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對孩子說的話,離婚後怎麼和孩子說

時間 2023-03-20 20:50:04

1樓:牛一種態度

1.心中始終充滿了對孩子愧疚,總覺得孩子太可憐,都怪我的選擇苦了孩子。

2.我不是乙個害怕辛苦的人。只是,對孩子,會很愧疚而已。

3.真的什麼都不怕,就是怕身體不舒服,兒子需要我照顧,不能請假要保證收入**,這就是單親媽媽的悲涼。

4.乙個人幹兩個人的活,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根本沒有時間陪孩子,真的好愧疚。

5.最近家裡糟心的事,搞得我們身心疲憊。爸爸很愧疚,覺得那都是大人的事,孩子不應該跟著受累。

7.平時一直忙於工作,陪伴孩子的時間越來越少,覺得挺愧疚孩子的,所以每乙個節日無論多忙一定要停下來陪孩子過,讓生活變得有儀式感。

8.你是我努力的動力,我要蹲下來抱你,也要努力給你未來,爭取做好媽媽和爸爸的角色,作為單親媽媽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夠努力。

9.無論你開不開心,累與不累,當我從夢中醒來的那一刻,忙碌便不會停歇:照顧孩子、料理生活、準備工作。

每當我累得喘氣都困難時,我只能苦笑著安慰自己:自己選的路,再苦再累也得笑著走下去!只要孩子健康快樂就好!

10.看著我的小可愛,那種美妙的感覺,即使以後會辛苦,又如何,相信我可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掙錢,去帶好他,撫養他長大,單親媽媽會更強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多大的孩子,已經大了就直接告訴他,現在的孩子還是很早熟的。

離婚後怎麼和孩子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創傷過後,孩子是否能重新納入身心發展的正軌,取決於父母對待此事的態度和處理方式。所以為了孩子健康發展,我們建議家長:

1 告訴孩子你們愛他。

父母應暫時把彼此的憤怒和愧疚放在一邊,一同心平氣和地告訴孩子真相。

2 不要向孩子播種仇恨。

離異父母最愚蠢的做法就是要把孩子據為己有,讓他跟自己一起恨乙個人。父母之間的敵意,既會使孩子恐懼和不安,產生心理負擔,也會給他樹立反面的榜樣,做出傷害親情的舉動。演員宋丹丹在這個方面就做的很好,她在離婚後沒有對孩子說一句前夫的壞話,還把兒子和前夫的合影擺在了家中顯眼的地方。

請您記住:當您向離異對方射箭的時候,這些箭要首先射穿孩子的身體才會達到離異對方的那邊。

3 做孩子的榜樣。

幼兒模仿能力強,會受父、母親情緒的影響。因此與孩子在一起生活的單親,一定要善於克制自己的消極情緒,調節好自身的心態,積極、堅強地面對現實,給孩子樹立榜樣。這樣,您的孩子才有依靠,才不會感到自卑,才能積極進取。

4 調整對待孩子的尺度。

一方面要給予孩子真誠的關愛和呵護,關心他在幼兒園的生活、學習情形,讓他不會覺得被冷落;另一方面,也應該培養孩子的獨立性,不要嬌慣他,因為對單親孩子而言,將來會碰到更多的困難,從小培養堅強、自立的性格,對他大有好處。

5 鼓勵孩子與人交往。

鼓勵孩子大膽地去交朋友、參加各類社交活動。家長可以讓孩子邀請小朋友來家裡玩,孩子只有通過與同伴的交往,才能消除心中的不快,改善人際關係,發展個性。

6 尋找幫助。

單親父母平日應與其他單親家長經常來往,互相安慰、互相支援。同時尋求親戚、鄰居、朋友作為幫手。這樣,到了緊急關頭,比如孩子跌倒、高燒等,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當然最好還有一位異性幫助教育孩子,他(她)不一定天天來,只要抽空陪孩子玩玩,就可以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避免孩子出現性格偏差。

7 離婚後不具有監護權的父母,應經常去探望孩子,多跟孩子玩耍和交流。

讓孩子感受到生父或生母的溫暖,使孩子在精神上得到安撫,心理上獲得平衡。

4樓:中醫延時哎力久

雙方在離婚時,關於孩子的撫養權問題,與孩子的戶口所在地沒有關係。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規定,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也就是說,雙方雖然離婚,但是作為孩子的合法監護人,都具有撫養孩子的權力和義務,如果雙方就孩子撫養權的問題,不能協商解決的,那麼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撫養會本著對孩子有利的原則,依照《最高法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的相關規定進行判決。

離婚後媽媽對女兒說的話

5樓:小古老師

離婚後媽媽可以對女兒說下面這些話:

1、對不起,孩子,媽媽和爸爸可能無法繼續給你乙個完整的家庭,但是媽媽和爸爸會給你完整的愛。雖然你可能不會理解,也會生氣難過甚至憤怒,這些都沒有關係,這是你該有的態度。但是我覺得在乙個沒有感情的家庭裡面生活,對你的影響可能更壞,希望你能在某一天能夠理解我們。

