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後對方不給撫養費,每次都說在外地工作有錢就給可是離婚到現在從來就沒有給過,完全就是耍賴,離

時間 2022-03-16 08:50:08

1樓:—孤狼

向法院起訴對方違反約定,沒有及時給予撫養費。法院會受理你的訴訟的。

2樓:監聽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

\r\n\r\n只能起訴\r\n\r\n由法院強制執行

3樓:

法律援助。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

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由法院強制執行

夫妻協議離婚,協議撫養費,對方找藉口不給怎麼辦?

4樓:阡陌小妖

這已經是無賴了,如果可以,強大自己吧,好好工作,娃會長大,那種人再無瓜葛也好。我差不多也是這樣過來的,現在自己在上班,娃在慢慢長大,生活在慢慢變好,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院起訴他,要求法院強制執行,對他的個人財產跟工資進行清算,如果有經濟能力的,一定強制要他支付撫養費。

6樓:一老夫

姑娘,通過你的介紹,老漢以為,你以後索要孩子撫養費的道路會更加困難,遇到這樣負心和不負責任的男人,你不會有什麼好辦法,你會經常處於煩惱之中,不能自拔。這樣要下去什麼時候是個頭啊,難道你還要起訴他!

不知你願意還是不願意,愛聽還是不愛聽,老漢還是勸你,既然與其已經分手,如果沒有復婚的可能,那麼,還是遠離他們,堅持自己撫養孩子,免得自己受窩囊氣,增加煩惱。

你還年輕,如果帶孩子確實困難,有合適的再走一步也不是不可,也許是你的最好的選擇,你說呢?還是想開一點吧!

7樓:孫法官說法

1、夫妻離婚協議約定的撫養費,負有義務一方應當按期給付。

2、負有義務的一方不按協議約定給付撫養費的,另一方可以到法院起訴,由法院判決強制給付。

3、經法院判決後仍不給付的,另一方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婚姻法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8樓:雙子

我跟你情況一樣,也是不給,一年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可以去法院去起訴他,但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即使你贏得了官司,下次的撫養費他還是可以不給你,你還是要再起訴他。或者去找婦聯,但你們離婚了,應該沒什麼用,最多給你們調解下,你們又不想復婚,就沒必要了。根據你的描述,他對自己孩子應該是一點感情都沒有的人,家裡人還這樣的一直包庇他,想從他這裡討公道,到最後你只會讓自己的生活因為這樣的垃圾男而一團糟,面對這樣的人最好盡早的撇清關係,盡早做其他打算,不要讓自己最後沒有一點退路。

你們也都還年輕,以後他還會組建家庭,何況按照中國傳統思想,孩子又不跟他姓,所以撫養費很難要到。就當這個人不存在,就不會有指望了,到時辦法自然就有了,人都是被逼出來的。我說的都是實事求是的話,僅表示我個人的一種態度,但希望能幫到你。

10樓:鄭州李克鈺律師

你可以通過訴訟解決糾紛

離婚後對方從來沒給孩子撫養費,該怎麼處理

11樓:人人哦哦哦課

1、可以雙方協商孩子的撫養費標準

2、如果無法協商的,可向被告住所地基層法院進行起訴

3、如果對方有經濟能力,應該支付孩子撫養費

5、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6、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

7、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擴充套件資料:

2019夫妻離婚子女撫養費標準

在離婚案件中,人民法院在確定子女撫養費的數額時,一般是根據以下三大標準來確定:

1、子女的實際需要。

2、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3、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子女的撫養費標準具體數額確定方法

根據司法解釋,夫妻雙方協議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可按以下標準支付: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12樓:烹飪系小喬學姐

回答離婚後,一般不給孩子撫養費的。如果你們是先離婚的,你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按照協議約定的數額支付撫養費。法院審核確定以後就會出具判決書,判決對方按照離婚協議約定數額支付撫養費,如果對方還是不履行,就可以憑藉判決書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了。

如如果你是法院判決離婚的。那麼判決書當中約定的撫養費,如果對方不付,你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法院強制執行的。可以從對方銀行卡上或者單位工資卡上直接進行劃扣撫養費。不需要對方配合也能完成。

更多1條

13樓:劉小小

那就看你們當時的離婚協議,如果對方是要付小孩撫養費的話,你可以上法院告他,法院會強制執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15樓:劉大來律師

可以以孩子名義要求對方付撫養費。

北京婚姻家庭律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是未成年,可以變更扶養事宜。

17樓:超

這個探望權,需要男方那行使,而不是孩子,,,既然孩子他爸都不來看他,那就只有………………

《婚姻法》第三十八條規定: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18樓:三隻螞蚱

先和他本人談談,如果談不妥的話,法律會幫助你的。

19樓:清德明安

1去找他協商 2法院起訴(必殺技)

