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了,什麼情況下會判我給孩子撫養費

時間 2022-02-24 14: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離婚後,如果沒有得到撫養權。就需要支付子女的撫養費。

《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你就要承擔撫養費,這是父母的義務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什麼情況下判離婚,什麼情況下由法律判離婚

正商觀察者 判決離婚法定理由,也叫判決離婚法定原因或標準,是法院判決准予離婚的根據。我國 婚姻法 修正案 第32條第2款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這一規定說明,男女一方提出離婚後,是否准予離婚,不取決於另一方是否同意離婚,而是法院依據夫妻雙方的感...

什麼情況下快生孩子了,什麼情況下才知道快要生了

1 宮縮。一般懷孕到了孕晚期,都會出現宮縮的現象,還會伴隨著肚子一陣陣的發緊,偶爾也會有不明顯的疼痛,如果是宮縮的比較規律,大約十分鐘一次,那就表示寶寶要出生了。但是準媽媽要分辨好假性宮縮與真性宮縮,一般情況假性宮縮不會出現肚子疼痛,但是真性宮縮會伴有小腹疼痛,而且宮縮的頻率也也會越來越多,真性宮縮...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相信命運,又在什麼情況下會不信命一意孤行

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人經歷的越多,隨著年紀的增長都會更加深信命運是存在的!都是安排好的。天道無常,會產生變數的也很少。什麼人生下來做什麼事。註定的!不可能每個都發財!不可能每個都智慧超群!有的人看一遍就會解題,知識吸收的快。你就算天天學。天天看!真的不如人家一小時學的快!就是這麼打擊人!沒辦法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