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孩子該跟著爸爸還是媽媽,離婚後,孩子跟爸爸還是媽媽好一點?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py可可

孩子最好還是跟著條件比較好的一方,畢竟現在養乙個孩子費用太高了,如果跟著條件差的親人,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一生,所以我覺得孩子還是要跟著條件更好的那一方比較好。

當然了我們都說,父母離婚以後,最好是女孩子跟著媽媽,男孩子跟著爸爸,因為孩子的成長過程不同,同性的親人陪著會更方便一些,可很多時候,比如說乙個女孩子她跟著父親可能會有不錯的物質生活,比如可以學習她喜歡的鋼琴,學習舞蹈,甚至可能會因為父親條件好的原因能出軌旅行見多識光,可是後來父母離婚了,於是她不能學鋼琴了,不能學舞蹈了,更不可能去旅行了。

這就是兩種不同的人生,對於孩子來說,只要父母不阻止另一方的探望,我相信孩子在父母離婚以後,其實心理上不會受到太大的傷害,但如果你讓乙個原本生活品質很高的孩子,跟著媽媽過著生活品質很低的生活,那麼她可能會很不適應,再有這個年代孩子上學,如果你條件不行,可能也沒有辦法上更好的學校。

為了孩子的未來,我的建議是能夠讓孩子跟著家庭條件更好的那一方,兩方也不要斷了聯絡,不要說離婚以後就再也不見面,孩子畢竟是兩個人的,只要對方願意,還是應該讓對方經常的來看望孩子,這樣子孩子能夠健康的成長,也能時常看到自己的另一位親人,對於她在父母離婚以後的成長也是有好處的。

這年代就怕有些人離婚以後不願意讓對方看孩子,總覺得這是在懲罰對方,卻不知道這是在懲罰自己的孩子。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1.首先是看父親和母親誰更有意願帶著孩子生活,更願意撫養孩子的一方往往更願意給孩子多一點的愛,誰是更好的撫養人,愛是最好的標準。

2.如果孩子很小,那麼更適合跟著母親一起生活。父親通常不如母親照顧得周到,母親照顧幼小的孩子往往更有優勢,更利於孩子的成長。

3.如果父母雙方都很想撫養孩子,還要看父母雙方誰更有能力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孩子除了家庭的關愛之外還需要良好的教育才能更好的成長,如果一方只能勉強度日則不如能力強的一方更適合撫養孩子了。

4.誰撫養孩子更好也要看父母雙方的人品,如果父母雙方都想撫養孩子,一方雖然經濟條件不錯,但為人不太靠譜,那還是不太適合撫養孩子的。

4.最好是尊重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特別依戀父母中的一方,強行將他們分開會讓孩子更加痛苦。只要父母分開之後不撫養孩子的一方可以提供撫養費,那麼孩子還是跟著他依戀的那一方生活比較好。

6.對孩子最好的結果是父母兩人雖然離婚分開了,但仍繼續給孩子父愛母愛,離婚只是父母之間的感情變了,但父母對孩子的感情仍然保持不變,這是對孩子最好的結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兩個人誰能夠更好的撫養孩子,法律上一般都將孩子判給父親,但是要如果父親不能夠很好的照顧孩子的話,母親就可以申請孩子的撫養權。

4樓:三十五

跟爸爸跟媽媽都不利於孩子的成長,而且跟爸爸跟媽媽都是一樣的,因為都需要掙錢養孩子,都在打工,沒有時間照顧孩子。

5樓:七秒鐘美好

首先是要看孩子的意願,看孩子是願意跟爸爸還是媽媽,再有就是看父母的意願,看看是爸爸願意帶孩子,還是媽媽願意帶著孩子,最好是讓孩子自己選擇。

6樓:二哈的可愛主任

我覺得跟著媽媽吧,媽媽育兒經驗比較足,媽媽對孩子的關照更加體貼細心,對孩子照顧的更加好。爸爸和媽媽比家務上差一些。

7樓:小塔

跟著媽媽好,跟著媽媽可以享受母愛,女生細心,可以照顧好孩子,還會了解孩子的內心,當然跟父親可能會被冷落。

8樓:土豆地瓜豆角

一般情況下現在都是判給父親,畢竟父親還是比較有工作能力的,收入也是比較高,這樣可以很好的照顧孩子。

9樓:博大精深

離婚以後孩子應該跟著媽媽在一起。孩子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也是手把手把它拉扯大的。所以,我認為跟著媽媽能更好一些。

