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怎麼給,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一般是給多少錢

時間 2021-10-14 23:04:43

1樓:金果

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

根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7、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8、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

9、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10、父母雙方可以協議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子女全部撫育費。但經查實,撫養方的撫養能力明顯不能保障子女所需費用,影響子女健康成長的,不予准許。

11、撫育費的給付期限,一般至子女十八周歲為止。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停止給付撫育費。

2樓:南京婚姻律師許乃義

南京專業離婚律師許乃義為您解答:

一、夫妻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應該怎麼算?

(一)離婚子女撫養費的計算方法: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二)針對不同的實際情況,子女的撫養費應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子女實際需要;

2、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3、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二、怎麼索要孩子的撫養費?

離婚後的父母雙方都有撫養子女的義務,任何一方都不得拒絕履行撫養義務或拒絕給付子女撫養費。 如果一方在有能力支付離婚子女撫養費的情況下而拒絕支付的,可按以下幾種不同情況處理:

(一)夫妻是協議離婚,對子女的撫養已達成協議的,如果現有一方拒絕支付子女撫養費,撫養的一方可以先向當地社群、群眾團體以及對方的單位組織反映情況,做通對方的思想教育工作。如果對方執意拒絕支付撫養費的,撫養子女的一方也可以根據雙方協議,直接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二)夫妻是通過訴訟程式離婚,子女的撫養費是經人民法院調解達成協議或經人民法院判決的,如果一方拒絕支付子女的撫養費,撫養子女的一方可以作為未成年子女的法定**人請求人民法院按照《婚姻法》第48條強制執行,即:「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上文就是對於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怎麼算,以及怎麼索要孩子的撫養費的解答。如果一方在有能力的情況下仍然拒付子女撫養費的話,不僅會加重撫養子女一方的經濟負擔,甚至無法保障子女在乙個健康、良好的環境裡成長。因此如果您遇到對方拒付子女撫養費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向對方索要,如果對方執意不予支付,您也可以尋求律師的幫助,通過法律的程式索要子女的撫養權。

3樓:匿名使用者

高啊,離婚後,主要看咱們具體的怎麼談的?這些內容才能夠知道之前的一些事情到底是怎麼商量的16在愛而不得時,總想著忘記對方,可越是想忘記,越忘不了,反而多了許多痴念,讓你總想著要得到這個人,這樣下去很可能你會執迷不悟,犯下很多錯誤。

入了心的人,哪有那麼容易忘記,只不過有些人善於隱藏罷了,有些時候,忘不了就暫時把他放在心底,不要逼自己,當你坦然地面對,反而會發現沒有什麼忘不了,時間會告訴你答案。

愛不到卻又忘不了,雖然很痛苦很遺憾,但最重要的還是你的態度,你是積極面對它還是消極回應它,積極面對的人,哪怕暫時忘不了這段情,也會帶著這份愛前進,成為最好的自己。

愛而不得,是愛情中的常態。

明知道沒有結果,還是繼續愛下去,明知道愛不到,還是忘不掉,這恐怕是最痛苦的一件事了。

事實上,愛而不得很正常,感情這件事需要剛剛好的時機,遲一步或早一步,你都無法遇到那個對的人,無法成全那段最完美的愛情。

愛而不得,那就接受上天的安排,把這當作你生命中的乙份體驗,不要太糾結於愛不到,更不要讓自己痴迷於這件事,最後受傷害的只會是你自己。

忘不了,是因為你不想忘。

在一段愛而不得的感情中,大多數人會告訴自己「我就是忘不了他,」或許真正入了心的人,真的沒那麼容易忘記,但有時候,忘不了,更多的是自己的不甘心。

越是得不到的東西越想要,這是人類的天性,不管是感情還是其他東西,你越要不到越想要,當你得到了,也許會發現不過如此,反而後悔中間付出的時間與精力了。

暫時的忘不了很正常,只要那個人真的在你心裡,只要你曾經真心愛過,他自然會在你心中停留一段時間,關鍵是你要直面現實,接受他不愛你這件事,而不是一直陷在不甘心的情緒裡,那樣只會讓自己更加不痛快。

當發現自己愛不到時,不要一直想著他,不要一直想著愛不到這件事,試著轉移注意力,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當你有事可做,自然不會再胡思亂想,也不會再糾結於他愛不愛你這件事。

忘不了,就把他放在心底吧,或許有一天,當你不再想起,你發現自己早已忘記他了。

愛不到卻又忘不了,那就交給時間吧。

有相遇就有別離,有愛就有不愛,愛不到卻又忘不了,不如把它交給時間,時間會告訴你答案,時間會證明一切。

你只需明白,愛情不是生活中的唯一,當愛情不再,還有其他很多事情等著你,還有許多美好留待你發現,別因為乙個愛不到的人,錯過了其他美好。

只要你努力過了,爭取過了,哪怕最後還是沒有結果,那也應該了無遺憾,至於放不下,那都只是暫時的,當你開始有了新生活,心裡自然也就慢慢放下了。

愛不到又忘不了時,就把它交給時間吧,時間是最好的良藥,時間能**你的傷口,相信一切都會過去,相信你會有新的開始!

