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是在什麼情況下爆發的,火山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會大規模爆發?

時間 2021-10-27 10:35:08

1樓:商靜雲敬煦

火山並非是噴出“火”的山,它噴出的是一種高溫粘稠的物質,這種物質叫岩漿。火山爆發時景象異常壯觀。平時,死死被地包在地殼裡岩漿,由於其溫度極高,又承受著地殼的巨大壓力,所以一遇地殼較薄的地方或有裂隙,岩漿就猛烈地衝出地面。

當火山爆發時,伴隨著驚天動地的巨大轟鳴,石塊飛騰翻滾,熾熱無比的岩漿像條條**無比的火龍,從地下噴湧而出,吞噬著周圍的一切,霎時間,方圓幾十裡都被籠罩在一片濃煙迷霧之中。有時候,由於火山爆發,還能使平地頃刻間矗立起一座高高的大山,如赤道附近的乞力馬扎羅山和科託帕克希山就是這樣形成的;有時候,又能在瞬間吞掉整個村莊和城鎮。

火山的形成是地表下面,越深的地方,溫度就越高,大約在20英里深處,溫度之高足以熔化大部分岩石。岩石熔化時,就會膨脹而需要更多更大的空間。這種被高溫熔化的物質便會沿著隆起造成的裂縫上升。

當熔岩槽裡的壓力大於它上面的岩石的壓力時,便向外爆發而形成一座火山。

2樓:匠子教育

地球內部溫度和密度不均勻,地幔內部形成地幔對流,當高溫物質上升到地球淺部時, 壓力減小而發生部分熔融。熔融物質匯聚在一起形成岩漿囊。當岩漿囊的壓力大於地層的壓力時,岩漿就會沿著斷層或薄弱的地方衝破地殼

3樓:尚婭婭

火山平時死死的被地包在地殼的岩漿裡,由於其溫度極高,又承受著地殼裡的巨大壓力,所以宜於到地殼較薄的地方,或大地**的地方,就很有可能發生火山噴發 !

當火山噴發時,伴隨驚天動地的巨大轟鳴。石塊飛騰,熾熱無比的岩漿就像一條條火龍!這就是火山噴發時的現象,和在什麼時候會發生火山噴發的回答

如果有覺得我回答好的,就請點贊吧 !!!!!!!!!!!!!!!

火山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會大規模爆發?

4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類的一個地質開採。還有另外一個影響火山爆發的原因,就是人們對於的一個地質開採,石油資源礦產資源這方面資源的進行利用。而這其中人們在開採的資源的同時,會對地殼中的許多地質結構造成影響,人們會採用火藥炸藥等方式來開採這些礦物,滿足人們是日常生產生活的一個需要。

5樓:情感分析

火山在極度活躍的情況下才會發生大規模爆發,所以一般在遊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他是不是活火山,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儘量不要去在這些地方去旅遊。

6樓:陌禾

因為岩石不斷地熔化,熔鹽的溫度高於地表面的溫度,所以會向上噴發,形成火山爆發。

7樓:青熒火

我覺得火山應該會在地殼運動劇烈的時候才會大規模的爆發。我們平常看到的都是小規模的火山爆。

世界上最猛烈的火山爆發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提**山爆發,人們會想到維蘇威、喀拉喀託或者培利。的確,這些火山的爆發均以猛烈而馳名,但若與坦博拉比較起來,就遜色多了。這次坦博拉爆發釋放出的能量高達840億億億爾格。

2023年4月5日,印度尼西亞中部1千多公里範圍內的居民都聽到一陣驚天動地的巨響,不久訊息傳來,這是松巴哇島上的坦博拉火山發生了猛烈爆發。

2023年印度尼西亞喀拉喀托火山的大爆發是非常有名的,真可謂聲震萬里,灰撒三大洋,但它釋放的能量也只有坦博拉這次的八十分之一。

坦博拉火山位於松巴哇島北面的桑加爾半島上,在地質史上曾有多次的火山活動。但在2023年爆發前,它沉寂了很久,在當地居民的記憶中,它是從未噴發過的,這同維蘇威火山公元79年大爆發前的情況完全一樣。

在大爆發三年多以前,坦博拉山頂上就開始出現蒸汽雲,它們漸漸變濃變黑,最後連風也不能將它吹散了。終於在2023年4月5日凌晨,坦博拉開始了人類有記載的最猛烈的一次火山爆發。從火山口裡噴發出極大數量的氣體和火山灰,到10~11日夜間,爆發達到了最高潮,隨後逐漸減弱,並一直持續到7月15日才結束。

