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入贅小孩歸誰,男方入贅女方家,如果離婚孩子判給誰?

時間 2022-05-16 12:00:06

1樓:奇農嘉嘉普

如果是離婚,孩子撫養權需要雙方自行協議歸屬,原則上2歲以內歸女方,孩子10歲以上,需要徵求孩子意見。

如果雙方達不成一致意見,可以起訴解決。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的通知: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2樓:

這可以是由男女雙方協商解決的。不過我見過的很多組合是第一胎跟男方姓,第二胎跟女方姓。

男方入贅女方家,如果離婚孩子判給誰?

3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婚姻法規定 :0-3歲之間的嬰幼兒由母親撫養為宜。這個和入贅沒關係。

要是3歲以上的孩子就要按婚姻法規定的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和撫養教育為原則來判決。通俗的說就是要看誰的條件更好一些。但是10周歲以上的孩子撫養權和監護權問題在判決的時候還要徵求孩子的意見。

這個年齡的孩子有一定的認知能力。孩子想跟隨誰就判決給誰。

記得採納啊

入贅子女籍貫要隨母有哪些法律法規依據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公安部公通字[1995]91號檔案規定,公民的籍貫應為本人出生時祖父的居住地(戶口所在地);祖父去世的,填寫祖父去世時的戶口所在地;祖父未落常住戶口的,填寫祖父應落常住戶口的的地方;公民登記籍貫後,祖父又遷移戶口的,該公民的籍貫不再隨之更改。供參考。

男方戶口遷到女方家,但是孩子還是跟男方姓,這屬於入贅嗎? 10

5樓:jayden_醫生

不屬於,入贅的標準主要是孩子跟母親姓其次是結婚費用由女方負責,婚後利用女方的生產力或生產資料生活

6樓:八三老人

孩子的姓氏隨附隨母都是可以的。至於入贅不屬於法律問題,屬於一種民間習俗。

7樓:我要的文章

看男方遷入戶口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不是事前說好的,就不叫入贅。

8樓:xiaoxiao璇兒

不屬於,入贅這種說法算民間說法

9樓:殘影煜

我也和你一樣,現在老婆要和我離婚,現在什麼都得不到,心裡好苦啊

男方入贅,孩子籍貫隨媽媽還是爸爸

10樓:r求真務實

**也行。但按古俗就是入贅隨女姓,一切都在女方。但現在沒有那種做法了,不必換姓,至於戶籍遷往**看情況,哪方條件好遷哪方(比如有地方資源補貼的等等),孩子也一樣。

11樓:

這看你們自己的意思,如果不是太在乎,自己的孩子,隨誰的不都一樣,

12樓:在白雲洞攀岩的綠蘿

兩口子商量,一般隨爸爸

入贅孩子和女方姓還是和男方姓

13樓:看烟花

古時候是跟女方姓,現在的話大多數還是跟男方姓的。不過這個得看夫妻之間商量,不過估計男的也不會同意。

14樓:渠自

女方姓,可以夫妻商量生兩個孩子乙個男方姓乙個女方姓

您好!男方到女方家入贅,離婚後小孩子的扶養是怎麼分配?男方是否有權利把小孩的姓氏改成他的姓氏?

15樓:l律師

誰撫養孩子對其有利就誰撫養,不考慮入贅的情況。

孩子的姓氏可以隨父母任意一方,可有本人或者父母申請變更,根據實際情況,通常會徵求父母雙方的一致意見。

參考法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16樓:洛陽楊律師

撫養權首先雙方協商,協商不成,直接去法院起訴。孩紙的姓氏,隨時可以改,沒有什麼法律限制,而且我國法律沒有入贅一說,沒有任何法律規定

17樓:前面右轉闖天涯

誰的條件好,對小孩成長有利,一般就判給誰。改姓需另一方同意才行

18樓:盧木鑫

小孩的撫養權是可以爭的哦!改姓氏也是可以的

19樓:吧11班不

撫養根據經濟實力和教育學歷,身體狀況,跟誰姓都可以。

20樓:heart雪飛揚

協商處理吧,必要時可動用法律

女方要求男方入贅,入贅是什麼意思?男方入贅到女方家裡 對男方的壞處是什麼?

入贅是指男方落戶到女方家,這種婚姻大多都是因為女方家無兄無弟,為了傳宗接代而招女婿上門。舊社會也有一種偏見,即男方落戶到女方家中後要更改姓氏,隨女家的姓,也常常被人稱為 倒插門 舊社會男人入贅會被人看不起,不過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也很少人會看不起入贅的男人。入贅婚姻幸福嗎?雖然隨著時代的發展,男女平...

男方入贅女方家裡常見嘛 入贅是不是對男人的一種侮辱

神聖騎士弒帝 寧可斷頭也不入贅,入贅的人往往愛權勢愛前途勝過自己的生命。隨時可以結束自己的生命。 答案在於你的想法 結婚後不都一家人了,何必在乎繁文褥節 舊中國封建社會幾千年,男女不平等。男尊女卑,女到男家成親,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了。但是也有男到女家成親落戶的。這種婚姻多是女家無兄無弟,為了傳宗接代者...

入贅女方家裡很丟人嗎,男生入贅女方家裡好嗎?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所以天下孝順的順序是 第一孝順自己,第二孝順夫妻兒女,第三孝敬老人 原因 沒有第1還說什麼2和3?沒有第2你成老人後誰來孝敬你?第1和2都好了,不做第3,將來後人會孝敬你嗎?我們這地方的傳統 父母管孩子生活到吃完滿月酒,老人就算完成任務。什麼是親 什麼是孝?把錢當做流水,水從高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