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車上牌要駕駛證嗎,踏板車需要上牌照和考駕照麼

時間 2022-05-16 11:55:08

1樓:圖圖我愛你趙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需要。摩托車屬於機動車,機動車駕駛要依照法律申領證照。踏板摩托車屬於摩托車,也需要駕駛證。

提問請問我三輪摩托駕駛證可以開嗎

怎麼不回覆

回答剛才在忙不好意,只要是d證都可以。

提問請問什麼駕駛證才可以開踏板摩托車

回答d證就可以,三輪摩托駕駛證就可以。

提問三輪摩托駕駛證可以開踏板二輪摩托嗎

回答是的,可以。

提問請問駕駛證上面沒有主明怎麼辦啊

他只主明可以開二輪摩托,沒有主明開二輪摩托踏板摩托車回答親,二輪摩托,就是,二輪摩托踏板摩托車。

你可以這樣理解,除了四個輪子的,三輪,和二輪都能開。

更多12條

踏板車需要上牌照和考駕照麼

2樓:

需要。踏板車是摩托車的一種,屬於機動車,需要去車管所上牌照,去駕校考駕照的。汽車abc駕照,不能當摩托駕照用。沒牌照和沒駕照被交警抓住按照無證駕駛處理。

考駕照自行去當地駕校報名準備。上牌照流程如下:

1、首先你要為自己的踏板車買上保險和車船稅,一般是一起購買的,可以自行選擇不同的保險公司,有的可以直接在買車時就一併買好的。

2、然後到交管所大廳進行取號,取號後在專門辦理上牌的視窗進行等待。

3、待到你的時候,把自己相關的材料準備好,交給工作人員進行稽核,相關的材料有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4、工作人員稽核好會填寫一張單子,然後交給你,讓你簽字,你簽字確認之後就拿這張單子和相關證件去進行搖號。

5、搖號時直接排隊就可以了,排到你的時候,你選取搖到的一個號碼即可,只有一次搖號,一般是十選一,然後你選擇自己中意的號碼並告知工作人員即可。

6、然後工作人員會給你登記好資訊,然後你拿著相關**去交費處進行交費,然後吧繳費單拿到最初辦理上牌的視窗,會有工作人員給你一張**,讓你去指定的地方拿取新的牌照並進行驗車。

7、最後去指定的視窗拿取新牌照,並有人來進行驗車,然後驗車完畢後會給你一張單子,再返回交到最初辦理的視窗,工作人員收過去即可。最後把牌照安裝上去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國家有關機動車輛安全檢驗標準的規定,機動車型別可分為如下幾種:

大型汽車:指總質量大於4,500千克,或車長大於等於6米,或乘坐人數大於等於20人的各種汽車。

小型汽車:指總質量在4,500千克以下(含4,500千克),車長在6米以下,或乘坐人員不足20人的汽車。

專用汽車:指專門裝置且有專項用途的汽車包括掃地汽車、儀器車、郵政汽車、汽車吊車等。

特種車:指有特殊專門用途的緊急用車輛包括消防汽車、救護汽車、工程車搶險車、警備車、交通事故勘查車等。

有軌電車:指以電動機驅動,設有集電杆,行駛在軌道上的車輛。

無軌電車:指以電動機驅動,設有集電杆,裝有輪胎或車輪的車輛。

電瓶車:指以電動機驅動,以電瓶為電源的車輛。

三輪摩托車:指總質量在750千克以下的三個車輪的機動車。

二輪摩托車:指發動機氣缸工作容積大於50毫升,最大設計車速超過50公里/小時的兩個車輪的機動車。

輕便摩托車:指發動機氣缸工作容積小於或等於50毫升,供單人乘騎,最大設計車速不超過50公里/小時的兩個車輪的機動車。

四輪農用運輸車:功率不大於28千瓦,載質量不大於1,500千克,最大設計車速小於或等於50公里/小時的四個車輪的機動車。

三輪農用運輸車:功率不大於9千瓦,載質量不大於500千克,最大設計車速小於或等於40公里/小時的三個車輪的機動車。

大型方向盤式拖拉機:指發動機功率大於等於14.7千瓦(20馬力)的方向盤式拖拉機。

小型方向盤式拖拉機:指發動機功率小於14.7千瓦的方向盤式拖拉機。

手扶拖拉機:指用手把操縱轉向的輪式拖拉機。

輪式自行專用機械:指設計行駛速度在10公里/小時以上,裝有充氣輪胎,可以在道路上自行行駛的專用機械。

全掛車:指本身無動力,獨立承載,依靠其他車輛牽引行駛的車輛。

半掛車:指本身無動力,與主車共同承載依靠主車牽引行駛的車輛。

3樓:來生還要一起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

1、無證駕駛:罰款2000元、扣留機動車、拘留15日;

2、無牌上路:罰款200元、扣留機動車;

3、沒有合格標誌:罰款200元;

4、沒有保險標誌:罰款200元;

5、未隨車攜帶行駛證:罰款200元,並暫扣車輛;

6、沒有交強險:罰款240元(摩托車交強險費率的2倍)。

踏板車是摩托車的一種,屬於機動車,需要去車管所上牌照,去駕校考駕照的。

汽車abc駕照,不能當摩托駕照用。

擴充套件資料:摩托車駕照考試科目:

科目一,即理論考試,基本採用電腦考試。

2 .科目二,即場地考試,主要鑽桿。

3 .科目三,即路考,獨木橋,坡道起步,直角彎,定點停車等。

考試要求:

一、理論考試要求90分,滿分100分。

二、鑽桿:鑽5根杆,s型,間距2.5m,兩邊的白線有1m多點,壓線、撞杆、熄火就out,鑽完繞圓圈又鑽回來;

三、場地:

1、兩根獨木橋,長約3m,有十多cm寬,高越125px,兩根前後相距2m,一根在左,一根在右,左右相距2m要求前後輪均不得落下,且不得熄火;

2、直角拐彎,路寬1m,不能壓線;

3、起伏路面,用水泥整的三個坑,深約125px,要求不能熄火;

4、s路,兩個s型的路,不能壓線;

摩托車駕照考試流程 摩托車駕考技巧 駕照網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嚴格標準來說發動機速度超過30碼的就屬於機動車,上路必須上牌,30-50cc的上輕騎牌照,50cc以上的上摩托車牌照。但踏板車交警一般不太會管理,你不違反交通法規,交警一般不太會管你。建議你還是考取駕駛證明,以備需要。

拓展資料:

踏板車(scooter)一種介於摩托車與汽車之間的車輛,是一種大眾化的交通工具。發明人為高階工程師corradinod’ascanio。有時人們也把它音譯為速克達。

踏板車在臺灣稱為“文車”,相應的,“武車”就是指巡航車、越野車、跑車等,而香港等粵語地區則習慣把它稱為綿羊。踏板車又根據形式和用途分為很多種:如兒童踏板車、殘障人車、汽油踏板車、摺疊踏板車、高爾夫球車、迷你踏板車、三輪踏板車等等。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重慶的,也買了你這個型別的助力車,買成2700元,用了半年,遵守交通規則,交警一般不會管。最好還是去考個駕照,這樣對交通法規就很瞭解,在過年的時候也可以放心騎。

6樓:目中秋撂穎

要上牌和孝駕照可是我沒文化能行嗎

踏板摩托車上牌手續怎麼辦?需要考駕照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此為上牌流程

01首先你要為自己的愛車買上保險和車船稅,一般是一起購買的,可以自行選擇不同的保險公司,有的可以直接在買車時就一併買好的。

02然後到交管所大廳進行取號,取號後在專門辦理上牌的視窗進行等待

待到你的時候,把自己相關的材料準備好,交給工作人員進行稽核,相關的材料有(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二)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五)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六)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工作人員稽核好會填寫一張單子,然後交給你,讓你簽字,你簽字確認之後就拿這張單子和相關證件去進行搖號。

