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給孩子買的保險怎麼分,婚後買的保險離婚後該怎麼分

時間 2021-09-04 09:11:30

1樓:學霸說保

為人父母,總是把孩子放在首位,所以給小孩買保險,一直都是寶爸寶媽們的頭等難題之一。為了避免你們踩雷,我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整理出價效比最高的少兒保險產品,有需要可檢視: 2020十大【便宜優質】的小孩保險方案

但現在一言不合就離婚,離婚率連續十幾年**。婚姻裡那些事總是受到大家的關注,就連保險也不例外!

一、退保

如果保險是夫妻共同財產給孩子配置的,可選擇退保分割現金價值。

二、不退保

選擇不退保的可由獲得子女撫養權的一方把相當於保單現金價值的一半補償給原配偶,然後把受益人變更為自己。

保險金是給保險受益人的,受益人可分為法定受益人和指定受益人。

但如果沒指定受益人,那麼保險金就會給法定受益人也即繼承人,且保險金會由同一順序的繼承人,平均分。

而父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所以出險時賠付金是平均分的。

以上,就是我多年來為孩子買保險總結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到各位寶爸寶媽。

2樓:金星百合

不知道你對保險是否弄明白了。

如果你小孩的保單是每年或每三年可以領取生存金或紅利的那種保險,那麼你所指的“每年付的錢”是不是就是指生存金或紅利,如果是的話,這筆錢屬於孩子的收益,可以由小孩的法定監護人代為領取。

如果說你指的只是保費,就是每年向保險公司交的錢,那麼在保險期間是不會返還給你們的,也就不存在分錢的說法了。

3樓:健身**很簡單

以夫妻共同財產投保後,夫妻離婚,一方為投保人,以對方或其親屬以及離婚後由對方撫養的子女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可以採取變更投保人由對方繼續交納保險費,維持原合同的效力,不變更原合同約定的被保險人、受益人。

對方當事人應當給予投保人相當於保險單現金價值一半的補償的辦法。對於父母給子女投保,將子女列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也可以認定為贈與,其不參加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這裡的現金價值又稱解約價值、或退保價值,它應當是保險公司在扣除退保手續費之後退還給投保人的部分錢款,而不是投保人用於繳納保費的全部資金,也不包括保險金在內的各種預期利益。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孩子的利益和保障不會分割.每年的保費支出合計會從共同財產中剔除.但男方(投保人)可以變更受益人的.

5樓:瀟賀往事

因為這份保險的所有權是 你的孩子,財產權也是你的孩子,並不跟隨你們夫妻離婚而進行財產分割。

最後 應該是 具有監護權的人 付費

6樓:知識小貨郎

就別分了,就給孩子吧.

婚後買的保險離婚後該怎麼分

7樓:華律網

商業性質的保險利益是作為夫妻共同財產還是作為一方個人財產認定涉及到個案時,應當根據保險的種類及保險的具體條款來進行確定。離婚後不需要分割保險的幾種情況:結婚前,自己幫自己買的保險,屬於個人財產,對方無權要求這份保險退保,也分不到這份保單的任何收益。

結婚後,用個人財產給自己買的保險,需證明保費**是個人財產,對方也不能退保、分不到任何收益。父母幫子女買的保險,不管子女是否結婚,都屬於父母的個人財產,子女離婚時不能退保也不能分割。如果本人獲得了一筆賠償金,無論是身故、重疾、意外還是住院賠償,都屬於個人專有財產,即使是這份保單是用夫妻共同財產買的對方也不能分割。

離婚後需要分割保險的情況:財產險持離婚證或法院離婚判決書,可分割已繳納保費或退保後的費用;返還型財產險可採取協議、分割補償和解除合同分割儲金三種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 《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包括:工資、獎金、生產經營的受益、智慧財產權的受益、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明確只歸一方的除外)以及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而根據《婚姻法》司法解釋(二)第十一條規定,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屬於上述所稱的“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即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也就是說,我國已經從法律上規定了社會保障性質的養老保險金的財產定性,但對於當事人自行出資購買的商業保險所產生的保險利益卻並未涉及。本案中,商業保險的利益是作為夫妻共同財產還是一方個人財產,對於其性質的認定不能一概而論,而是應當根據保險的種類及保險的具體條款來進行確定。婚後購買的人壽保險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範圍,應當依法分割。

在實踐中對於人壽保險的分割存在爭議,有的法院按照投保的保費分割,有的法院按照保險合同約定的對應離婚日期的該保單現金價值分割。

9樓:小奶娃

退了你能拿到錢?,如果你不想要,把投保人換成你老公,讓他自己繳費就好。

10樓:

如果退保麼錢100%是你的,因為是你交錢的。

保險屬於個人財產,不算在分割財產裡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退保錢都是你的

其實買保險最重要的是要選對保險**人,因為直接為你服務的是**人。一個優秀的**人可能會為你服務終身的,我們的一位高階經理做到了客戶臨終託孤的境界。我想這樣的**人不管在那個保險公司都值得客戶信任的。

購買重疾險首先要看其保障範圍,最好能夠結合自身的情況,估計發病風險再決定什麼險種最適合。第二要看保障期限。隨著年齡增大,重大疾病的發病率也將增加,年輕時段保費比年長時要便宜,因此不要光為了爭取便宜而選擇短期的保險。

12樓:李保忠律師

應該是共同財產,需要平分此財產。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七條 【夫妻共有財產】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三十九條 【夫妻共同財產的離婚處理】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婚後買的房子離婚後怎麼分,夫妻婚後買房,以後若離婚,房子如何分配?

華律網 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是指離婚時依法將夫妻共同財產劃分為各自的個人財產。現行 婚姻法 第17條到第19條明確了夫妻共同財產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以列舉式和概括式的方式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內容。該法也規定了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有協議分割和判決分割兩種做法。離婚時,雙方有合法婚姻財產約定的...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怎麼給,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一般是給多少錢

金果 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根據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7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

婚後買的房但沒有參與還貸離婚後房子怎麼分

只要是婚後買的房,除非有約定,否則一律視為共同財產,離婚時夫妻均分,辦笑仿枯產權證可以加上你的名。夫妻大薯間隨時可以碰洞加的。新婚姻法虛段運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以下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財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