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一般男孩判給誰?女方還是男方

時間 2022-01-17 10:40:16

1樓:華律網

第一、兩周歲以內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如果孩子年齡在兩周歲以內,雙方都爭取孩子撫養權,且達不成一致意見的,除非女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從而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般法院會將撫養權判給女方;第

二、根據最新的《民法總則》規定,八歲以上就視為具有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了,所以八周歲以上,雙方對撫養權歸屬發生爭執的,要考慮該子女的意見。因此,如果孩子已經八周歲或者更大一些,要爭取到孩子撫養權,必須得到孩子的認同。第

三、對於兩周歲以上八周歲以下的孩子,主要根據雙方的撫養情況、經濟狀況、雙方老人幫助撫養的情況等綜合考慮。當然同等情況下有不成文的規定,雙方都爭取孩子的情況下,男孩會判決給男方,女方會判決給女方。由於爭取孩子的法律技術性非常複雜,會考慮到很多因素,建議委託專業離婚律師諮詢和操作。

法律依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一條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二條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條件的。2周歲以下原則歸女方 2周歲至10周歲 看條件和具體誰撫養對孩子有利 10周歲以上的 要徵求孩子的意見

3樓:一飄過客

判決孩子撫養權依據:

1、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

2、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

3、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雙方均要求隨其生活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

4、十周歲以上孩子可隨自己意願隨父或隨母生活。

男女離婚,孩子一般判給誰 法律依據

4樓:木木木子丶李

在哺乳期的孩子一般是判給女方,但是母方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的,可以隨父方生活。有證據證明的話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孩子隨父方生活。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離婚時撫養權的歸屬,可以雙方協商,一旦協商不成,則需由法院判決。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原則進行: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夫妻雙方的學歷、工作、收入、年齡、家庭環境、子女的年齡等。

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議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變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5、根據以上規定,只要具有上述任意乙個條件,即可向人民法院申請變更撫養權。

參考資料:中國法院網-《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5樓:匿名使用者

舉證什麼啊?

我以自己六年的律師職業經驗告訴你,家務事別來舉證這一套,單純子女問題的離婚案件我從來不接

你把孩子直接抱走,法院判了也不給,法院還能跑你家去搶孩子啊?你就單獨防著點女方去偷就行了。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男女離婚,哺乳期

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利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孩子一般判給更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一方。

法律依據:

我國《婚姻法》第36條第3款規定,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利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_

7樓:劉大來律師

孩子在兩周歲以下的,一般由女方撫養。超過兩周歲的,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原則確定撫養權。

北京婚姻家庭 離婚糾紛 劉大來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離婚與子女】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哺乳期內由女方撫養。

縱橫法律網-廣東德城律師事務所-貴鑄律師

9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你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提供相應的證據,證明對方未對小孩進行撫養義務,不照顧小孩,要求法院將孩子判給你。

11樓:杜應財

正常情況下,是應該將孩子給女方撫養的,但因為女方單方的原因不履行其義務,固不能保證強行判給女方後孩子的健康成長。法院也可以調解。

12樓:攜手創輝煌

只要能提供女方不撫養孩子或是虐代孩子的證據,證明孩子判給她不利於成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事實說出來,女方有無經濟能力撫養孩子,你自身的優勢,對孩子的細心照顧。

14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女的撫養能力有限

夫妻離婚孩子會判給誰? 200

15樓:

當今社會離婚率特別高,夫妻倆如果離婚了小孩必然只能跟隨一方生活,可是取得撫養權的一方經常會設法阻止對方探望孩子。很多情況下即使雙方離婚協議中確定了具體的探望時間和次數,取得撫養權的一方仍然會多加阻擾,導致另一方離異後無法看到自己的親生孩子。

對於這種情況有什麼法律途徑可以實現呢?小律下面就給大夥講道講道。

案例:王某和張某原來是夫妻,2023年雙方經法院調解離婚,約定婚生子小張由張某撫養,王某每月支付撫養費1000元,離婚後王某多次想探望小張,但是張某均拒絕,甚至連王某的**都拒絕接聽,致使王某因不能探望兒子成日鬱鬱寡歡,為了實現自己的探望權,王某於是來到法院起訴要求法院判決張某允許王某探視兒子小張。最終法院判決王某每月第一周上午九點至11點可到張某居住地探望婚生子小張,張某有協助王某探望小張的義務。

根據以上案例,我們來分析下,法院判決的依據是什麼呢?

根據我國婚姻法規定,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因此法院依法作出如上判決。

綜上,如果男女雙方離婚了並且已經確定了一方的撫養權和另一方的探視權,如果取得撫養權的一方未按照約定多方阻擾另一方探望婚生子女的,未取得撫養權的一方可以單獨就要求實現探望權向法院提起訴訟。

所以呀,不是說離婚以後,取得撫養權的一方就不能再就探望權另行向法院提起訴訟。

16樓:貼吧女僕長

夫妻離婚子女一般會判給誰?

給找工作的朋友提個醒:家庭式的小作坊盡量不要去!我女兒在乙個**店客服實習一年,老闆答應給年終獎。

但一年下來後,不但沒拿到年終獎,最後乙個月的工資還被扣了一半。並且,說是客服,什麼都幹,多半時間是在打包!每週6天從早晨8點工作到晚上7點(平均)。

這個**店叫馨之家集市店和馨之家居日用品店。好像是乙個**,一

個天貓,乙個京東!天貓和京東都用第二個名。賣的貨主要是稀鬆平常的日用洗滌品,洗滌效果一般,甚至部分還不如超市裡的。

女兒因不堪忍受買家的各種質問九月份(2023年)提出辭職,但店主劉榮花哭著讓女兒留下來幫她到年底,答應年底發年終獎(沒說數額)。

當時她正跟老公鬧矛盾,也招不到人!我女兒心軟了,就繼續留下來幫她!結果就是上面的結果!

在我女兒工作的一年裡,劉榮花還剋扣了另外兩個只幹一兩個月的剛畢業孩子的不同數額的工資!記住這兩家店:「馨之家集市店和馨之家居日用品店」,不要去工作,不要去買貨!。

請磨掉自己身上的躁氣和戾氣,平靜地面對生活。生活的真諦往往就在於平淡之間,不管是風雨飄搖一生還是庸庸碌碌一生,我們終會歸於平淡。

當所有的轟轟烈烈成為笑談的一刻,才是我們真正的享受生活的一刻。每一段成長都是一筆財富教會我們成熟,堅強。

很想離婚,但是就這個問題很傷腦筋

2個孩子大的8小的6,雙方共同撫養,

提離婚對方首先想到的是要賠償給他這幾年家庭費用。

無任何積蓄,房子是父母的·

女方起訴男方離婚,法院會把孩子判給誰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是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九條 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解決。大致歸納如下 一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

離婚孩子一般會判給誰,一般離婚孩子判給哪方

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同時,如果雙方對孩子撫養權問題,不能協商解決,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法院會本著對孩子有利的原則進行判決,如生活條件,撫養能力等。以...

夫妻離婚了,12歲的男孩子一般會判給誰,男孩子是爺爺奶奶帶大的

像這種情況,夫妻離婚,法院一般首先會問孩子願意跟誰,所以孩子的決定權比較大。男孩子是爺爺奶奶帶大的和爺爺奶奶比較親,孩子估計會選擇爸爸的可能性大些。12歲的孩子,它完全可以辨別是非,誰對他好誰對他不好,他都應該知道,內心肯定有選擇。再有就是看雙方的經濟實力以及孩子生長的環境,這兩個因素都會影響法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