10樓:業餘之娛樂

離婚後可以看雙方父母的經濟**多少,在決定孩子到底跟誰,但我個人感覺女孩子可以跟媽媽男孩子跟爸爸

11樓:創作者恆青春

夫妻離婚後對孩子的成長是有很大的傷害,對於孩子來說,不管跟誰,都是單親家庭,它都不完整。孩子的心理受到巨大創傷,跟爸爸或跟媽媽,首先我們當然是考慮誰能給孩子更好的生活條件,利於孩子成長,誰更有能力去撫養孩子。當然也不能忽略孩子的感受,多與孩子溝通。

希望分開後,對於孩子的愛不要變。

離婚後,孩子跟爸爸還是媽媽好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觀點是。孩子還是跟著母親好點。畢竟母親照顧孩子周全點。

孩子正在成長階段。母愛是必不可少的。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

也是無私的。女人離婚最放不下的。和最牽掛的還是孩子。

有句話說的好。孩子還是自己的好。畢竟是親生的。

所以女人離婚了。不得不為孩子著想。可憐天下父母心。

當媽的都希望自己孩子過的好。有個快樂的童年。你也不希望它受什麼委屈。

要是你有足夠能力照顧它。還是把孩子接來你身邊。和你生活。

孩子誰帶它多。它就和誰親。要是孩子監負權判給了你老公。

他要是重新組合了家庭。那後媽肯定沒你這個親生媽對孩子好。我雖然沒經歷過這樣事。

但是以乙個過來人角度來看。我覺得孩子你們離婚。最苦的還是孩子。

現在它還小。什麼都不懂。等它再慢慢大點。

孩子都希望在爸爸媽媽關愛中長大。只有這樣孩子才能健康成長。畢竟孩子成長是父母最重視的。

所以我勸你。能不離婚。還是盡量別離。

一切為了孩子。也是為了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跟著媽媽好,雖然父母的愛是一樣的但是媽媽比較細心生活中方方面面都能照顧到能多陪伴孩子給孩子帶來溫暖,而爸爸乙個男人就比較粗心了,他就是想要照顧也不知道怎麼做,最多怕就是給很多錢吧,爸爸以後再成家有新家庭要工作養家餬口就更少有時間陪孩子了,新媽媽心善還好一點要是遇到不良之人那孩子就苦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非要離婚雙方條件差不多,還是和媽媽好一些,最起碼媽媽愛心多點心細一些,相比較而言還是和媽媽好,當然為了孩子最好不要離婚,離婚會對孩子成長有很大影響,不利於身心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離婚後,孩子和誰都無所謂,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不過孩子還是和媽媽好點,不有句古語嗎:能死做官爹,不死要飯娘!為了孩子身心快樂成長,父母別盲目衝動離婚。

16樓:開心津霞

看情況了。要看爸爸的責任心大還是媽媽的責任心大點,誰的責任心大跟誰比較好吧。如果差不多,那還是跟媽媽好點吧,畢竟大多數女人要比男人細心的,平時照顧吃穿什麼的肯定是媽媽比較周到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離婚後孩子應該跟媽媽比較好,但是也的根據個人情況,如果媽媽沒有能力扶養就跟爸爸,如果媽媽有能力扶養就跟媽媽更好些,不是老輩子有那麼一句話嗎,有後媽就有後爸嗎,我覺得如果媽媽有條件還是跟著媽媽好,因為媽媽各方面細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一般情況下,孩子不懂事時還是跟媽媽好一點,因媽媽照顧孩子細心周到,對孩子一成長有利。如孩子有分辨能力了,就要爭取孩子意見為好。

19樓:催天下

說實話,如何可以,最好不要離婚,離婚對小孩子影響還是挺大的;

如果離婚是最好是誰的條件好些,讓孩子跟誰(最好是在感情和物質上雙重滿足)

3.離婚關於子女撫養權的問題,由雙方協議處理,無法達成協議的,由人民法院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以及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出發,根據具體情況判決,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雙方均要求撫養的,一方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身心健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另一方有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對十周歲以上的子女,要考慮孩子的意願。

