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婚好不好,閃婚好不好,說原因

時間 2021-08-11 17:38:41

1樓:匿名使用者

硬要回答好或不好,只能說弊大於利。原因有下:一、時間太短缺乏了解。

相親主要是見一面或見幾面,第一印象談吐待人接物不錯,經濟條件也可以就答應結婚了。應該再多了解對方的個人情況。了解對方生活習慣,對方興趣愛好,對方價值觀人生觀。

比如有的人工作倒班原因生活規律紊亂,平時不是上網就是睡覺,沒有規劃。有的人會因為對某事物的看法不同吵起來,或是要不要小孩,是不是很重男輕女,小孩隨父姓母姓?小孩照顧細節上起爭執等,或是兩個沒有共同奮鬥目標,沒有共同興趣愛好,你搞你的我忙我的。

對方第一次見面肯定都會掩蓋自己不好的那一面,不是真實的一面。所以一定要多了解,天天見面的可以再交往三個月,偶爾見面的可以再交往半年,大致就知道自己對她/他有沒有感覺,對她/他有沒有一起走一輩子的決心了。二、不清楚對方也有閃婚意願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對方年齡大了,家裡催得緊,還是因為剛剛告別前一段戀情,用閃婚或相親來撫平感情的傷痛。

建議這個問題一定要自己慢慢摸索清楚,而不要直接問對方,問了也不會有真實答案的。相信沒有人願意做對方感情中的替代品,肯定是希望成為對方心中最閃耀的那個人。這樣才覺得在一起最有價值最能持久。

2樓:

1、降低了漫長的戀愛過程從而避免情變過程,減少第三者插足的機會為情變而自殺、割腕危及生命惡性事件危險的風險。4、實際上大多數人沒有絕對的合適與不合適,而在於容忍。6、讓人不用經歷情感的煎熬而在婚姻下直接認識自己的責任。

閃婚好不好,說原因

3樓:鄭丸子在招財

不好,原因如下:

1、雙方的家庭可能有差異

我們都說閃婚是為了家庭,兩個人之所以選擇閃婚,選擇結婚,就是為了能夠組建乙個屬於自己的家庭。但是這個家庭是真的你想要的嗎?同樣的,你們兩個組建家庭的同時,也要去順應你們雙方的家庭。

閃婚還有乙個弊處,就是除了兩個人之間沒有了解兩方的家庭,也沒有乙個大概的認知。因為家庭的話,可能地域的差異還有一些祖傳下來的觀念,都是我們沒有辦法去**的,而且,在我們沒有了解的情況下,我們很難有乙個大概的認識。

2、雙方的性格不夠了解

兩個人性格不夠了解,這也很難去很難去想象你們以後會不會是幸福的。有些時候兩個人三觀不同,就需要乙個適應期,但是閃婚直接跳過了,這個步驟直奔家庭。閃婚的目的性強,就是為了共建家庭。

但是在你們彼此之間都沒有個了解的前提下,我覺得閃婚是一件,有點盲衝直撞的行為。

你不能想象,在你眼前的這個人,他的人品怎麼樣,性格怎麼樣,最討厭哪些事情,喜歡哪些事情,都是你沒有辦法去**的,而且而現在也有一些人看起來文質彬彬,但是他真實的性格卻是我們無法去想象的。

3、盲目性高

盲目性是閃婚必帶的乙個性質。很多選擇閃婚,無非就是這一點,想快點完成長輩對自己的要求,找個物件讓家裡人放心,或者是為了孩子而結婚,所以說正是這些因素,讓他們選擇了僅僅一面之緣的人。

說來奇怪,閃婚的人不在乎對方是誰,只要是有一定的家庭條件,兩個人門當戶對的就可以了,他們可能認為感情可以慢慢培養。

但是他們在一起了才發現,兩個人之間的性格很難去交流,或者愛好呀什麼的都不一樣。你永遠也想不到跟著自己共度一生的人究竟存在哪些讓你忍受不了的地方。所以說,閃婚是有很強的盲目性,就是這樣的盲目性帶來婚姻的不穩定,讓他們感覺倦怠,不想去維護。

4、閃婚的目的性強

雖然說閃婚的盲目性相對來說比較高,但是閃婚的目的性卻很強。他們想要快點找到伴侶,著急著這個年紀找到跟自己風雨同路的人。卻奈何對方跟自己情不投意不合,而且在很多方面跟自己想象中的差別很大。

