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孩子的撫養費有什麼後果,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的後果是什麼?有哪些依據?

時間 2022-01-15 01:50:13

1樓:劉建明律師

回答您好

如果說是沒有作出生效的判決,你不給撫養費的話,女方或者是對方可以到法院去起訴您,要求您支付撫養費員

提問撫養費我不給地方了後果是什麼

回答如果說您這邊已經拿到了生效的判決書,銀行不執行不給付撫養費用的話,那您這種情況下是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的,對方可以到法院去申請強制執行

是哪種情況?您先看一下我給您發的兩種情況

提問執行之後呢

回答強制執行呢,那就不需要你同意呀

如果您的銀行卡裡面有錢,法院會直接劃撥的

如果你一直不還的話,那就會凍結您的銀行卡和支付

提問我銀行卡不會存錢的

回答那您名下有房子和車子嗎?

如果您有錢,據不執行的話,那是構成犯罪的哦,拒不執行判決,裁定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是指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行為。處罰為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提問不會抓我

會不會把我抓起來?

回答有錢不執行就構成犯罪,構成犯罪的話,您就需要給您定罪量刑的,那您可能就會面臨牢獄之災

提問我要是沒有這個能力還了呢

回答那你就不構成犯罪呢

有錢不還,有錢不給,才會構成犯罪哦

才會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更多19條

2樓:侯一歌情感導師

離婚後不給撫養費的後果是什麼,婚姻法規定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的後果是什麼?有哪些依據?

3樓:侯一歌情感導師

離婚後不給撫養費的後果是什麼,婚姻法規定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4樓:百問一度

09年和她認識,11年未婚先育15年分手沒結婚證育有一男孩,當初分手時我問她孩子怎麼辦,她那些姐姐非常一致的說她妹妹還小不能被乙個孩子拖累了,我一聽這話當時就火了能把孩子說成累贅也只有她們這一家人,她的態度也很明確表示了非常認同她姐姐們的說法,我當時覺得這就是人性吧,呵呵我很大度的笑了笑直接帶孩子走人,16年年底她聯絡我的家人我當時天真的以為她是想關心一下孩子呢,可事實在次打了我的臉人家聯絡我家人就是為了炫耀,對孩子只是象徵性的問了一下僅此而已,我當時就耐心的和孩子溝通真的怕孩子的心靈在次受到傷害,而我的家人也在落井下石總是在我兒子面前提她,說她現在過的怎麼怎麼的好有多麼的瀟灑,我一直都在努力的安慰著我兒子給我兒子做心裡上的輔導,記得孩子有次發高燒40度哭著要找媽媽給她打**她卻說我兒子是裝的呵呵,轉眼孩子都十歲了跟她分了5年了這5年她沒有做到乙個稱職的媽媽,但我還是要謝謝她能把這麼乖巧懂事的孩子帶到我身邊,有時我在想如果孩子能選擇讓誰生那麼我孩子定不會願意讓她生出來,即使我們分手了你也應該對孩子關心和問候一下吧,你沒有你欠孩子的乙份關心和愛我不在奢求你能補償我孩子,只希望今生你能不在打擾我們的生活!

5樓:鬱蔥蔥

會被法院強制執行的,如果真的沒錢,會直接拍賣家裡的東西去給撫養費的,所以千萬不要走到這一步啊,對自己來說其實是損傷啊,以後也不好結婚了,大家都知道你是個不負責任的人啊。

6樓:右手年華

離婚後,如果一方拒絕給孩子撫養費的話,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強制執行,因為父母對子女有撫養和教育的義務。

7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女的最好不要出軌,女人出軌進退兩難,一般離婚都是因為女方淫賤出軌,要潔身自愛

8樓:勾涵楣

對方出軌,我把一百五十多平房給了女兒,約定不付撫養費,但女兒原跟媽,怕她虧了女兒,我打工在還房貸的情況下,咬牙一月給女兒轉一千元

9樓:巨蟹夜夜防盜

撫養費不是給你我的,而是給孩子的,但是我現在作為孩子的監護人我就必須要,如果對方不給也可以有兩個選擇,斷絕關係公證處公證,二監護人每年去法院四次要求強制執行,每次拘留她十五天

