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踏板車並發生輕微交通事故要判刑嗎?要判多久

時間 2022-05-03 16: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輕微交通事故,按危險駕駛罪從重追究刑事責任,處拘役,並處罰金。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法律依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2樓:嘆笑一世傾城

根據《關於公安機關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犯罪案件的指導意見》的規定:「從嚴掌握立案標準。經檢驗駕駛人血液酒精含量達到醉酒駕駛機動車標準的,一律以涉嫌危險駕駛罪立案偵查;未達到醉酒駕駛機動車標準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關規定給予行政處罰。

」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醉酒駕駛機動車將被處以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拘役,並處罰金。具體拘役時間和罰金數量由人民法院裁量。

如果認罪態度好及有其他減免刑罰情節,可以減輕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醉駕,按危險駕駛罪,處6個月以下拘役;

構成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醉駕踏板電單車沒有駕駛證發生輕微交通事故會判刑嗎?大概判多少? 10

4樓:

常勝將軍?軍令如山?山窮水盡?

5樓:友望未來

不會的。但是要治安拘留的。因為你無證駕駛。

醉駕輕微交通事故雙方已協商好怎麼判要判多久?

6樓:誠心為您諮詢

醉駕,可能會被法院判處6個月以下的拘役,並處罰金幾千到一萬元。

具體幾個月,要根據血液酒精含量來決定。

如果沒有無證駕駛、酒駕前科等清潔,如果不負這次事故的主要或者全部責任,可以判處緩刑,就是不需要蹲大牢。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二、醉酒駕駛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二)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的;

(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

(四)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

(五)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

(六)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七)曾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

(八)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

7樓:放馬

醉駕本身是違法不論有沒交通事故都要接受處理,如發生事故一切責任根據:法律法規在交通責任認定上星全責。並由公安機關判罰的,遵守法規人人有責維繫平安幸福的根源。

醉駕發生輕微交通事故,事故已經處理好。血檢是146,請問,最後法院會怎麼判,要拘役多久?

8樓:流皖

酒精含量達到80mg以上,屬於醉酒駕車。

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刑法修正案(八)》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據此,醉駕者可能面臨最高半年的拘役,是要判刑的。

9樓:

不用拘留。罰款3000以下。駕駛證吊銷。5年內不可以從考駕駛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現在什麼情況,判多久?

11樓:金學苑律師答疑

血檢146是什麼意思,酒駕嗎?

醉駕酒精濃度150有諒解書初犯發生輕微交通事故已私了一般要判多久?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法應處六個月以下拘役,並處罰金。

如果駕駛機動車的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達到150mg/100ml的,屬於醉酒駕駛,構成危險駕駛罪,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的規定,應處六個月以下拘役,並處罰金。

如果已經協商賠償事故損失,並取得對方諒解的,法院在量刑時可予以從輕處罰。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13樓:金學苑律師答疑

危險駕駛罪刑罰拘役或者6個月一下有期徒刑

14樓:人生路難自定

找找人不會背叛的 望採納謝謝

醉酒駕車,酒精含量1.5,發生輕微交通事故能不能判緩刑?

15樓:匿名使用者

醉駕入刑,能否判處緩期執行,得由法院根據情節嚴重程度,社會影響,傷害程度等因素作出適當判決的。

醉駕造成輕微交通事故且逃逸,無人員傷害,會判刑多久

16樓:啊往事知多少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

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二、交通事故逃逸相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醉駕發生輕微交通事故受怎樣的處罰?

17樓:匿名使用者

醉駕發生輕微交通事故交警會按照交通事故的責任劃分來確定責任,但是酒駕是會單獨處理的,會處以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醉駕發生輕微交通事故的,構成危險駕駛罪,依法應處六個月以下拘役並處罰金。

同時,要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如果是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則應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9樓:在桃花山看風景的啄木鳥

醉駕一律吊銷駕駛證,5年禁駕!現在新交規出來了,這麼嚴,你還敢酒後駕車!看你有關係吧,有關係罰點錢算了,本本不會扣你的。沒有人,罰款1000-2000扣3個月以上的本本!

20樓:典範_嘴角微揚

酒駕單論酒駕的事,出了事故酒駕司機的全責。處罰=1+1

21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此外,交通事故要承擔全責。

我騎電單車醉駕怎麼判的,要判多久

22樓:

騎電單車醉駕涉嫌危險駕駛罪,會被判拘役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酒駕和醉駕處罰:

1、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2、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23樓:琴鈮衲

我喝酒了。駕駛本給我掉肖了。交警隊**已經不追久我的責任了。為什麼派出所找我。不放過我呢!我也沒有給別人帶來傷害。

醉酒駕駛併發生交通事故要怎麼判刑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醉酒駕駛併發生交通事故的涉嫌危險駕駛罪。法律依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

醉駕沒有造成交通事故的拘留嗎,醉駕沒發生交通事故要拘留半年嗎?

醉酒駕駛已經觸犯了法律了,和造成交通事故沒有直接關係,如果醉酒駕駛後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判處有期徒刑7年以上,一般的交通事故也可以判刑3年以下!沒有出交通事故的最少拘禁3個月,吊銷駕駛證 1 機動車駕駛人,經呼氣或血液檢測,體內血液酒精含量達到每百毫公升血液80毫克以上的,即構成醉酒駕駛機動車,對於醉...

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發生交通事故逃逸要怎麼處罰 40

易書科技 輕微刮蹭肇事逃逸,罰款200 2000元,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相關規定,較為嚴重的車損逃逸者將受到行政拘留15日 罰款200 2000元的處罰。交警部門將根據車損程度,對逃逸司機依法處罰。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