如果別人跟你想象的差異很大,就會影響到你們家庭生活的質量,也會讓你們之間的關係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和睦。閃婚的目的性很強,之所以選擇閃婚,他們也有用一種投骰子的機率希望去遇到自己想象中的另一半。希望落空,生活的質量難以保障,那麼離婚也是一種好的選擇。

5、閃婚花費的精力多

這個是毋庸置疑的。因為選擇閃婚存在很多的不穩定性,你也無法猜想跟自己共度一生那個人真正的性格是怎樣的,只能靠著你們兩個人一起去經歷才知道。在你們相處的過程中,難免發展你們之間有很多的不合適,一開始相處你們可能會不適應,看到對方真實的一面缺無法接受。

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流逝,對方真正的一面開始一點一點的暴露的時候,你可能會發覺你們相處起來要花更多的時間去了解去付出,更要花精力去融入對方的世界裡。在這個快時代裡,難免很多的年輕一代會覺得疲憊,因此就會選擇離婚。

4樓:wewffd闖天涯

閃婚並不是很好。原因有下:

一、時間太短缺乏了解。相親主要是見一面

或見幾面,第一印象談吐待人接物不錯,經濟條件也可以就答應結婚了。應該再多了解對方的個人情況。了解對方生活習慣,對方興趣愛好,對方價值觀人生觀。比

如有的人工作倒班原因生活規律紊亂,平時不是上網就是睡覺,沒有規劃。有的人會因為對某事物的看法不同吵起來,或是要不要小孩,是不是很重男輕女,小孩隨

父姓母姓?小孩照顧細節上起爭執等,或是兩個沒有共同奮鬥目標,沒有共同興趣愛好,你搞你的我忙我的。對方第一次見面肯定都會掩蓋自己不好的那一面,不是

真實的一面。所以一定要多了解,天天見面的可以再交往三個月,偶爾見面的可以再交往半年,大致就知道自己對她/他有沒有感覺,對她/他有沒有一起走一輩子

的決心了。

二、不清楚對方也有閃婚意願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對方年齡大了,家裡催得緊,還是因為剛剛告別前一段戀情,用閃婚或相親來撫平感情的傷痛。建議這

個問題一定要自己慢慢摸索清楚,而不要直接問對方,問了也不會有真實答案的。相信沒有人願意做對方感情中的替代品,肯定是希望成為對方心中最閃耀的那個

人。這樣才覺得在一起最有價值最能持久。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閃婚這個事,好不好不能一概而論,要說其中的原因,其實有很多。有些人雖然是閃婚,但找到對的人,所以會過得很好,很幸福。反而有些人的閃婚就屬於頭腦發熱的結果。

閃婚後過得很艱難痛苦。這就是不能說好不好的原因。現在乙個很火的例子就是女明星蒼井優的閃婚了。

看看她過得好不好,就知道能不能閃婚的原因了。我一直很吃蒼井優的顏,典型的森系女孩,看她笑就覺得很**。像極了午後的一縷陽光,淡淡地照在你的牛奶杯子裡。

最近她閃婚了,閃婚嫁給了日本的搞笑男星,很多人都很驚訝啊,原以為好看的女孩都會嫁給顏值很高的男孩,結果倉井優選擇了相貌並不出眾的山里亮太。兩人在舉辦記者會時,被問到結婚的原因,以及這樣好不好,蒼井優說:我們在一起時,他常讓我笑到不能自已。

對人或事的感動和難以接受的標準也都一樣。金錢觀價值觀也都相同。還有我們開冰箱後都會馬上關起來。

最重要的是他很溫柔。記者會上,好多**都如上圖,當山里亮太講話的時候,蒼井優就在一旁毫不掩飾地笑起來。那個笑很有感染力,隔著螢幕都能感覺到蒼井優是真的好高興。

也可能是老公山里亮太過於幽默,就連開記者會時講得話,都引得蒼井優頻頻發笑。這樣很幸福啊,嫁給了乙個總能讓自己笑到不能自已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確的時間遇上正確的人,無論「閃婚」與否,都將是一出人生喜劇。

有人說,婚姻是人的第二次投胎。作為人生的一件重要大事,婚姻對每個人來說面臨著多種多樣的選擇,是選擇一見鐘情式的「閃婚」?還是選擇馬拉松式的愛情長跑?

