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在什麼情況下會脫軌

時間 2021-08-11 17:38:41

1樓:小小歐平兒

脫軌分為四種情況:

1、爬上脫軌

車輛低速通過曲線,且車輪與鋼軌衝角為正值時,由於一側輪重減小,側向力增大,車輪的輪緣在滾動中逐漸爬上鋼軌而引起的脫軌,稱作爬上脫軌。

2、滑上脫軌

車輛低速通過曲線,且車輪與鋼軌的衝角為負值時,車輪在足夠大的側向力作用下,輪緣邊旋轉邊滑上鋼軌而造成的脫軌,稱為滑上脫軌。

3、跳上脫軌

車輛高速執行時,由於激烈的橫向振動,或者由於車輪受到過大的側向衝擊力,使車輪跳上鋼軌後脫軌,稱作跳上脫軌。

4、掉軌

當車輛在不良線路上高速執行以及長大貨車通過曲線時,由於輪軌之間過大的側向力使得鋼軌橫向移動,引起軌距擴大,因而使車輪掉入軌道內側,稱為掉軌。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說,火車比飛機安全,火車出事逃生的機會比飛機大的多。飛機出事很少有生還者。

火車不容易脫軌,因為火車的車輪都有輪緣,你可以去現場看一下,就是輪子內側突出的一部分。這個輪緣主要作用就是導向和防止脫軌。輪緣有很複雜的輪廓線標準要求,如果某車的輪緣的磨損太大超過了要求,就容易發生脫軌,必須加工切削輪緣至標準輪廓。

一般來說鋼軌是水平的,不存在哪邊高低的問題,不脫軌的原因與之無關。但是,在彎道的時候所有的鐵軌都會外面的高,內側的低,這叫作外軌超高,其作用就是防止火車通過彎道的時候離心力太大而側翻。

那麼火車為什麼會脫軌

首先是不可預知的自然摧毀力,比如大風、暴雨、海嘯、**、沙塵暴及泥石流等。

其次就是人為造成的殺傷力了,超速行駛、剎車過猛過快、違章施工,工務人員違章抽換軌枕等,引起該處鐵軌下沉和軌道幾何尺寸嚴重超限,在鐵路上放置危險物品、故意破壞鐵路設施、放牧牛羊等牲口,都是致使火車脫軌的罪魁禍首。

再次就是火車機械故障,鐵路線路有問題,車輛本身存在隱患。當然也包括駕駛員疲勞、帶病上崗以及違規操作等等。

3樓:悄悄說綜藝

火車脫軌該怎麼辦?實拍火車脫軌後的應急方法,解開我多年的困惑

4樓:趣說黑科技

時至今日 火車一直是最便民的交通工具那麼火車相較於其他的交通設施而言 安全性又如何呢 如果發生脫軌現象有多危險呢

什麼情況下螞蟻會搬家,大黑螞蟻在什麼情況下會搬家?

如果說螞蟻能夠憑藉其本能準確地感覺出即將下雨,甚至能準確地感覺出下雨量的大小,都是完全有可能的,畢竟那些劈頭蓋臉的雨點打在身上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如果在下暴雨前螞蟻不能及時地回到窩內,就有可能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沖走,以至於回不了家,甚至送命。雖說螞蟻的生命在人眼裡不值什麼,但對螞蟻自己來講還是蠻可貴的...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相信命運,又在什麼情況下會不信命一意孤行

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人經歷的越多,隨著年紀的增長都會更加深信命運是存在的!都是安排好的。天道無常,會產生變數的也很少。什麼人生下來做什麼事。註定的!不可能每個都發財!不可能每個都智慧超群!有的人看一遍就會解題,知識吸收的快。你就算天天學。天天看!真的不如人家一小時學的快!就是這麼打擊人!沒辦法這...

烏龜在什麼情況下會叫,烏龜在什麼情況下會把頭縮排殼裡?

在正常的情況下,一些品種的陸龜在交配的時候都會發出聲響,尤其是雄性,會有低沉的吼聲,類似於牛之類的聲音,而且不同品種的陸龜和不同體型的陸龜所叫的聲音也有所不同,這種現象是正常的。還有的陸龜在受到驚嚇時會突然的吐氣,聽來聲音也蠻大的,好象在叫一樣,這也是正常的。那麼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龜也會叫嗎?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