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電阻阻值會變大

時間 2021-08-30 10: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導體的電阻r跟它的長度l成正比,跟它的橫截面積s成反比,還跟導體的材料有關係,這個規律就叫電阻定律(law of resistance),公式為r=ρl/s 。其中ρ:製成電阻的材料電阻率,l:

繞製成電阻的導線長度,s:繞製成電阻的導線橫截面積。

因此,對於乙個導體來講,改變他的形狀,如使其變長,變細。電阻會變大、如果不改變形狀。就是材料電阻率會在什麼情況下變大。

這因材料而異。一般而言,金屬導體電阻率隨著溫度公升高而增大。如白熾燈裡的鎢絲。

非金屬的電阻率隨著溫度公升高而減小。如在電影放映機中,曾經用過一種以碳為燈絲的燈泡。而碳電阻率隨著溫度公升高而減小。

而各種特殊電阻,如熱敏電阻、光敏電阻,聲敏電阻等等,改變其環境刺激,都會使電阻變大(或變小)

2樓:豫心平

溫度公升高 電阻的阻值一般都會變大

3樓:

負溫度係數電阻隨溫度公升高 電阻減小

正溫度係數電阻隨溫度公升高 電阻增大

4樓:高中老趙

一般的電阻,公升溫電阻會變大

半導體電阻,降溫電阻會變大

5樓:張偉

有熱敏電阻!!會改變的

在什麼情況下電阻阻值下降,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電阻阻值會變大

1 材料和長度不變時增大電阻的橫截面積。如果是電路中的可以多併聯幾個電阻。2 橫截面積和材料不變的情況下減小電阻的長度可以降低電阻.3 橫截面積和長度不變的情況下更換材料.4 一般情況下,降低溫度可使電阻下降.這是研究超導的主要方法.有些隨溫度公升高而增大,有些隨溫度公升高而降低。一般情況下,降低溫...

人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有歡水,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人可以漂浮在水上?

這個問題看看自己是不是達到愉快的心情,才能達到最高點 你試試不就知道了,哈哈金同保健祝你生活愉快!歡水 是什麼東西?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人可以漂浮在水上?生命安全永遠都是第一位,所以一定要學習更多的經濟知識,讓我們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免於危難之中。人在靜止的狀態下,是可以把漂浮在水面上的,或者是腳不停的踩...

什麼情況下才能算是工傷,什麼樣的情況下受傷算是工傷?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職工有符合工傷規定的,但是如果是故意犯罪的 醉酒或者吸毒的 自殘或者自殺的,則不能被認定為工傷。下列情況屬於工傷 1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的事故傷害 2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收尾性工作而受到事故傷害的 3 在工作時間或工作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