4樓:匿名使用者

撫育費的數額,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7條規定: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1、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月總收入的20~30%的比例判決,對於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具體數額原則掌握在800~2000元/月。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以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50%。

2、對於高收入的。按照上述比例計算高於上述幅度的,可突破上述幅度,如無特殊情況,一般不超過3000元/月。

3、對於低收入的。按照上述比例計算低於上述的幅度的,如有較多其他財產的,可不按上述比例而按上述幅度判決,以維護子女的合法權益;如財產不多或無財產的,結合撫養人的撫養能力,可不按上述比例而低於上述幅度判決,以保障子女的最低生活水平。

4、對於無收入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養費。如具有勞動能力的,原則上應支付子女撫養費,因撫養子女是父母的義務,不能因暫時無收入而免除其義務,應保障子女的最低生活水平。

5、對於子女患重病、出國讀書(須經雙方同意)等特殊情況,可超過上述幅度判決。

子女撫養費糾紛案件是涉及未成年人民事案件中比較常見的型別,由於當事人對相關法律知識不熟悉,加上雙方的立場和訴訟目的不同,造成了當事人對子女撫養費問題存在多種認識誤區。

1、法官判撫養費是多少就不能再增加了

《婚姻法》第37條第二款規定,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一般是給多少錢

5樓:春天的離開

撫養費一般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7條規定:子女撫養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對於撫養費的數額,雙方本著最大程度有利於子女原則可協商確定,經濟條件較好的一方可自願負擔較多費用,生活困難一方可適當少承擔。

對於無法達成一致意見且不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擴充套件資料

撫養費給付的期限

根據法律規定,父母撫養子女的義務一般截至子女十八周歲。超過十八周歲,父母沒有法定的撫養義務,父母基於情感上的考慮通常會自願承擔子女在大學期間的學費、生活費,但是子女起訴要求不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支付大學期間的撫養費,法院不予支援。

還有兩種例外情形,子女超過十八周歲,父母仍需履行撫養義務,一是子女尚在校接受高中及其以下學歷教育;二是子女非主觀原因(喪失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等)無法維持正常生活。如孩子先天性腦癱生活無法自理,不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在孩子十八歲後仍有義務支付撫養費。

6樓:華律網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關於子女撫育費的數額的確定。首先由父母雙方協商,協商不成時,可起訴至人民法院並由人民法院判決,無論是協商還是判決,都應以三個方面的因素為確定依據:一是子女成長的實際需要;二是父母雙方的實際承擔能力;三是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30%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50%。即使是父母雙方協議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子女全部撫養費,法院也應查實雙方是否符合上述依據。

7樓:陸蘭芝仍澹

撫養bai費的標準不是固定的,該標準du取決於支付zhi人的收入:dao支付本人收入的

百分版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特權殊情況可適當提高或降低。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

7、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離婚後撫養費的問題,離婚後撫養費太高支付不起怎麼辦?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 對於這種人不要跟他客氣,他就是欺你不敢去法院。你現在是最好能通過他的同事知道他確切漲了的工資是多少,然後根據離婚協議上來,如果覺得協議上的 撫養費 不足以承擔孩子的生活,那就只有去法院申訴要求增加撫養費了,不然你現在這樣急也是沒用的。要麼協商要麼就以法律來維權,你目前能做就只有...

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犯法嗎

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情況嚴重的,屬於犯法。離婚後,不直接撫養的一方應當負擔孩子的撫養費,對方不給孩子撫養費的,一般情況下,只是屬於違反法律規定,還達不到犯法的程度,同時孩子也可以去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讓人民法院強制對方按時給撫養費,但是情況嚴重的,涉嫌構成遺棄罪,處於這種情況的,屬於犯法。法律依...

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華律網 在離婚的過程中,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訴訟離婚,都必然會涉及到未成年孩子撫養權的問題。如果在離婚中,取得孩子撫養權的一方對未成年孩子沒有盡到合理撫養義務,比如說不撫養孩子,不加管教引導,時常虐待孩子等,有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情況,作為孩子親生父母的另一方該如何採取措施來保護未成年的合法權益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