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可以起訴離婚?起訴離婚要具備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1-17 10:40:14

1樓:娛樂小魚熊

夫妻感情破裂的時候會選擇離婚,離婚可以夫妻雙方去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手續,也可以通過起訴的方式離婚。關於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可以起訴離婚?起訴離婚要具備什麼條件?

我認為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首先,起訴離婚必須持有合法的結婚證,由夫妻雙方的任何一方去法院提起訴訟。如果不是當事人的話,是無法提出起訴的。

其次,選擇起訴離婚需要具備一定的條件,比如家暴、感情不和、婚姻內出現第三者以及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況。類似於上述情況的都可以起訴離婚。最後,起訴離婚最好聘請相關的律師為自己辯護,如果雙方的意見無法達成一致,應當由法院出面進行調解。

一:夫妻雙方的親屬是無法代替當事人提起離婚起訴的。

起訴離婚必須持有合法的結婚證,由夫妻雙方的任何一方去法院提起訴訟。如果不是當事人的話,是無法提出起訴的。

二:起訴離婚需要有正當的理由以及合法的證據。

選擇起訴離婚需要具備一定的條件,比如家暴、感情不和、婚姻內出現第三者以及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況。類似於上述情況的都可以起訴離婚。

三:可以事先諮詢專業的離婚律師,盡可能為自己爭取到離婚時最佳的利益。

起訴離婚最好聘請相關的律師為自己辯護,如果雙方的意見無法達成一致,應當由法院出面進行調解。

2樓:行樂先生

如果對方不同意那麼就不可以起訴離婚,這樣的情況非常的複雜,起訴離婚必須要出現家暴或者是出軌以及感情出現第三者的問題,這些情況下可以起訴離婚。

3樓:張晨律師

回答提問

我哥哥於2023年十月一日和我嫂子結婚,現因感情不和已與我嫂子分居近一年,並聯絡不上我嫂子,想提成離婚並追回部分結婚時所給女方的錢

回答可以起訴離婚的條件:夫妻感情破裂。

根據《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的規定,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更多11條

4樓:夏見冬

在對方出軌,有家暴,而且性格不合,第三者,等等,這些情況都可以起訴離婚的,而且起訴離婚應該具備雙方的戶口本,結婚證,身份證,離婚協議書,這樣就可以了。

5樓:樂樂在此呢

遭到了家庭的暴力,或者是虐待,這樣的情況下都是可以起訴離婚的,兩人關係比較冷淡,家庭出現了各種矛盾,也產生了各種糾紛,出現了暴力,虐待的情況,而且也會出現很多的爭吵,具備這些條件的情況下都可以離婚。

6樓:王志剛剛剛

兩個人在分居三年以上,就可以直接去相關的地方去申請離婚。而且要準備相應的材料,要準備結婚證,還有要準備自己的相關證件,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等等。

在什麼情況下電阻阻值下降,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電阻阻值會變大

1 材料和長度不變時增大電阻的橫截面積。如果是電路中的可以多併聯幾個電阻。2 橫截面積和材料不變的情況下減小電阻的長度可以降低電阻.3 橫截面積和長度不變的情況下更換材料.4 一般情況下,降低溫度可使電阻下降.這是研究超導的主要方法.有些隨溫度公升高而增大,有些隨溫度公升高而降低。一般情況下,降低溫...

警察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可以傳喚人

金果 1 根據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七條 對不需要逮捕 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 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對在現場發現的犯罪嫌疑人,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訊問筆錄中註明。傳喚 拘傳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十二...

人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有歡水,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人可以漂浮在水上?

這個問題看看自己是不是達到愉快的心情,才能達到最高點 你試試不就知道了,哈哈金同保健祝你生活愉快!歡水 是什麼東西?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人可以漂浮在水上?生命安全永遠都是第一位,所以一定要學習更多的經濟知識,讓我們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免於危難之中。人在靜止的狀態下,是可以把漂浮在水面上的,或者是腳不停的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