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在什麼情況下可切出

時間 2021-08-13 13:11:47

1樓:

肝切除術的基本原則如下:應最大限度地完全切除腫瘤,使切緣無殘留肝癌;最大限度地保留正常肝組織並降低手術死亡率和併發症是安全的。其次,病人無心肺等嚴重疾病,能耐受手術,無肝外轉移,具有良好的肝臟儲備功能。

**性肝切除術必須滿足以下條件:單個肝癌表面光滑,周圍邊界清晰或形成假包膜。

2樓:兔斯基

早期肝癌可以完整切除,滿足切除條件的藥符合以下標準。很多時候早期肝癌手術後的效果還是不錯的,甚至有可能完全**,不再**。

肝癌手術探查指徵與禁忌證 如下:

(一)肝癌探查指徵

1、肝臟確有實質性佔位病變:b超、ct或mri等影像學檢查提示肝內存在實質性佔 位,侷限於肝的一葉且無遠處轉移,有切除可能或尚可行姑息性外科**者。

2、**性切除術後較侷限的**性肝癌,估計有切除可能者。

3、經綜合**後,腫瘤明顯縮小,估計有切除可能者。

肝功能正常或處於代償期。血漿總蛋白在60g/l左右,血漿白蛋白大於30g/l,血清總蛋白與球蛋白之比為3-2:1,谷丙轉氨酶正常(有時可稍高,但不超過正常值1倍以上),凝血酶原時間為正常值50%以上;無肝功能衰竭引起的黃疽、腹水、下肢浮腫。

對第一肝門較小的肝癌壓迫膽道引起的梗阻性黃疸,在個別情況下,仍可考慮手術探查,如腫瘤能被切除更好,如一時無法切除,可行姑息性手術,待腫瘤縮小,壓迫解除,黃疸消退,再考慮二期切除術。無其他禁忌證,如嚴重心、肺、腎和血液系統疾病、未控制的糖尿病等。

(二)肝癌手術禁忌證

1.腫瘤過大,餘肝較少。

2.腫瘤廣泛播散或散在多結節型。

3.門靜脈主幹存在癌栓。

4.有廣泛遠處轉移者。

5.肝功能失代償,有明顯黃疽、腹水、惡病質者。

6.嚴重心、肺、腎功能障礙,無法耐受手術探查者。

簡而言之,要想切除肝癌,要滿足以下條件,首先,患者本身身體一般情況允許手術,沒有心肺腎等重要臟器的重大疾患,另外,患者肝功能應該基本正常,第三,腫瘤應該沒有轉移,腫瘤切除後殘肝能夠代償肝功能,門脈主幹或腔靜脈內不應有癌栓。

3樓:儲傲雲

肝癌腫塊在什麼情況下都不建議一切了之。首先要儲存體內的元氣不被傷到,然後在通過中醫中藥系統的**使癌腫縮小,達到帶瘤生存不是夢。建議慎重考慮,要相信中醫可以讓患者稀里糊塗的活著,而西醫則是讓患者明明白白的死去。

烏龜在什麼情況下會叫,烏龜在什麼情況下會把頭縮排殼裡?

在正常的情況下,一些品種的陸龜在交配的時候都會發出聲響,尤其是雄性,會有低沉的吼聲,類似於牛之類的聲音,而且不同品種的陸龜和不同體型的陸龜所叫的聲音也有所不同,這種現象是正常的。還有的陸龜在受到驚嚇時會突然的吐氣,聽來聲音也蠻大的,好象在叫一樣,這也是正常的。那麼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龜也會叫嗎?最近...

紅燈什麼情況下可以右轉,在什麼情況下,紅燈可以右轉?

宗孝軍雀 車輛行駛至紅綠燈路口時,到底可不可以直接右轉彎行駛,要根據路口現場設定的紅綠燈以及交通標誌標線來確定,具體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一 可右轉的情形 一 根據訊號燈指示可右轉的情況 二 在遵守相關讓行規定的情況下可右轉的情況 在無右轉彎箭頭燈,但機動車訊號燈 即圓燈 或直行箭頭為紅燈時,但如果該路...

什麼情況下交警可以扣留駕駛證,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留駕駛證

扣留駕駛證一般是機動車駕駛員犯了比較嚴重的交通違章。以下六種情形可以扣留駕駛證 一 酒後駕駛機動車的。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