20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孩子跟媽媽好一點,因為照顧好孩子媽媽比爸爸仔細周到一些,爸爸什麼事什麼活都比較粗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樣的事,離婚對孩子傷害也是不小的,孩子跟誰是無法去定論的,因為跟(好)媽媽教育出來的是好孩子,而是跟爸爸好爸爸教育出來的就不一定是好孩子,因離婚在娶老婆好爸爸也會變成壞爸爸,(那好媽媽在嫁也會看好自己生的孩子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我看來不圓滿的家會給孩子帶來很多陰影,都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孩子都在父親的包圍中成長和母親的呵護裡成長,離開了那一方都會有缺失,所以能夠堅持的話還是不離的好,因為這樣的話無論孩子在那裡都會沒有安全感,而假如實在沒得選擇的話。離了婚我覺得如果媽媽有能力的話。還是跟著媽媽好,因為媽媽照顧孩子會比較細心,孩子比較有安全感,所以我建議還是跟媽媽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在我8歲的時候,我爸爸出軌找了小三,媽媽要跟他離婚。兩個人大吵了一架,很多細節都記不清楚了,但是記得很清楚的一點就是,媽媽打**給我,問我跟誰。我沒有一點猶豫,說跟媽媽。

並沒有像平常故事情節裡的一樣。媽媽說讓我跟爸爸,以後都跟著爸爸,不要跟媽媽。最終兩人沒有離婚,但這件事我一直不能釋懷。

爸爸脾氣暴躁,從來不看過程只看結果,對我非打即罵。在初一的時候我缺乏管教,從來沒有人教導我,所以我跟著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玩在一起了,打架被初中學校勸退。我的爺爺奶奶爸爸都一致讓我去打工,不要念書了,那時候我才13歲。

這時候媽媽把我接去她工作的地方上學。其還發生了很多曲折,這裡就不一一細說了。

爸爸脾氣暴躁,媽媽性格多多疑,造成我的性格畸形。每次想起過去我的內心真的是自卑,煩躁,苦惱,糾結。

我要表達的是,人是乙個複雜的動物,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與其在過去的狼狽中沉默,倒不如過好自己現在的生活。想想自己今後的日子,把自己的未來規劃好。

這些話是對你說的,也是對我自己說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是走到了這一步,為了孩子好,還是媽媽帶好一些,爸爸盡量在物質上給予最大的幫助,前提是媽媽願意帶孩子,喜歡孩子。

25樓:曰尼尼

乙個孩子的話就跟媽媽好。兩個的話法院會判一人乙個。想養兩個都不可能。

這才是最讓人難過的事。跟爸爸也不會自己帶。為了掙錢會把小孩丟給老人帶。

自己乙個人瀟灑的又找乙個過日子。媽媽就不同了畢竟是自己身上掉的一塊肉。再苦再累都會自己帶在身邊。

看著健康快樂的長大累也值得。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離婚率這麼高,害得我們這些頭婚的都惶恐過日啊!還沒

結婚的妹妹也說都不想結婚了。很多人離了婚,那麼離婚後,孩子跟爸爸好還是跟媽媽好呢?這是乙個耐人尋味的問題,如果是為孩子好,孩子可以跟經濟條件好一點的家庭生活,但是還有問題是,經濟條件好,其他條件不好怎麼辦,如果是跟爸爸,爸爸掙的錢多,但是沒有很多時間貼心照顧,或者家庭矛盾多,也不是很好的。

跟媽媽住吧,媽媽那邊可能物質上就不會那麼充餘,但是得到的照顧會比跟任何人住都多,這個是肯定的。所以,離婚後孩子跟爸爸住或者跟媽媽住都各有利弊,我們必須在離婚前就把孩子的問題想好決絕辦法再離婚,不然,小孩多可憐吶!

離婚後,孩子跟爸爸還是媽媽好一點?

一般在對等的情況下 最好是選擇媽媽 因為女人的心思比較細膩 他會孩子的呵護更加的全面一點 你說還是選擇媽媽。這個離婚後,我覺得相對來說,爸爸媽媽相對來說還是可以吧!這個情況應該是哪個對你好?你跟誰在一起。這個要根據兩方的經濟情況和實際能力以及責任心來分析。如果兩方的經濟情況和實際能力都差不多的話,我...

離婚後沒有能力撫養孩子該怎麼辦,離婚後孩子共同撫養怎麼辦

可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變更撫養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九條 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

離婚後給孩子買的保險怎麼分,婚後買的保險離婚後該怎麼分

學霸說保 為人父母,總是把孩子放在首位,所以給小孩買保險,一直都是寶爸寶媽們的頭等難題之一。為了避免你們踩雷,我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整理出價效比最高的少兒保險產品,有需要可檢視 2020十大 便宜優質 的小孩保險方案 但現在一言不合就離婚,離婚率連續十幾年 婚姻裡那些事總是受到大家的關注,就連保險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