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知道電子電路中的元器件連線在一起組成原理圖就能實現相應的作用?又如何計算它是這樣連線的

時間 2021-08-30 10: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電子電路從最基本的引數就是電流,電壓,電阻,功率的相互之間的問題,當你確定輸入電流電壓,輸出電流電壓是,中間的電流就是來實現這個目的,所以你必須明確各種電子元器件的作用,最簡單的電阻:就是分壓,限流之類,二電容,電感就是儲能放能的作用。根據你的目的來選擇元器件,進而確定引數。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了解元件的作用,比如電容。電阻等。不要單純的以為元件就那個作用,其實不然,元件在不同的地方,與不同的元件搭配就可以形成不同的作用。

當你對元件的作用,效能都了解了後就自然而然知道這個元件在這個地方是什麼作用,至於具體要多大的元件,這就要根據實際情況,比如你要在乙個電壓是300v的地方加乙個濾波電容,這肯定就要400v33u等,至於為什麼要加濾波電容,是因為這個地方雜波比較多,你要濾除他,如果你還要濾掉高頻的雜波,就需要再併聯乙個104瓷片等。總之,電路說複雜,也複雜,說簡單,也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原件庫可以自己設計,也可在庫中載入,一般還是自己設計,然後將原理圖中器件,與電路中器件相設計,也可將電路原件名複製過來,然後進行pcb生成,總之看看書就行了,1天就全會了,很簡單

4樓:

過客 頂下 329cao

求詳細解釋乙個電子電路原理圖,每個元件的作用 謝謝

5樓:董事長老豆

這兩個圖應是配套使用的:

圖1、單聲道拾音、音訊紅外發射器。圖中:m1是電容話筒、r5為m1供電;r7、r1、q3組成m1的小訊號放大器,其中r7是q1的偏置電阻、r1是q3的負載電阻;

r6、r2、q1組成m1第二級放大電路,其中r6是q1的偏置電阻、r2是q3的負載電阻;

j1是雙聲道話筒插口(接成單聲道輸出),當j1插上話筒時,前面兩級的m1放大器與后級放大器斷開、q2只作外插話筒放大器。

r3、r4、q2組成后級放大器、,其中r3是q2的偏置電阻、r4是q3的負載電阻;d1、d2、d3、d4應是音訊紅外發射管,將q2的音訊射極電流轉換成光訊號向外發射。

c5、c1、c2是耦合電容。

下圖是乙個雙聲道擴音器,它的訊號來自紅外線接收管d6、d7或雙聲道話筒插座j2。電位器rp1a、rp1b是調音量用。

要看懂電路圖,需要掌握哪些基本的單元電路?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掌握簡單bai的串並聯電路。例du如:兩zhi個電阻的串聯和併聯電dao路。通過分析版了解串並聯權電路的特點。

第二。掌握含有電表的電路的特點。了解電路中電表的連線方式和測量的電路。

第三。掌握有短路故障的電路,分析電路中有哪些元器件被短路,它的等效電路如何畫。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看機械接觸器電路還是電子線路

8樓:吉祥如意

1.各種電子元器件的符號。電路圖是由電子元器件符號和導線組合而成的,識圖首先要版

認識電路圖中權各種符號的實際意義。

2.所看電路圖的組成方框圖。方框圖能告訴你這個電路圖由哪幾部分電路組成,各電路之間是如何聯絡的,訊號流程的大概來龍去脈。

3.熟悉電路圖中每一部分電路的名稱、作用,並熟悉每一部分電路輸入什麼訊號,從哪些電路來,輸出什麼訊號,到**去,中間訊號如何變化等。

4.對整合塊組成的電路圖,要熟悉該整合塊都具有什麼功能,這些功能分別由哪些引腳來完成,並了解有哪些輸入、輸出訊號,分別來自何電路,去向何處。

5.由多頁圖紙組成的電路圖,應熟悉每頁圖紙之間的連線符號和它們之間的對應關係。

6.另外對於各種單元電路,要了解各種單元電路的基本工作原理,並熟悉這些電路的特點,如各種放大電路、振盪電路、變頻電路、檢波電路以及各種型別的電源電路等。

9樓:流風輕鳴

開關,電阻,用電器,電源,串並聯,二極體,這些都是比較基本的

如下圖乙個簡單電路中,請說出1、2、3、4四種元件及其組合在電路中的功能各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r1、r2為偏置電阻,其中r1為上偏置電阻,r2為下偏置電阻;

2、r5為發射極直流負反版饋權電阻;

3、c3為發射極旁路電容,該電容使r5只有直流負反饋而沒有交流負反饋;

4、c2和r4組成負反饋網路,c2使高頻具有負反饋而低頻沒有,因而有消自激作用。

電子元器件檢驗員怎麼樣,電子檢驗員是做什麼的?

1.檢驗員的能力識別 技能 經驗 教育與受過何等培訓。初步判斷其勝任能力。2.技術部就適合本電子元器件的技術規則等技能再培訓。3.就檢驗技術手法,如統計技術之類的內或外培訓及相關改進。當然,檢測裝置你們也要相適應哦。沒檢測裝置只講能力也是枉然。另外,質量的問題是個全員的問題,不要一味的決定在檢驗員的...

怎麼樣才能認識手機主機板全部的元器件

沒有快捷的方法,只有一點一點學習,等你入行了,拿塊板子一看就能知道是些元器件,或者根據功能分析出電路圖及上面對應的元器件 如何認識手機主機板上的各元件ic? 杜小陽吖 手機電路中的基本元件主要包括電阻 電容 電感 電晶體等。一 電阻 表面貼片安裝的電阻元件外型多呈薄片形狀,引腳在元器件的兩端。電阻一...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怎麼樣,知道的說說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作為一所二本剛公升一本不久的大學 2017年,浙江省取消三本,一二本合併招生 這幾年順應了計算機的潮流,發展速度較快,13 14年的時候全國排名還是200開外,現在已經爬到全國100名左右 95是歷史以來最高排位 在浙江省內位於浙江大學 寧波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之後,躍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