搖號時直接排隊就可以了,排到你的時候,你選取搖到的一個號碼即可,只有一次搖號,一般是十選一,然後你選擇自己中意的號碼並告知工作人員即可。

然後工作人員會給你登記好資訊,然後你拿著相關**去交費處進行交費,然後吧繳費單拿到最初辦理上牌的視窗,會有工作人員給你一張**,讓你去指定的地方拿取新的牌照並進行驗車。

最後去指定的視窗拿取新牌照,並有人來進行驗車,然後驗車完畢後會給你一張單子,再返回交到最初辦理的視窗,工作人員收過去即可。最後把牌照安裝上去即可。

需要考駕照

考取摩托駕照所需資料及流程:

1、要先在駕校報名;

2、本地戶口的學員需提供身份證、8張1寸免冠白底**並進行體檢(費用10元);

3、外地戶口的學員還需提供暫住證。

注:對於辦理摩托車增駕的,還需提供駕駛證原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去賣摩托車的地方去問,他會告訴你的。

把購買的摩托車合格證及相關資料,發票去辦稅大廳完稅後去交警那裡上牌。

踏板摩托車屬於機動車,需要駕駛證(駕照)。去摩托車駕駛證應在1000塊以內。

9樓:

現買好保險在去當地行政大廳辦理上牌手續,再去檢測中心檢測,完了回行政大廳領取牌照。不需要出示駕照可以辦理,一天基本就可以辦好。

10樓:男人和女人吵

情問摩托車上牌需要駕駛證嗎?

1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踏板車一樣也要考取駕照才能合法駕駛,即需要考e或d駕照才行,輕便摩托車可以用f駕照,但實際上現在幾乎沒有真正的輕便摩托車。

上牌需要先交差不多相當於車價10%的購置稅,一百多元的交強險,還要200-400元左右的行駛證、牌照等費用,購置稅要去國稅局交,交強險在任何一個有此業務的保險公司都可以辦理,也有的車管所可以一齊辦全了。

12樓:一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朋友!辦理新車上牌手續如下:

1。憑購車發票去交購置稅

2。辦理機動車交強險

3。到車管所登記摩托車相關資訊,如車架號,發動機號等,給摩托車拍照、檢查、備案。

4。領取牌照。安裝上就ok了~

既然摩托車都上了牌,那麼必須要有駕照,否則,你是無證駕駛!

踏板車125cc的需要駕駛證嗎,125cc需要駕駛證嗎?

踏板車125cc的需要駕駛證,需要準駕車型代號為d或者e證。一 根據 踏板車 scooter,其實就是我們俗稱的踏板車,有時人們也把它音譯為速克達。踏板車在台灣稱為 文車 相應的,武車 就是指巡航車 越野車 跑車等,而香港等粵語地區則習慣把它稱為綿羊。踏板車又根據形式和用途分為很多種 如兒童踏板車 ...

踏板車可以改裝用有檔位的發動機嗎?

不可以改裝,私自改裝是違法行為。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規定 第九條申請改變機動車車身顏色 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應當填寫 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 提交法定證明 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做出准予或者不予變更的決定。對於准予變更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變更後十日內向車輛管理所交驗機動車。車輛管理...

踏板車可以用汽車機油嗎,踏板摩托車可以用汽車機油嗎,家裡有汽車機油,能不能用在踏板上?不想花錢買摩托車機油

惲傲易 一般的不是通用的!機油是引擎的血液,其質量和效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車輛的使用壽命。一般摩托車的設計壽命都在十萬公里以上,可是我們身邊的許多車車,到不了兩萬公里就開膛破肚進行大修,其原因就是沒有合理地使用優質的摩托車專用潤滑油。汽車機油和摩托車機油加的新增劑是很不一樣的,汽車一般都是水冷的,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