各種方式孰喜孰悲?著實沒有定論可言。

閃婚是閃電式結婚的簡稱。指現代婚姻中,雙方從相識或戀愛開始到結婚的時間非常短的一種型別。究竟多短算閃婚目前並無公論,很多人認為這一期限低於一年。

通常認為,一見鐘情下締結的婚姻頗有幾分冒險,因為戀愛時間的短促可能使彼此的了解不夠充分,所謂「日久見人心」,戀愛應該更細水長流一些,然而,是否馬拉松式的愛情長跑,就一定能了解對方,就一定能保證婚姻的長久幸福?筆者的一位閨中密友和她的丈夫經歷了10年的愛情長跑才結婚,7年的婚姻生活,終因丈夫移情別戀而結束,這種例子並不少見。

如果說戀愛期間一切是「讓愛做主」,那麼,進入婚姻家庭之後,當激情漸漸變成了溫情,當生活趨於平淡,當審美疲勞出現時,夫妻雙方所具備的家庭責任感的多少、對配偶忠貞度的高低、對外界**的抵抗力的強弱等,將決定婚姻的質量和家庭的走向。戀愛時間的長短與婚姻生活的幸福與否是不一定成正比的,戀愛時全看每個人的眼光是否準確、正確,找到「執子之手」的人,婚姻生活就看夫妻雙方的人品,決定了是否可以「與子偕老」,幸福長久一生。

7樓:於際敬身心健康專家

當然不好

到了一定的年齡,家裡人催婚、不斷相親是不可避免的,也可以理解被逼婚的你現在的情緒感受,但話說回來,結婚是自己的事情,選擇乙個陪自己度過一生,是需要憑自己的感覺,憑兩人的狀態來決定是否要走入婚姻的,而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否則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將會是煎熬。

婚姻前的你需要做些什麼

我們都知道戀愛可以分為熱戀期、磨合期、懷疑期和共生期,當然,走到最後步入婚姻殿堂,需要時間作為基礎,對於相親來說,我們會更快的進入主題,那麼即使不會有更多的時間來磨合,但一定還要了解其為人的本質,以及其原生家庭的關係。乙個月或許你只能了解到對方的外在表現,很多時候不能夠看到他的內在本質,或許原生家庭只是聽別人介紹過,那你真的深入了解過嗎?

更何況他對你丟擲的問題,看出來是情商並不高的表現,這就值得你再去思考,是否要這麼快的做決定。

生活終究是自己的。

於際敬,《易身心自癒**》創始人,《易思維問題解決》創始人,知名心理專家,《愛情保衛戰》等多家電視節目邀請嘉賓,從業20餘年,上千小時諮詢個案,擅長領域:腫瘤**、婚姻家庭、親子教育等

8樓:

婚姻是大事,必須考慮清楚再結婚,短時間無法完全了解對方的性格、人品、工作、家庭背景人際關係等諸多問題所以不建議閃婚。

閃婚造成離婚的概率高風險大,誰都不希望婚後因為生活習慣不同、性格不合再離婚吧!

結婚和談戀愛不一樣,如果是戀愛可以先確立關係然後再慢慢了解,但婚姻可不行,確定結婚責任更大不像戀愛那種關係不太穩定說分就分。

婚姻就複雜多了,是經過長時間慎重考慮的結果,綜合各個方面適不適合自己才可以決定。

x201好不好 說說看法

適合商務,經常移動的人群。學生建議買t系列!學生的話建議買14寸的獨顯筆記本,這個本其實沒有那麼輕,包加全套的電池充電器什麼的一開始背在肩膀上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是時間久了,就和14寸沒差別了。螢幕尺寸上字小一點,多數人可能不大適應。不過對於不近視的年輕人應該不是問題,尺寸上,比較一般14寸筆記本,只...

mggt好不好,MG GT好不好

星羅神話 mg gt好不好,我還真的不敢回答你,畢竟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懂,答案也不同。我認為mg gt好不好,只有lz您親自試過才知道。說實話,本人還是蠻看好mg gt的,自從它在車展上亮相之後,我就被mg gt的外觀吸引。mg gt外觀造型看上去很霸氣,有王者風範,整個車都帶有立體感。在動力方面...

這樣好不好,這樣好不好?

挺好的,小孩子喜歡你才會纏著你。這也說明了你這個人很優秀,討人喜歡。再則,要好好珍惜這份親情,長大後都有工作心思不再那樣單純後就不會像現在那麼好了。說所以千萬別辜負每乙個喜歡你珍惜你的人。挺好的啊,我以前也有好幾個親戚的小孩總跟著我,因為他們喜歡你才會這樣,等長大了一些他們就不會這樣纏著你了。很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