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了一周半的男孩歸女方,男方還有機會把孩子要回去嗎

時間 2022-09-27 12:15:09

1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你可以變更撫養權。根據有關法律,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有兩種途徑:

第一:如果你們雙方都同意變更的撫養權,且變更後有利於孩子的生活,可以通過辦理變更撫養權協議公證來變更。辦理該公證時,你們雙方必須提交如下材料:

(1)、申請人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離婚證、離婚協議;(2)、小孩的戶口簿、出生證;(3)、草擬好的變更撫養權協議書。

第二: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商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裁決變更。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變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變更撫養權,還是存在可能的。

女方不適宜繼續撫養、男方撫養對孩子更有利、有必要變更撫養權的、女方願意變更撫養權的,這些情況下都是可以的。

離婚了2孩子歸男方,女方在生一孩要罰款嗎

不會的,離婚後重組家庭生寶寶不會罰款的。女方離婚兩個孩子歸男方,女方再婚男方初婚可以再生一個小孩嗎,會有罰款嗎? 曹培升易學網 只要男方沒有子女,就可以再生一個孩子,不會罰款。 可以再生,無罰款,因為男方有生育權。 只要你身邊無子女,且男方也是初婚無子女的話,你們結婚隨時可以要孩子的,符合政策,不會...

已離婚,男孩子歸女方,房子是婚前男方買的,他現在要賣房子還有孩子的嗎

房子是他都不假,但是他現在還想買房子的話,最起碼這個這個孩子九月份去,繼承他的房才有這肯定是有啊,你叫你女兒小孩子的份,這是絕對的他不能隨便賣的呀。回答請您稍等一下 提問房子是婚前男方父母買的,裝修女方拿了十幾萬,現在準備離婚,孩子跟女方,女方沒有房子的分配,理解,現在男方賣了房子重新組建家庭或不組...

孩子一歲半,離婚了,孩子歸女方,但是孩子戶口本原件和出生證明沒有了丟了。請問律師和法官應該怎麼辦

戶口簿丟失,由戶口簿登記的戶主,持身份證,到戶籍所在派出所申請查檔補領戶口簿。孩子出生證明丟失,有孩子父母,一起持身份證,戶口簿,到縣級以上衛生部門申請補領。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 第四章 補發與報廢 第二十二條 補發 出生醫學證明 只適用於1996年1月1日 邊遠貧困地區自1996年3月1日 以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