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另一方主動讓出監護權撫養權避免以後又後悔想拿回監護權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

人生就是一邊擁有,一邊失去。今天陌生的,是昨天熟悉的,現在記住的,是以後淡忘的。不是人生選擇了你,而是你選擇了人生。

我有很多年的經驗與看法,可以協助指導你一些方法,幫助你的狀況可以改善,只要你願意用心面對,其實感情問題都可以順利化解。

夫妻雙方協議離婚,孩子由男方撫養,離婚後女方想要回孩子的監護權,應通過哪些途徑需要哪方面的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估計男方會讓給你嗎?如果協商不成就只有進法院了。撫養費誰出。最好找個律師諮詢以後再做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情況下可以變更撫養權?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議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變更。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離婚後,孩子由誰撫育,應從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角度考慮,在這個前提下,無妻離婚時可以協商確定,協商不成,可由人民法院判決。找來的條文,你對照一下。為了孩子的幸福快樂著想,你們要和平的商量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通過協商解決這件事,法律尊重鼓勵協商,實在不行,可以找個雙方信得過的中間人來協調,實在不行,就只有到法院辦了,那是最後一步,輕易別走,可也要做好打算。

5樓:一魯飄香

諮詢一下律師,估計要準備些男方沒履行撫養和監管的證據材料

我和前夫離婚二年了,孩子歸他,現在他再婚再育,我可以要回監護權嗎?

6樓:2012廣州律師

(1)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另行起訴。

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長到有識別能力時,主動提出與另一方一起生活時,應另行起訴。離婚後,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請求,不涉及原離婚案件,不是對原離婚案件子女撫養問題的判決、調解協議的糾正,而是出現了處理原離婚案件當時不存在的子女撫養方面的新情況,所以,應當作新的案件另行起訴。

(2)具有法定事由,應予支援變更撫養關係。

具體的法定事由:①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②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③10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④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上述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3)准許協議變更撫養關係。

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判決離婚後,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並非一定要向法院起訴,雙方當事人達成了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協議,只要沒有違法事項和對子女成長不利的問題,應予准許。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你說的這些,能夠證明的話,在法庭上對你會非常有利,判決結果會比較支援你的主張。但是不排除對方不同意,提供其他證明資訊。畢竟當初孩子跟他,也有了二年多跟你離開的時間了,小孩情感上可能更傾向於父親,這會對你不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這個太天真,就算你打官司贏了,小孩要拿到手也很難。

告訴你個辦法,先打官司,同時把小孩帶在自己身邊先,***

離婚後撫養孩子的一方不讓另一方探望,另一方要怎麼保護自己的權利

婚姻法 第四十八條規定 對不執行有關撫養費 扶養費 贍養費 財產分割 遺產分割 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單位和個人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實踐中的做法是 有探望權的一方如果行使探望權受阻,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通常會派執行人員陪同一方行使探望權,並對不履行協助義務的另一方...

離婚後可以要求另一方增加 支付 撫養費嗎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 第10條規定 父母雙方可以協議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子女全部撫育費。但經查實,撫養方的撫養能力明顯不能保障子女所需費用,影響子女健康成長的,不予准許。最高人民法院的這條規定,還是肯定了父母可以協議約定一方負擔子女的全部撫養費的條款是有效的,只...

一方在監獄服刑另一方要離婚且不想撫養孩子怎麼辦

夫妻一方因犯罪被收監的,另一方想離婚只有去法院起訴離婚,因為協議離婚需要夫妻雙方一起去民政局辦理,被收監的人是沒有人身自由的,只有訴訟離婚。被監禁的一方是無法撫養孩子的,在判決離婚時通常情況下子女由不服刑的一方撫養。起訴離婚需要以下程式 第一,原告提起民事訴訟,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申請立案。第二,申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