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離婚了,小孩判給男方,現在女方想要小孩撫養權,小孩現在跟女方生活在一起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您好,女方可以向法院起訴變更撫養權,如果父母雙方協議好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法院也會予以支援,並出具判決書。如果雙方協商不成,法官會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五十六條的規定予以判決。該條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父母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第一,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者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第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者虐待子女行為,或者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第三,已滿八週歲的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第四,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因此,從該條規定可以看出,父母的撫養能力和八週歲以上的孩子本人的意見也相當重要,決定了是否需要變更撫養關係。

此外,即便不變更撫養關係,子女仍然是父母的子女,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父母仍然需要對子女履行撫養、教育和保護義務,待子女成年後,子女需要對父母履行贍養、扶助和保護的義務。對於不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可以與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協商探望子女的時間、方式、以及地點。只要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子女也可以與不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居住、生活。

2樓:在五峰山看星球大戰的春雨

首先男方給孩子付扶養費了嗎?,如果沒有付可以向法院申請讓他付扶養費,他不付可以向你所在地法院變更扶養權,孩子年滿18週歲可以直接問小孩願意跟誰就可以了。

3樓:律師

審理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糾紛,首先應當進行調解,調解不成時,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為變更理由充分,請求權成立:(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直接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的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10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直接撫養能力的;(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如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犯罪被勞動教養、被逮捕、被收監服刑或者較長時間出國無法直接撫養的。

你的情況屬於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所以你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變更孩子的撫養權。

4樓:翻天怪時代

不是女方在養嗎,還要什麼,難道想要房和錢啊不是女方在養嗎,還要什麼,難道想要房和錢啊

離婚撫養權歸男方但小孩可以跟女方一起生活嗎

5樓:熱浪人間

撫養權屬於誰,孩子就和誰一起生活。但特殊情況的,雙方可以協商由對方暫時照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在這方面,沒有明切的規定。一般撫養權歸男方,就是與男方一起生活,女方享有探視權。

像這方面的問題,你可以至 法律諮詢貼吧 ,去找他們專門的婚姻家庭律師 問啊。

離婚時孩子判給了男方,現在想要回孩子的撫養權,應該怎麼辦呢?

7樓:濟南_韓律師

可以協商變更撫養權,如果協商不成,有以下情形時可以起訴要求變更: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直接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的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10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直接撫養能力的;

8樓:李家思

法院判定小孩由誰撫養的一般參考標準:

1、小孩的年齡 2週歲以內一般由女方撫養,10週歲以上的尊重小孩意願;

2、雙方的撫養能力, 即經濟條件及照看條件;

3、雙方離婚後的生育能力;

建議:1、儘可能與對方協商,同意小孩由您撫養;

2、您可以到法院起訴,以其未盡撫養義務等為由,將撫養權變更到您名下,同時要求其承擔孩子的撫養費。

9樓:金星百合

這種情況下小孩的監護權不能夠任意變更,否則出了事情雙方都要負連帶責任的。你應該向法院起訴,要求變更監護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證據 證明 孩子 受到男方的虐待

11樓:仇曦韓華茂

我一位朋友情況和你這是一樣的,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在回龍觀範聞道大師那裡請了道符,沒過多久他們重新打官司孩子真的判給了她,太不可思議了。

離婚後孩子判給了男方,可是離婚後孩子是一直跟著女方,要是女方想要回撫養權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男方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行就得通過法律程式解決。但如果訴訟的話,可能要考慮撫養能力的問題,換句話說撫養能力強的佔優勢。另如果孩子還小,也會優先考慮跟女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通過法院起訴變更孩子撫養權。具體的流程,在律伴這個平臺可瞭解。

離婚了再婚,女方有生個小孩,但離婚判給了男方,現在再婚,去辦準生證辦幾胎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計劃生育部門 以山西省為例,再婚夫妻再婚前合計生育一個子女,再婚後生育一個子女的,經批准可以再生育一個子女,即再婚後可以生育二個子女。根據 山西省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 規定 第十一條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經批准可以再生育一個子女 一 夫妻已有兩個子女,其中一個子女經設區的市以上病殘兒童醫...

女方提出離婚,現在兒子判給女方,男方還會想著復婚嗎?應該不可能吧因為男人不用帶孩子再娶是相當容

理性點推薦你趕緊找回原配丈夫復婚!這對你對孩子都好!這是正道也是大義!1.男人賺錢一般比女人多,不帶孩子只要不傻肯幹,也好找!他要找了個二房,你和孩子怎麼辦?你自己帶孩子這樣過?那是兒子以後需要的東西夫妻兩個都費勁,何況現在就剩你?2.你也找一個?理性點你離婚帶兒子,你長是像天仙,還是身材好!條件好...

離婚了,法院判男方給女方錢,但是男方只有一套房子,沒有任何存

閻王的請帖 2013新婚姻法規定 婚後房產分配法 誰首付,離婚後房子歸誰婚後父母給買的房子,另一方無權分割友對新婚姻法的爭議大多還是圍繞著房子,因此不少人認為這對房地產商是個好訊息,有更多的單身願意買了。婚姻法解釋 三 主要內容 三 首次明確夫妻一方個人財產婚後產生的孳息和自然增值不是共同財產。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