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方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可以嗎

時間 2021-05-25 07:48:02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父母和子女之間的關係是基於血緣關係而產生的,不管父母是否離婚,對於未成年子女都有撫養教育的義務,這既是人倫規範,也是我國婚姻法的規定。

所以說,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於情於法都說不過去,因為在夫妻雙方離婚之後,一方直接撫養孩子,不直接帶孩子的一方應當支付撫養費,這在離婚協議或判決書中都會明確要求的。支付孩子的撫養費是法定義務,如果孩子確實有需要的話,另一方可以代孩子起訴要求你今後支付撫養費。當然你也有探視權,這類事情盡量協商好,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訴。

我國《婚姻法》規定,撫養費包括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用,上述費用應當和孩子的實際需要以及當地生活水平相適應,所以對於未經雙方協商同意的貴族學校的學費、購買奢侈品的開支等費用一方可以拒絕承擔。

2樓:愛喝粥

一是夫妻雙方協商,另外就是上法院起訴。

另外,關於子女撫養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撫養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養費。

如果夫妻是協議離婚,應該按照雙方自願達成的《離婚協議》來讓另一方履行其義務,也可以據此協議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支付孩子撫養費;如果是法院調解離婚,除了《離婚調解書》外,也應該有乙個離婚財產分割協議,裡面應該有子女撫養條款,如果不直接撫養孩子一方拒絕執行,可重新起訴到法院,讓法院重新裁定,強迫執行;如果是判決離婚,可根據離婚判決書裡面的離婚孩子撫養費支付條款,要求支付孩子撫養費。

離婚後女方不給孩子撫養費可以嗎

3樓:侯一歌情感導師

離婚後不給撫養費的後果是什麼,婚姻法規定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4樓:愈滌僧飛航

夫妻(父母)離婚後,其實他們的

孩子才是最痛苦的。他們不得已不是跟著內自己的親生父親就是跟容

著自己的母親生活,難免會感受到寄人籬下,心裡有再多的苦楚也不好向自己的父親或母親訴說。尤其是他們那離婚後的父母不忘前嫌、不給撫養費,甚至是忘記了還有自己這麼個孩子的時候,孩子們的心情是他們的父母永遠也不會感受到的。我覺得:

面對你前妻不能按時為你支付你們共同的孩子撫養費的時候,你還是應該多體諒一下她吧。如果你的前妻有乙份工作、還能按時領取工資,她的處境也許還好一些;如果她沒有工作,完全要靠再嫁之夫出錢的話,那個艱難勁兒就可想而知了。當然,你完全可以不予理解,該討要的時候就討要、她不給你孩子的生活費你就和打官司繼續追討。

但是你們的孩子會如何來看待這個事情呢?也請你三思吧。

離婚後女方不給撫養費嗎

5樓:華律網

根據法律規定,父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因此答案是肯定的,那有沒有情況下可以不給撫養費,給付方因違法犯罪被收監改造或者勞動教養失去了經濟能力無力給付的,但恢復人身自由後有了經濟**的仍應當按照判決給付。直接撫養子女方再婚,繼父或者繼母願意承擔子女撫養費的一部或全部,在這種情況下,負有給付義務的一方所承擔的撫養數額可以相對減少,但繼父或繼母不願撫養的生父或者生母的給付數額不能減少。撫養子女是父母的義務,除非給付方沒有經濟**,或者因犯罪被關押,失去經濟能力,可以不用給付撫養費,否則必須給子女撫養費。

6樓:愛穿拖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7樓:將含溫惠麗

既然婚都離了,這點錢有必要給女人計較嗎?如果是她有外遇而離婚,不管多少錢,我都要她如數的付,那是她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如果不付,就起訴法院,剝奪她對子女的探視權。如果不是有外遇,我們就馬虎一點算了,女人生活在這個社會也不容易。

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犯法嗎

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情況嚴重的,屬於犯法。離婚後,不直接撫養的一方應當負擔孩子的撫養費,對方不給孩子撫養費的,一般情況下,只是屬於違反法律規定,還達不到犯法的程度,同時孩子也可以去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讓人民法院強制對方按時給撫養費,但是情況嚴重的,涉嫌構成遺棄罪,處於這種情況的,屬於犯法。法律依...

不給孩子的撫養費有什麼後果,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的後果是什麼?有哪些依據?

回答您好 如果說是沒有作出生效的判決,你不給撫養費的話,女方或者是對方可以到法院去起訴您,要求您支付撫養費員 提問撫養費我不給地方了後果是什麼 回答如果說您這邊已經拿到了生效的判決書,銀行不執行不給付撫養費用的話,那您這種情況下是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的,對方可以到法院去申請強制執行 是哪種情況?您...

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華律網 在離婚的過程中,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訴訟離婚,都必然會涉及到未成年孩子撫養權的問題。如果在離婚中,取得孩子撫養權的一方對未成年孩子沒有盡到合理撫養義務,比如說不撫養孩子,不加管教引導,時常虐待孩子等,有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情況,作為孩子親生父母的另一方該如何採取措施來保護未成年的合法權益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