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在什麼情況下會燃燒,食用油在什麼情況下會燃燒 10

時間 2021-06-15 08:04:37

1樓:來自海州灣有衝勁的太平花

煤油的閃點是28-45度,比一般環境要高,所以無法點燃。藉助燈芯燃燒可以提高燈芯四周小環境的溫度,超過煤油的閃點也就能被引燃了。煤油的燃燒通常離不開燈芯,但在特殊的條件下,例如煤油的環境溫度超過了它的閃點,那麼不依靠燈芯也同樣可以燃燒。

有使用煤油燈照明經驗的老人們都知道,用煤油做燃料的煤油燈,是必須要有燈芯才能燃燒照明的。如果燈芯燒沒了火就會滅,所以要經常挑一挑燈芯也是一樣的道理。這究竟是什麼原理呢?

閃點,是指該液體上方的蒸氣能形成燃燒混合物的最低溫度。例如汽油的閃點約為-46度左右,而煤油的閃點在28-45度之間。一般說來,閃點大於45度的可燃液體稱為可燃物,如柴油、植物油等;閃點在22-45度之間的為易燃物,所以煤油應歸屬於易燃物;閃點在22度以下的為危險易燃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食用油在加熱後,遇到明火才會燃燒。

3樓:陌上花開無人知

通常食用油的沸點一般都在200℃以上.其中花生油、菜子油的沸點為335℃,豆油為230℃.

關於燃點,不同的油脂由於脂肪酸含量的不同燃點應該是不一樣的,通常340度才行.

4樓:河南建業大小智

達到沸點就會燃燒,鍋不要太熱,太熱就容易燃燒

5樓:伏龍神

油溫過高 高過燃點

為何熱鍋中食用油在放入食材時會燃燒?

6樓:張姐心語

熱鍋中食用油在放入食材時會燃燒是因為油在這個過程中被加熱的時間太久或者是溫度太高的緣故。所以我們在生活中炒菜的時候,鍋邊千萬不要離了人呀!因為時間久了油會燃燒的。

7樓:

熱鍋中食用油放入食材時會燃燒。因為油是可燃品。

8樓:

熱鍋熱油溫度太高了,達到自燃的時候就會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