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離婚後不交孩子撫養費,對方申請強制執行,會被拘留嗎

時間 2021-10-15 02:58:0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效的法律文書必須得到履行,如果不按生效判決的規定支付撫養費,在法院執行中,是否能對被執行人拘留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

如果是因被執行人確實無履行能力而沒有支付撫養費的,法院不會因此而對被執行人進行司法拘留。但是,如果被執行人在執行中存在違反民事訴訟的規定,有妨礙民事訴訟行為的(如拒不申報財產、拒不執行判決等),則會被法院拘留。

同時,如果是屬於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判決的,可能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要承擔刑事責任。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一條 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偽造、毀滅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二)以暴力、威脅、賄買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賄買、脅迫他人作偽證的;

(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已被查封、扣押的財產,或者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的財產,轉移已被凍結的財產的;

(四)對司法工作人員、訴訟參加人、證人、翻譯人員、鑑定人、勘驗人、協助執行的人,進行侮辱、誹謗、誣陷、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

(五)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方法阻礙司法工作人員執行職務的;

(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定的行為之一的單位,可以對其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刑法》

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拒不執行法院的判決,就有可能會被拘留,具體如下:

一、拒絕執行法院判決,情節輕微的,法院可以作出拘留15天的決定。

二、情節嚴重的,構成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規定拒不執行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罪。

拒不執行法院判決、裁定罪,是指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人民法院已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的行為,它是妨礙司法罪中的一種特殊犯罪。「拒不執行」就是以各種手段對人民法院未生效裁判文書中確定的應由被執行人履行的義務實施抗拒的行為

如果不確定,你可以到——lvban `365去尋問律師

3樓:

我離婚一年了沒有支付撫養費,現收到法院執行書,那以後會怎樣

離婚了,法院判出撫養費,如果不出,強制執行會怎樣 5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申請撫養費強制執行,如果對方沒錢法院不會執行。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1、不出撫養費,法院在執行時可以直接扣你的工資或銀行帳戶來執行,也可以考慮對人採取拘留等措施。

在這個角度上,對抗不是辦法。

2、如果原判決有明確的探視方法,你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如果沒有,就探視的具體時間和方式你得另行起訴先。

更多相關的婚姻家庭法律問題,或直接 通過 到律師吧就可問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離婚訴訟中,當事人按判決應當支付撫養費而不支付的,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的,但當事人仍然不履行判決義務的,人民法院會依法強制當事人支付遲延履行金。另外,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布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三條 被執行人未按判決、裁定和其他法律文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給付金錢義務的,應當加倍支付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被執行人未按判決、裁定和其他法律文書指定的期間履行其他義務的,應當支付遲延履行金。

第二百五十五條 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布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7樓:踏江邊邊

會凍結你的賬號和房產

8樓:老安

自己孩子不給撫養費良心能過去嗎

離婚了,法院判出撫養費,如果不出,強制執行會怎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離婚訴訟中,當事人按判決應當支付撫養費而不支付的,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的,但當事人仍然不履行判決義務的,人民法院會依法強制當事人支付遲延履行金。另外,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布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三條 被執行人未按判決、裁定和其他法律文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給付金錢義務的,應當加倍支付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被執行人未按判決、裁定和其他法律文書指定的期間履行其他義務的,應當支付遲延履行金。

第二百五十五條 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布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離婚後因為撫養費糾紛,申請強制執行後找不到對方怎麼辦?法院會怎麼做?

10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根據《婚姻法》第四十八條規定, 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其次,就該案例而言,即使被執行人不到場,不影響法院的執行。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五條規定, 人民法院查封、扣押財產時,被執行人是公民的,應當通知被執行人或者他的成年家屬到場;被執行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應當通知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到場。拒不到場的,不影響執行。

被執行人是公民的,其工作單位或者財產所在地的基層組織應當派人參加。

對被查封、扣押的財產,執行員必須造具清單,由在場人簽名或者蓋章後,交被執行人乙份。被執行人是公民的,也可以交他的成年家屬乙份。

11樓:ok明天的路

找不到人則無法執行,法院也不會幫助找人的,只能你自己找到人之後申請法院執行

12樓:

法院找著找著你也就懶得去了,這種事管的了一次,管不了下次,你認了吧

撫養費強制執行後對方依然不給怎麼辦?

1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依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九條規定: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問題:離婚兩年了,孩子由我撫養。但是原先規定的撫養費至今沒有給一分。

申請強制執行後還是不給,這種情況我該如何辦? 李律師:找法院執行局要求強制執行,並可向法院領導反映。

孟律師:如果沒有工作,那就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拍賣值錢的東西。 如果您有法律問題,請進入首頁撥打律師諮詢**,進行免費律師諮詢。

相關知識——法定繼承方式中的遺產分配原則 1.同一順序繼承人之間遺產的分配 (1)一般情況下平均分配; (2)特殊情況下的分配 ①生活有特殊困難,又缺乏勞動能力的人; ②對被繼承人盡了較多扶養義務,或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人; ③有扶養能力和條件不盡扶養義務的人。 2.

法定繼承人以外的遺產取得人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以上是關於法定繼承特徵等相關問題的解答,法定繼承是遺囑繼承以外的依照法律的直接規定將遺產轉移給繼承人的一種遺產繼承方式。在法定繼承中,可參加繼承的繼承人、繼承人參加繼承的順序、繼承人應繼承的遺產份額以及遺產的分配原則,都是由法律直接規定的。

因而法定繼承並不直接體現被繼承人的意志,僅是法律依推定的被繼承人的意思將其遺產由其親近親屬繼承。

15樓:橘色雙子猴

根據法律規定,法院可以通知其工作單位從其工資裡面劃扣,情節嚴重的,可以司法拘留。

撫養費:

勝訴之後,如果對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後,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

另外他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他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 則他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資訊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

有能力而拒不執行的情況下,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怎麼給,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一般是給多少錢

金果 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根據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7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

社會撫養費不交會怎樣,對拒交社會撫養費,法院應該怎樣強制執行?

應該繳納而拒絕繳納社會撫養費的當事人,直接的法律後果是由縣級計生行政管理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對違反現行生育政策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當事人徵收社會撫養費,這是現行計畫生育法律法規的規定,職能部門必須切實維護。因此,無論在什麼時候,當地的計生行政管理部門一經發現違法生育當事人的子女的,查實...

離婚後撫養費的問題,離婚後撫養費太高支付不起怎麼辦?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 對於這種人不要跟他客氣,他就是欺你不敢去法院。你現在是最好能通過他的同事知道他確切漲了的工資是多少,然後根據離婚協議上來,如果覺得協議上的 撫養費 不足以承擔孩子的生活,那就只有去法院申訴要求增加撫養費了,不然你現在這樣急也是沒用的。要麼協商要麼就以法律來維權,你目前能做就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