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能否更改,協議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能否更改?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華律網

根據我國相關的法律規定,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孩子撫養權都是可以變更的。因為在確定離婚子女的撫養權歸屬時,要遵循「有利於子女的身心健康,有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的原則,充分考慮父母雙方的經濟情況或家庭環境等等因素。如果有撫養權的一方因各種原因不能很好地照顧子女,無法為子女提供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那麼另一方自然可以要求變更孩子的撫養權。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當事人反悔了,想取得子女撫養權,可以和對方協議變更孩子撫養權,達不成協議,可以到法院提出訴訟。

3樓:潘娜_律師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可以變更嗎? 夫妻離婚後,任何一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的,都可以提出變更子女撫養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孩子的撫養權,雙方可以首先就撫養權歸屬進行協商,協商不成起訴的,兩歲以下嬰幼兒的,一般歸女方撫養,除非女方確實無撫養能力,或者確實不適宜撫養孩子的情況,譬如吸毒、服刑等等。

孩子的撫養權,雙方可以就孩子的撫養權歸屬做協商,協商不成的,法院依據究竟由誰來撫養孩子對於孩子的成長比較有利作出判決。如你想爭取孩子的撫養權,可以舉證證明有更多的時間照料孩子,孩子跟隨你生活對於孩子本身成長比較有利來進行爭取。

5樓:代任岑安安

法律賦予子女可根據實際情況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原定數額的要求,也就是撫養費數額在一定條件下是可以變更的。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無論是在協議離婚時達成的還是由法院判決的,都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增加數額的合理要求。至於費用是否增加,增加多少,不能僅憑子女單方面的要求而確定,應經相應的程式予以解決。

其程式可由子女與父母協議解決,協議不成的,可由法院依訴訟程式處理。

6樓:婚姻律師呂一強

要看你怎麼去證明你在撫養孩子方面的困難。根據你提供的資訊分析,可能性是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撫養權可以變更,一種方式是你們雙方協議變更,另一種方式就是起訴,要求法庭變更撫養權。不受期限的限制。

8樓:

可以向法院提出請求變更撫養權訴訟

9樓:匿名使用者

1、「協議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能否更改?」:可以,但條件是:離婚後負有直接撫養義務的一方情形發生變化、無力再繼續撫養。

2、你的情況:

(1)2個孩子她應當撫養乙個。

(2)你應當證明你現在經濟困難、精力有限,無力一人撫養2個孩子。

3、「請問給乙個給前妻的可能性大嗎?」:可能性很大。

4、你給前妻贍養費的事無法再反悔,但可以作為你經濟困難、無力一人撫養孩子的間接證據。

協議離婚後變更孩子撫養權如何變更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變更孩子的撫養權的兩種形式。

孩子撫養權的變更,有兩種形式:一是雙方協議變更。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只要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和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則應予准予,意思是說夫妻之間可以私下協商,然後請求法院予以變更;二是一方以起訴方式要求變更。

但是,無論採取那種方式變更孩子的撫養權都需要法院的認可。

2、關於變更孩子的撫養權訴訟和審理。

應當注意的是,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雙方對此不能達成協議時,應另行起訴。在新情況下提出的訴訟請求,不涉及原離婚案件的離婚問題和夫妻財產的處理問題,而是出現了處理原離婚案件之時不存在(或已解決)的子女撫養方面的新情況。因此,它不是原離婚案件訴訟程式的繼續,也不是對原離婚案件子女撫養問題的判決、調解協議錯誤的糾正,所以,應當作為新的案件另行起訴。

另外,依據《民訴320點意見》,變更撫養權、監護權的訴訟(變更之訴)管轄為,第10條,不服指定監護或變更監護關係的案件,由被監護人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第4條,公民的住所地是指公民的戶籍所在地,法人的住所地是指法人的主要營業地或者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

離婚兩年後離婚協議書關於孩子撫養權能更改嗎?

11樓:華律網

根據我國相關的法律規定,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孩子撫養回權都是可以變更的。因為

答在確定離婚子女的撫養權歸屬時,要遵循「有利於子女的身心健康,有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的原則,充分考慮父母雙方的經濟情況或家庭環境等等因素。如果有撫養權的一方因各種原因不能很好地照顧子女,無法為子女提供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那麼另一方自然可以要求變更孩子的撫養權。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撫bai養權可協議變更,du但不能到原婚姻登記機zhi關變更協議dao,要到法院起訴才發生專確定的法律效力,即協議本身屬是有效的,但如果涉及到計生、上學、戶口遷移等是不承認其法律效力的。如果不涉及到前述問題,你們私下把小孩送女方撫養就可以了,萬一有糾紛,再憑協議到法院變更撫養權。

離婚後還可以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嗎,協議離婚後能不能要回孩子撫養權

夫妻在法院調解離婚,約定孩子由女方撫養,男方支付生活費。但撫養孩子的女方經濟不好,不讓適齡孩子上學,拒絕另一方探視。另一方能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嗎?離婚後要求要回孩子撫養權是可以的,可以到法院去起訴就行。法律依據 根據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的規定 16 一方要求變更子...

離婚後女方又來爭奪孩子撫養權,離婚協議上兩個孩子都歸男方扶養,已起訴法院,該怎麼辦

桓慕凝 死亡賠償,在法律上女方的孩子,父母,配偶 如果女方再婚 都有權力繼承,孩子除了應該的那一份之外,還可以要求從死亡賠償金中,折算撫養費 雙方離婚協議已辦孩子歸男方了,女方還可以起訴要回孩子撫養權嗎 小雨手機使用者 可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變更撫養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

協議離婚後,還可以起訴要孩子的撫養權嗎

李建成律師 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訴,主張變更孩子撫養權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5.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