原因,子女卻不宜隨母親生活。

第四十五條:父母雙方協議不滿兩周歲子女由父親直接撫養,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更多7條

4樓:奇農嘉嘉普

需要雙方當事人離婚時,本著子女最大權益出發,自行協議子女撫養權歸屬,

達不成一致意見,可以到法院提出訴訟。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行准許。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撫養權是指父母對其子女的一項人身權利,撫養有婚生的撫養與非婚生的撫養之分,在現實生活中由於各種原因的出現與發生,導致父母對子女的撫養權得不到很好的保障。孩子的撫養權雙方協商,一般本著有利於孩子成長的原則處理。

6樓:古古怪怪的

可以協商,可以起訴離婚,協商的話可以一人乙個,兩個都要,兩個都不要,一人乙個的話基本不涉及撫養費,如果要兩個的那方可以提出另一方支付一定的撫養費的一定的年齡,打官司的話也差不多,就看起訴離婚撫養權的問題

7樓:正商觀察者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規定,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也就是說,雙方雖然離婚,但是作為孩子的合法監護人,都具有撫養孩子的權力和義務,如果雙方就孩子撫養權的問題,不能協商解決的,那麼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撫養會本著對孩子有利的原則,依照《最高法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的相關規定進行判決。

8樓:扎龍蟈蟈

一人乙個比較合理,

或者是一方要另一方出撫養費。

離婚後兩個子女撫養權如何處理?

9樓:法幫網

對於子女的撫養權一般先由男女雙方協商解決,雙方協商解決不了起訴到法院,法院會根據雙方的扶養條件、教育背景、子女年齡以及男女雙方是否存在不適合撫養子女的特殊情形來判決。因為有兩個子女,所以實踐中法院為了公平,考慮男女雙方的情況,一般是平均分配,即盡量做到雙方一人撫養照顧乙個子女,除非雙方中有一方存在特殊情形。這裡的特殊情形是指一方長期存在家暴、遺棄、虐待子女的情形或者是自身存在吸毒、賭博的惡習且屢教不改。

我有兩個孩子,要離婚了,可以兩個孩子的撫養權都歸我嗎?

10樓:寶雞含笑

關於孩子的撫養權問題,在離婚時任何一方都有法定的對孩子撫養義務,如何分內配和主張容

,各自都有權利去爭取的,也就是說,你想要兩個孩子的撫養權並沒有錯,只是對方如果有爭議,雙方完全可以協商孩子的撫養問題的,如果協商不成,那只好交由人民法院結合你們的實際情況去判定了,關於孩子的撫養都是有法可依的,並不取決個人意志的。

11樓:楊迎迎

很是同情你啊,但是為了孩子你也應該爭取把孩子的撫養權要回來,孩子還那麼小,如果跟在他媽媽那的話,應該是不會有幸福可言的,孩子還那麼小,他們是經不起這麼折騰的,那樣會給他們的童年帶來很大的陰影的

離婚後的撫養權,離婚後子女撫養權歸誰?

南京專業婚姻律師許乃義為您解答 子女撫養權既是權利又是義務,當事人應積極主動履行撫養和教育子女的義務。撫養權是法定的權利義務,一般是父母對未成年子女存在該項權利義務,是對未成年子女的生活照顧和經濟幫助。婚姻法 第36條規定,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從法律規定的文字含義及內在邏...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離婚後孩子的歸屬,哺乳期內的孩子,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父親則需按月按法院的判決或雙方協議的數額支付孩子的撫養費。2周歲以下的孩子,一般隨母親生活。如果母親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2 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

離婚後女方又來爭奪孩子撫養權,離婚協議上兩個孩子都歸男方扶養,已起訴法院,該怎麼辦

桓慕凝 死亡賠償,在法律上女方的孩子,父母,配偶 如果女方再婚 都有權力繼承,孩子除了應該的那一份之外,還可以要求從死亡賠償金中,折算撫養費 雙方離婚協議已辦孩子歸男方了,女方還可以起訴要回孩子撫養權嗎 小雨手機使用者 可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變更撫養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