這次爆發真是不同凡響。它的聲音遠在1600公里以外都聽得見,噴出的火山灰連續三天在480公里範圍內遮黑了天空,到4月12日中午,幾百公里以外的爪哇島上完全黑得伸手不見五指。爆發時產生了狂暴的龍捲風,把火山附近的許多大樹都連根拔起。

從火山口傾瀉下來的熔岩流,淹沒了大片地區,最後流進大海。爆發時還產生了海嘯和陸地大面積沉陷,坦博拉鎮也沉到深6米的海底。在整個爆發過程中,火山上部失去了大約30立方公里的山體(700億噸),形成一個直徑達6000多米、深700米的巨大陷落火山口。

從火山內部噴發出來的火山灰總共有

五、六百億噸之多,在氣流的挾帶下,遠在1千公里以外,也落滿了火山灰,它們的堆積厚度自火山向東20公里為90釐米,到250公里處還有25釐米;向西70公里為60釐米,400公里處最多的也有22釐米。

坦博拉爆發之所以極端猛烈,與它噴發物中各種氣體含量很高有關。在噴發物總量中,氣體及飛散物質要佔99%以上,而熔岩則不到1%。

坦博拉火山目前海拔高度為2851米。自2023年的一次小規模噴發以來,已有71年沒有任何活動了。

火山在什麼時候爆發啊

9樓:大漠飛鷹

地殼是包圍在地球周圍的堅硬的外殼,由一層層的岩石構成。地殼薄厚不一樣,高山處地殼較厚,海洋下面地殼較薄,大陸地殼平均厚度有30多千米。

地殼雖然是很堅硬的,但並不是到處都嚴密無縫,有些地方也有裂縫。

岩漿在地下不是固定不變的,在巨大的壓力下,會像牙膏袋裡的牙膏在手的擠壓下向上升那樣,沿著地殼的裂縫向上升。

上升的岩漿,有的逐漸冷卻了,凝固成岩石,例如花崗石就是由岩漿冷卻而成的。

如果上升的岩漿處在地殼比較薄的部位,或者地殼的裂縫距地面較近,岩漿就可能在巨大的壓力下衝出地面,形成火山噴發。

多數的火山噴發後,火山噴發物及岩漿冷卻後形成的岩石,會堆積成一座圓錐形的山。山頂有圓形的火山口,中間有管道狀的火山通道(岩漿和其他火山噴發物就是沿著火山通道向上噴出的)。由於這種山是由火熱的岩漿冷卻後形成的岩石堆積而成的,再次噴發時會從山頂的火山口噴煙冒火,所以人們便把這種山叫做火山。

10樓:

火山他老人家不高興了,要發火了就是火山爆發的時候。

11樓:

那要看人類殘害大自然的程度了,大自然一惱就會火山爆發懲罰人類:這種玩笑很好玩。在地球,有些人幹什麼非法行動就會驚動到地殼然後....火山幾乎是隔幾年爆次,在不久將來!垮!

火山為什麼爆發出來集中在中間,火山為什麼爆發出來集中在中間

假面 原因是地球內部的熔融物質在壓力作用下噴出。火山種類有活火山 死火山和休眠火山。控制火山活動的方法只有提前預防。地球內部溫度和密度不均勻,在地幔內部形成地幔對流或地幔柱。當高溫物質上升到地球淺部時,由於壓力減小而發生部分熔融。在外力作用下,這些熔融物質匯聚在一起並在地球的淺部形成岩漿囊。當岩漿囊...

火山爆發的原因是什麼,火山爆發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會火山爆發

易書科技 火山爆發是岩漿等噴出物在短時間內從火山口向地表釋放的過程。由於岩漿中含大量揮發成分,加之上覆岩層的圍壓,使這些揮發成分溶解在岩漿中無法溢位,當岩漿上升靠近地表時,壓力減小,揮發成分急劇被釋放出來,於是形成火山爆發。火山爆發是一種奇特的地質現象,是地殼運動的一種表現形式,也是地球內部熱能在地...

烏龜在什麼情況下會叫,烏龜在什麼情況下會把頭縮排殼裡?

在正常的情況下,一些品種的陸龜在交配的時候都會發出聲響,尤其是雄性,會有低沉的吼聲,類似於牛之類的聲音,而且不同品種的陸龜和不同體型的陸龜所叫的聲音也有所不同,這種現象是正常的。還有的陸龜在受到驚嚇時會突然的吐氣,聽來聲音也蠻大的,好象在叫一樣,這也是正常的。那麼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龜也會叫嗎?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