我們離婚了,但是愛你如故。

2、我希望我的女兒以後能遇到乙個真正懂你的人,我和你父親不是因為其他矛盾分開的,只是因為已經不懂對方了。還有我希望你能獨立一點,不要完全把未來寄託在你未來的丈夫身上,要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哪怕經歷不幸,也不能打倒你。

6樓:鎖鎖丶無敵丶

「媽媽這輩子得不到的,希望女兒能夠得到,媽媽不幸福不重要,這輩子也就這樣算了,我全部的期望就是女兒一輩子幸福。」

1.不要試圖什麼都爭第一。

2.不要試圖交到乙個完美的朋友,世上沒有完美的人。也不要交太多的朋友。耶穌就是你一生最好的朋友。

3.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強大起來。

4.學會用真誠的簡單,對付虛偽的複雜。

5.考上大學,你是我的孩子;你掃馬路,更是我的孩子;只要保持高貴的人格,掃馬路也可以掃出乙個光明純潔的世界。

6.學校裡的考場上可以有59分,人品道德的考場上決不允許不及格。

7.美德是這個世界上惟一不會凋謝的花朵。

8.不管怎樣,你都要堅持讀聖經,禱告。把你的人生交給主,把每一天的分分秒秒交託給主,這樣才是最安全的。

7樓:帳號已登出

我能理解現在每乙個跟我說很糾結要不要離婚的女人,我能理解大家說的,為了孩子是不是應該再試試~

我能理解不管多少心理專家說不離婚不能以孩子為藉口但是所有媽媽的內心,一旦有了孩子,所有媽媽的內心都是不想讓孩子受到一點波折和傷害的,何況離婚這麼大的變故。

所以但凡是彼此還有感情,但凡還沒有那麼糟糕,我們都想努力的試著讓婚姻關係變好,最主要的是,希望老公可以足夠多的並且高質量的陪伴孩子甚至!——如果你能夠足夠好足夠高質量的陪伴孩子,我怎樣都可以的。

真的,我理解,每乙個後來成為單身媽媽的女人,都這麼想過。這是我們的本能。

身為女人,我們的本能注定了我們一旦有了孩子,凡事第一想的都是:為了孩子。

8樓:心安是福

對於乙個女人來說呢,如果離婚了那麼你一定要考慮清楚了,離婚之後的道路應該怎麼走?

有些女人可能因為受不了離婚時候的情況,所以會再次跟前夫復婚。但是復婚之後的日子呢,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任何改變。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兩個人依然有可能再次走上離婚的道路,所以這個時候呢,林娜的母親她,一旦離婚了,不要去輕易的復婚。

如果真的要復婚的話,那麼一定要看一下對方是否改變了,不要因為自己一時受不了離婚之後的生活,一時不能夠習慣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就再次復婚,這樣的結果,只會讓你們之間生活再次陷入谷底。

不要隨便的去將就。

女人離婚之後一定要記住一點,那就是不管你離婚之後的生活過得多麼的苦,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艱苦,然後就隨便的去將就,甚至能找乙個人而去結婚。

如果是這個樣子的話,那麼結果不會太好,林娜的媽媽告訴琳娜,她有乙個同事的女兒,也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跟她的丈夫鬧的不合適,導致離婚了。

離婚之後,她這個女兒一時受不了離婚之後的一些貧苦生活。又嫁給了乙個年齡比較大一點,經濟條件比較好一點的男人。

但是重點是,她根本不愛這個男人,而且兩個人根本沒有什麼聊天的話題。所以兩個人的婚姻根本沒有什麼幸福可言。

9樓:yy___柔情

親愛的女兒。

雖然我和你爸爸離婚了,但是如果你以後有困難,也是可以來找我的,我和你爸爸離婚是迫不得已的,如果你願意,可以跟我一起生活,我會撫養你長大,我會永遠的愛你。

10樓:法律老師小周

離婚之後我媽媽跟女人說的話應該更加現實一點吧,畢竟是涉及到她女兒以後撫養費問題,她肯定會比較真實一點嘛。

11樓:萍萍姐姐

離婚又不是生離死別,平時如何教育照常就是。說什麼好?告訴女兒父母離婚不影響父母對子女的愛。父母之間沒有愛情可以離婚,但是孩子永遠都是自己的孩子。你對女兒的愛不會變。

離婚之前你會對愛人和孩子說什麼?