10樓:潘增飛

撫養費不是必須的,不該提這事的不要提,離婚從實際出發

11樓:申韶

我離婚後,從初中到現在孩子都上大學了。前夫也一分錢沒給過。他還有理,說撫養費不應該給我。

說讓孩子去要,他就給孩子。可孩子自從去了他那裡一次以後就在也不理他了。也沒給錢,給點錢還是自己打工掙的,自己被他哄去,打工工資卡他還要拿著,不給孩子。

然後開學了孩子一點一點要回來

12樓:擺擺不會擺

撫養孩子那方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如果對方還不給的話,法院會判對方強制執行,那樣每個月直接從對方的賬戶扣款。

13樓:2貨雨淋

我離婚也是說的男方不用出撫養費,等老了別找孩子,但是我家人,添亂非讓我要,他們跟有病一樣,不依著他們跟我鬧。太煩人只顧眼前

14樓:桃樹樹舌

我離婚時倆女兒乙個四十天,乙個五歲,那時候因為前夫家嫌棄我生了倆丫頭和我鬧離婚。我前夫一分錢沒給過,我也把她們養大了,現在他娶過幾個老婆都沒生下兒子,現在還指望我女兒給他養老

15樓:小皓粉絲團

1、由一審法院對不執行判決的當事人進行教育、警告,促其履行撫養子女的義務。2、如果仍然不聽勸告,不接受教育,拒不執行判決,根據《婚姻法》規定,一方當事人可以向一審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強制執行。

16樓:帥卻人

等我離婚的時候,我不需要她給任何一分撫養費,我兩個女兒,也不需要給孩子買任何東西,最好老死不相往來。因為她不配,作風生活有問題,別影響到我孩子!

17樓:在靜思園寫明信片的江梅

我離婚要孩子了,男方每年給15000的學費,每個月給2000的生活費!不要說什麼養不起就不要爭撫養權,父母離婚是孩子不能左右的,我爭撫養權和撫養費只是因為孩子從出去就是我在帶,而且我也不想讓她以後的生活質量因為父母的離婚而有很大的改變。就算孩子的撫養權我給了男方,那男方也根本就養不好她,只能給她經濟上的優越,根本就給不了她精神上愛

18樓:鬥法呀

如果一方拒絕給孩子撫養費的話,可能會面臨對方向法院申請採用強制執行的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給撫養費的男人真噁心,再好再體貼,不是照顧自己孩子,有個屁意義

20樓:木易君羊

離婚後還有撫養費?從來沒見過,從離婚後她連乙個**都沒有給孩子打過。撫養費就更不用說了。生不養,死不葬!就算帶著孩子要飯吃,也絕不會踏進她的門!

21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離婚後如果一方拒絕給孩子撫養費的話,那麼另一方就可以對這個人進行訴訟,通過法律來解決。

22樓:帥寶和越寶

婚姻法第48條規定,不給撫養費贍養,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婚姻法第37條規定,一方撫養子女,另乙個必須拿出撫養費

不給撫養費有什麼後果

男方不給撫養費,女方可以給孩子改姓嗎。您好。如果說是沒有作出生效的判決,你不給撫養費的話,女方或者是對方可以到法院去起訴您,要求您支付撫養費員。提問。撫養費我不給地方了後果是什麼。如果說您這邊已經拿到了生效的判決書,銀行不執行不給付撫養費用的話,那您這種情況下是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的,對方可以到法...

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犯法嗎

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情況嚴重的,屬於犯法。離婚後,不直接撫養的一方應當負擔孩子的撫養費,對方不給孩子撫養費的,一般情況下,只是屬於違反法律規定,還達不到犯法的程度,同時孩子也可以去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讓人民法院強制對方按時給撫養費,但是情況嚴重的,涉嫌構成遺棄罪,處於這種情況的,屬於犯法。法律依...

離婚後男方不給撫養費,男的不給撫養費怎麼辦

陝西李桂娟律師 如果雙方有關於撫養費的約定,可以直接起訴 先和男方協商解決,實在不行去法院起訴。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可以向法院起訴,申請強制執行,相關知識 法院強制交付1 人民法院的判決書 裁定書 調解書以及應由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指定一方當事人交付財物或者票證的,執行人員應在做好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