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男方把判給女方的房子門鎖換了違法嗎?

時間 2022-12-31 16:35:05

1樓:段華偉律師

這屬於違法行為,情節輕微可以以治安管理來處罰,情節嚴重可以構成故意損壞公私財物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物件可以是各種形式的公私財物,包括生產資料、生活資料;動產、不動產等等。但是,如果行為人所故意毀壞的是本法另有規定的某些特定財物,危害其他客體要件的,應按本法有關規定處理。

法律分析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合夥人破壞共有財產已經構成了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是指故意毀滅或損壞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行為。特徵主要包括侵犯的客體是公私財物的所有關係。

犯罪物件是各種公私財物,但是破壞某些特定的財物,相關法條中另有規定的,不構成本罪。在客觀上表現為毀滅或損壞公私財物的行為。毀滅是指毀滅財物的存在,使之全部喪失使用價值,損壞是指使物品部分受到破壞,但不完全喪失其使用價值。

主觀主面是故意,並且具有毀壞公私財物的目的。本罪責任形式為故意,即明知自己的行為會造成公司財物的毀壞,並且希望或者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故意毀壞了公私財物,即國家的財物或私人的財物。

除了被判刑以外,還需向對方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樓:太羊蛇

換不換鎖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沒有房子的鑰匙 ,有沒有控制房子, 如果房子已經判給女方了,男方還留有鑰匙、控制房子 ,那就違法 ,判給了女方就是女方的 財產,只有女方才有使用權、控制權 。

3樓:網友

我認為這是違法的,房子已經判給女方了,那就是這個房子的所有權歸女方了,男方私自換鎖,就是故意毀壞他人財物,是違法的。

4樓: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男女雙方在解除夫妻關係之後,生活獨立,財產也是歸個人所有,如果男方把房子門挽鎖了,就是違法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男方把判給女方的房子門鎖換了,應該是違法的,離婚後房子屬於女方,男方私自換鎖,屬於破壞他人財物,應該報警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如果是把房子判給女方的話,房子的所有權都歸女方,男方無權干涉。也無權換鎖。

7樓:千萬惡

婚後男方把判給女方的房子門鎖換了,違法嗎?這是肯定違法了嘛,因為這房子已經判給了女方了,,應該由女方來放,那他這是故意破壞別人的財產,故意占用別人的財產呢,肯定是違法了。

8樓:冷夜魔君

離婚後男方把判給女方的房子們說話了。是違法的。因為換了門鎖,女方無法進去,就相當於男方霸佔了女方的財產。

9樓:廣霞飛

這是違法行為,屬於損壞他人的財產,嚴重時可能觸犯刑事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違法不假,但這種前夫前妻之間的狗血事件,可以算是家務事,除非有往惡性案件方向發展的傾向,警察尤其不願意管,一般也就是批評兩句,真往重了處罰過兩天人家復婚了整個一裡外不是人。

11樓:聖軒

當然違法行為了,因為現在房子不屬於他,是你的房子,他沒權利動的,所以報警維護你的權利。

12樓:網友

肯定是違法的,女方可以和男方溝通,溝通不了就報警。

13樓:網友

肯定違法,因為房子已經不是他的。

14樓:莉莉婭好萌惹

這樣的話就是不遵守判決書的判決了,你可以申請強制執行,讓法院執行局執行過來。能賣的話之後直接賣了。

15樓:對空望月

這就是違法行為,可以起訴對方,真心在幫你期待,

兩個人鬧離婚,但是還沒有離了,現在不住在一起,但是男方把家裡門鎖給換了,他這樣違法嗎?