12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我會說,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是愛你們的,如果之後有什麼事情一定要來找自己,不要乙個人承擔。

13樓:喬科詹庫我

我不會對我的愛人說什麼畢竟都分開了,但是我會對我的孩子說:今後我不在身邊了。你要照顧好自己。

14樓:尤允兒

我會對愛人說,希望你以後好好幸福下去。我會對孩子說,不要擔心,你以後會有很多個爸爸和媽媽。

15樓:時不歸時

我會對他們說,希望他們好好的,將來會有更幸福的生活,會有更加美滿的家庭。

16樓:感觀

對愛人說把孩子照顧好,你如果讓孩子不好過,我也不會讓你好過;對孩子說我只想讓你過得更好。

17樓:江然_錦

對不起,希望你們以後能過得很好,然後對孩子說,孩子,媽媽愛你,不要忘了媽媽。

18樓:這是溫衡

我會對愛人和孩子說以後我不在你們身邊的日子,就要靠你們自己走下去了,要好好的生活,每天開心,不要生病,照顧好自己,你們倆要互相扶持。

19樓:璩顏駿

我會對他們說好好地照顧自己,以後雖然沒了媽媽的時刻陪伴,但是媽媽永遠愛你們,是你們永遠的避風港。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對我的愛人說要好好愛護自己,多和孩子親近,保持與孩子的聯絡;我會對我的孩子說離婚只是大人們無法繼續生活在一起了,但是對他的愛是不變的。

21樓:grim韓

我會對愛人說再見,感謝前幾年的陪伴,會對自己的孩子說好好成長,以後有事情一定要來找爸爸。

22樓:diamond碩

我會和自己的愛人說再見,畢竟離婚以後可能就再也見不到自己的愛人了,我還會和自己的孩子說雖然離婚了,但是媽媽還是愛孩子的。

父母離婚,對孩子來說意味著什麼?

23樓:松本汽腔

我覺得雖然現在離婚很普遍,但這個社會,對離婚多少還是有偏見的。對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更是如此。

不要找單親家庭的人結婚。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多少都會有問題。單親家庭對孩子傷害很大,他們不會處理婚戀關係。

之前微博就有這樣的熱搜:相親角中的父母強調,孩子物件的原生家庭要幸福……這些判斷似乎很不講道理,太絕對,也不合理,可你要是說單親家庭對孩子完全沒影響,人們也不相信。為什麼人們會對父母離異的孩子有偏見呢?

父母離婚,對孩子意味著什麼?心理上:不管選擇哪一方,都會對另一方心懷愧疚。

不管父母因為什麼原因而分開,在孩子的內心中,他們會認為是自己不好,父母才分開。因為不管哪一方的離開,都意味著自己被爸爸或者媽媽拋棄了。

家庭本是個平衡的系統,但因為父母其中一方的離開,失衡了。

首先是害怕,這種害怕會留在潛意識裡,以至於孩子成年後可能依然不會處理自己的親密關係。

父母離婚時,各自陷入複雜的感情和法律糾紛中,往往把主要精力用於考慮自己的事情,對孩子的注意、關心減少,這時的孩子會覺得被父母遺忘或不受重視。

接著是內疚感,孩子常常把自己的某些過錯,看成是父母離婚的原因。這種曲解,會使孩子陷入煩惱並常常自責。他們變得退縮、消極,對周圍環境不感興趣,常常沉浸在內疚之中,這種自責心理,將導致孩子出現逃避現實的心理狀態。

再就是自卑、猜疑心理,孩子因缺父或缺母,自感不如別人。因遭到旁人的嘲笑、冷落而形成自卑心理。他們常常表現為情緒憂傷,孤僻,畏縮,做事缺乏自信心。

年齡大一點的孩子,還會產生猜疑心理,懷疑別人看不起他,欺負他,對別人的言行易產生誤會,導致人際關係障礙。

最後是補償心理,父母離婚,孩子祈盼在感情上得到補償,個別兒童進入青春期以後,往往會在「感情補償心理」的驅使下,盲目地向異性求愛,犯性錯誤。

以上僅是個人觀點。

離婚後孩子應該跟誰,離婚後孩子跟誰

應該跟父母中最能肯定對方的那一方。當夫妻關係走到盡頭時,乙個最令當事人頭痛的問題,就是孩子跟誰過的問題。這個問題成為即將離異的夫妻們最難面對的問題,種種考慮,種種牽絆,都想盡力照顧的更全面一些,以減少父母離婚給孩子帶來的傷害。德國家庭系統排列大師海靈格先生針對家庭內部的動力系統,提出了解決孩子監護權...

關於離婚後孩子在誰身邊對心理好,離婚後沒有母親在身邊的孩子心理成長會怎樣

個人不建議離婚 按你說你對她們有感情 那就考慮看看破鏡重圓 1 問自己到底愛誰。想想過去和妻子的相戀,想想你們的回憶。2 機會是靠自己去努力,不是說改就能改,關鍵是看行動。如果你把小三斷清楚。每天在你下班她下班的時候都帶上一束玫瑰花去見她,就算她不要不見你,也要想方設法把花送給她 就這樣1。2個月她...

離婚後沒有能力撫養孩子該怎麼辦,離婚後孩子共同撫養怎麼辦

可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變更撫養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九條 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