協議離婚的,對方不給撫養費

20樓:華律網

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怎麼辦?一是夫妻雙方協商,另外就是上法院起訴。這是最主要的兩種途徑。

撫養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養費。如果夫妻是協議離婚,應該按照雙方自願達成的《離婚協議》來讓另一方履行其義務,也可以據此協議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支付孩子撫養費;如果是法院調解離婚,除了《離婚調解書》外,也應該有乙個離婚財產分割協議,裡面應該有子女撫養條款,如果不直接撫養孩子一方拒絕執行,可重新起訴到法院,讓法院重新裁定,強迫執行;如果是判決離婚,可根據離婚判決書裡面的離婚孩子撫養費支付條款,要求支付孩子撫養費。所以,父母一方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直接撫養孩子一方應該據理力爭,實在沒有辦法,去法院起訴是乙個明智的選擇。

如果在這一過程中有什麼疑難問題,可以諮詢專業的婚姻家庭律師,他們會在訴訟過程中提供非常有價值的訴訟意見和方法,幫助直接撫養孩子一方當事人爭取獲得孩子的撫養費。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七條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21樓:累卵之危

1、給不給撫養費、和看孩子是兩個事,不能混到一起說:你不能因為他不給撫養費就不讓他看孩子,他也不能因為你不讓看孩子就不給撫養費。 2、如果他不按時給撫養費,趕快到法院去起訴他索要撫養費:

到法院時,他就你不讓他看孩子要提供證據,拿不出證據他就要負責任;而且,他以你不讓看孩子為藉口而不給撫養費,法院也不會支援他的。不要怕他「反咬你一口」。 3、即使是他另行起訴要求看孩子:

也絕不能就這樣他想什麼時候帶孩子走就帶走的:他可以行使探視權,但必須在不影響孩子的學習、並經直接撫養人(你)同意的情況下,在約定的時間內才可以帶走孩子,他這樣帶走孩子還不給撫養費你可告他。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離婚很多人都沒有給撫養費,我也是乙個人帶孩子,過了這麼多年,他爸也沒有給撫養費,也經常看孩子,看一次就給孩子買點零食,我從沒有管過,其實不管怎樣的結果,當初的他是曾經吸引過你,要不也不會結婚,沒有必要離婚了,就像仇人

離婚協議上沒寫要撫養費,離婚後可以找對方追要嗎?對方不給,只能起訴,勝算機會大嗎?他有固定工作,我沒有, 5

23樓:北京思科律所

可以要求對方支付撫養費。

你可以要求男方支付孩子的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用等費用,這是法律上已經規定了的,如果你要求的話,是受法律上的保護的。

你現在有兩個途徑,乙個是跟男方協商,費用和支付方式,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男方。以判決的方式讓對方支付撫養費。

下面是法律條文,供你參考: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子女撫養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

撫養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養費。

這樣說來,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無論是哪一方的責任,都不應該,而且在法律上也逃避不了。所以,父母一方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直接撫養孩子一方應該據理力爭,實在沒有辦法,去法院起訴是乙個明智的選擇。如果在這一過程中有什麼疑難問題,可以諮詢專業的婚姻家庭律師,他們會在訴訟過程中提供非常有價值的訴訟意見和方法,幫助直接撫養孩子一方當事人爭取獲得孩子的撫養費。

協議離婚撫養費不給怎麼辦,協議離婚撫養費少給該怎麼辦

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怎麼辦?一是夫妻雙方協商,另外就是上法院起訴。這是最主要的兩種途徑。撫養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養費。如果夫妻是協議離婚,應該按照雙方自願達成的 離婚協議 來讓另一方履行其義務,也可以據此協議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支付孩子...

離婚後男方不給撫養費,男的不給撫養費怎麼辦

陝西李桂娟律師 如果雙方有關於撫養費的約定,可以直接起訴 先和男方協商解決,實在不行去法院起訴。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可以向法院起訴,申請強制執行,相關知識 法院強制交付1 人民法院的判決書 裁定書 調解書以及應由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指定一方當事人交付財物或者票證的,執行人員應在做好被...

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犯法嗎

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情況嚴重的,屬於犯法。離婚後,不直接撫養的一方應當負擔孩子的撫養費,對方不給孩子撫養費的,一般情況下,只是屬於違反法律規定,還達不到犯法的程度,同時孩子也可以去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讓人民法院強制對方按時給撫養費,但是情況嚴重的,涉嫌構成遺棄罪,處於這種情況的,屬於犯法。法律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