16樓:網友

當然違法呀,因為房子是兩人共有財產,法院也沒判給誰,再者婚都沒離就把鎖換了,分明是不讓進,你可以向法院起訴他,拿起法律**保護自已。

17樓:墨曼利

不違法,頂多算是糾紛而已,對方並沒有霸佔夫妻的共有財產。

18樓:七夕分

也算違反了,畢竟你們是屬於夫妻關係的。

夫妻雙方鬧離婚期間一方換了了門鎖違法`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原則上如果沒有辦理離婚手續,你們在法律上是合法夫妻,你們的居住權是受法律保護的,所以如果對方私自更換門鎖阻止你進入,你可以報警,警察會幫你協調,但是你要明白,這個房產首先是你們夫妻共同擁有的財產,第二, 你之前沒有約定過其他協議,第三,這是一般的家庭糾紛,警察只會幫你協調調解,讓對方幫你。 這種情況我見過很多次,有很多原因不清楚,你也知道。..

這取決於誰擁有財產。如果房產是一方婚前購買,登記在一方名下,屬於個人財產,從法律上來說,可以相應處理。如果是在婚姻存續期間用夫妻共同財產購買的,就是夫妻共同財產,另一方無權鎖門,是違法的。

你可以試著報警或者起訴。我建議你先把事情談清楚。

可以選擇去法院離婚。即使對方不出庭滿足法院離婚的要求,法院也會判決離婚。第三十二條男女雙方要求離婚的,有關部門可以進行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實已經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2)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3)賭博、吸毒等持續不良嗜好;(4)因感情不和分居兩年的;(五)其他導致婚姻關係破裂的情形。

(6)一方提出離婚訴訟,常年在外遊蕩,不顧家庭,或者傳銷給家庭、國家或者他人造成重大影響和經濟損失的,應當准予離婚。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這是違法的。可以報警,找警察叔叔調解。

這個問題可以私下解決。如果沒有離婚,可以回去。沒必要把事情搞得這麼嚴重。你不能換鎖。拿東西不方便。如果離婚了,就沒必要回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您的夫妻鬧離婚,一方私自換門鎖,怎麼辦?問題解答如下, 【法律意見】

一方不同意離婚的,另一方可以直接去離婚,是否判決離婚需要看雙方之間夫妻感情是否破裂,如果破裂會依法判決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還沒離婚就把房門鑰匙換了這行為違法嗎?

21樓:晴天便好

還沒有離婚,就把房門鑰匙換了,當然這不合理,因為你們都還沒有離婚,不可能不回家吧,也是有點太不合情理了,你要說離婚,他肯定生氣,所以不讓你回家了,你要離你就走吧,他的意思就是這樣的。

22樓:駒聰

沒離婚房子肯定屬於夫妻財產啊,換鑰匙不算犯法,只能是家庭內部矛盾吧。最好兩個人把問題解決明白,這種換鑰匙的方法也不解決問題啊,而且更容易激化矛盾。

23樓:珈藍新冬

沒有離婚就把房門鑰匙換了,這算違法,這是你夫妻之間感情問題,是道德品質問題,需要兩人商量解決。

24樓:清盈

這樣不好吧,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中有什麼合不來的地方也許有,但不至於換鎖了吧,讓對方去**住呢?是有些說不過去了,不過好像和違法行為有點不大擦邊。

25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離婚就把房門鑰匙換了,這行為的違法的。

26樓:不風之風

違法倒是扯不上,最多算是侵權。

夫妻協議離婚後,兩孩子都判給男方,現在女方能否再要回小孩

可以提起訴訟,要求變更撫養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九條 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

夫妻離婚了,房子判給女方,但是房產證是男方的,男方借了別人的錢拿房子抵押,這樣合理嗎

當然不合理!以前的婚姻法規定 房產這類固定資產不分是夫妻哪一方出的資以及出資比例,只要屬於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有,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時男女雙方各一半 而現在執行的新婚姻法規定 1 不管婚前婚後,如果由父母出資買的房,登記在自己子女名下的,則認定為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2 婚前買的房子,...

離婚了女方有居住權嗎,離婚後房子歸男方,女方有居住權嗎

房屋的居住權,以擁有房屋的所有權為基礎。如果女方沒有房屋的所有權,在離婚後房屋所有人不讓其居住的,不享有居住權。這是取決於你們的協商的結果。要求暫住的,經查實可據情予以支援,但一般不超過兩年。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夫妻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