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咳嗽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列贗菚吭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即機體的防禦反射動作。偶爾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很大一部分人一覺得自己有點小咳嗽就認為是感冒、肺炎等,盲目使用抗生素,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找到咳嗽的原因後就可以對症**了,用科學的護理方法亦可減輕咳嗽的症狀。平時喝1-2個週期的徳甫唚炎箐茶針對慢性咳嗽,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

風寒咳嗽

常見導致咳嗽的原因是因為患者遭受風寒出現的,這種咳嗽一般症狀表現為咳嗽聲音重,患者有不同有不同程度氣急的症狀,同時會有痰咳出,痰一般是稀薄的,患者同時還會伴隨著一定程度的頭痛發熱,因此在**方面需要首先疏風散寒。

選擇大蒜冰糖水可以達到效果,大蒜性熱,可以達到散寒的作用,同時大蒜還可以起到殺菌消炎的效果,而冰糖是潤肺生津效果很好的一種,因此這兩者搭配起來可以達到**風寒咳嗽的效果,可以準備幾瓣大蒜切片或者拍碎,然後加入一定量的冰糖,然後加入一定量的水,蓋好蓋子用郭蒸一下,等大火沸騰之後再用小火蒸十五分鐘,將蒜蓉過濾之後就可以飲用。

風熱咳嗽

這種咳嗽主要是由於外感風熱導致的,一般疾病的症狀是頻率比較大,患者會有一定程度喉嚨疼痛的症狀,也有痰,而這種病症痰是比較黏稠有些時候會發黃,患者會表現為不同程度口渴的症狀,感覺怕風怕冷,在**方面需要疏風清熱才可以止咳。

蓮藕蜂蜜汁對於風熱咳嗽有一定的效果,首先可以準備適量的蓮藕,還有三十毫公升的蜂蜜,將準備好的蓮藕搗爛並且攪汁,然後準備蓮藕汁150毫公升,再將事先準備好的30毫公升倒入碗中,將鍋裡加滿水將碗放進去蒸熟取出之後就可以服用,每天一次,一般服用一周之後就會出現效果。

2樓:蘭幹

一直咳嗽是因為體內被細菌感染了導致的可以多喝水吃一些咳嗽藥物就可以的。

3樓:婿脊扣梧娩

「咳嗽的**分為對症**和對因**。對因**是非常重要的,也會導致咳嗽**性的**。對因**是指在完善血常規,c反應蛋白,降鈣素原,支原體抗體,病毒抗體相關檢查後,評估致病菌。

不同的致病菌採取不同的處理方法,例如細菌感染時,需要使用頭孢,青黴素等相關的抗生素進行**。如果患者為病毒感染時,需要使用抗病毒的藥物進行**。如果患者為非典型致病菌感染時,需要使用大環內酯類抗素或者是喹諾酮類的抗生素進行**。

如果患者在對症**的同時,採取****,臨床症狀會在短時間之內緩解。」

4樓:韋康寧

引起長期咳嗽的原因有很多,臨床上常見於咳嗽變異性哮喘、慢性支氣管炎、慢性咽炎、過敏性咳嗽、支氣管哮喘、肺結核、肺癌等疾病。此外,一些長期吸菸的人群,也是有可能會出現這種現象的。

臨床咳嗽分為急性咳嗽,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一直咳嗽就認為是慢性咳嗽,只是病程大於八個星期以上的,這種慢性咳嗽,最重要最的是尋找慢性咳嗽的**。常見的**有哪些呢?常見的**有,第一咳嗽變異性哮喘,第二是上氣道咳嗽症候群,第三胃食管反流病。

另外還有很多,嗜酸粒細胞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結核甚至包括腫瘤,這個我們就要去尋找,引起慢性咳嗽的**,只有找到**,才能夠針對**去**。

5樓:

一直咳嗽應該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完善胸片或者肺部ct、血細胞分析、痰培養、肺功能等檢查,明確咳嗽的**。

如果是肺部感染引起的發燒、咳嗽、咳痰,要根據痰培養藥敏的結果,積極的抗炎、抗感染**。

還要考慮支氣管哮喘,特別是咳嗽變異性哮喘導致的咳嗽,一般乾咳為主,晚上明顯,有時候會影響到患者的睡眠,要積極的抗炎、平喘處理。

也有可能是感冒發生時,病毒侵犯支氣管使支氣管粘膜充血水腫產生炎症,導致的咳嗽、咳痰症狀,要積極的抗感冒**。

6樓:雀筠

一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一、慢性咽炎。患者咽部乾燥,有瘙癢感和不適感,並因此刺激發出陣陣的咳聲。

二、慢性喉炎。如果患者乾咳伴有聲音嘶啞,感到喉部乾燥、發癢、火辣辣的疼痛,有可能是喉炎。三、慢性支氣管炎。

中年以上者經常咳嗽,咳出或多或少的黏痰,嚴重或時間較長的患者發現胸廓增寬,應懷疑為慢性支氣管炎。四、支氣管哮喘。如果咳嗽反**作,喘氣時喉間如拉鋸,同時病人感到胸悶、呼吸困難、每到寒冷季節或接觸某種過敏物質時可誘發咳嗽。

五、肺結核、肺癌。病人咳聲低微,咳痰帶血或者咯血,感到渾身無力、飯量減少、身體日漸消瘦,時有心慌同時伴有兩顴發紅。

狗狗一直咳嗽是怎麼回事,狗狗一直咳嗽是怎麼回事

如果你給他吃了你認為能治好他的病的藥物卻還是不好,建議你還是帶她去醫院看看,畢竟人家比較專業 咳嗽可大可小,也許是感冒了,也有可能是狗瘟 我想它應該是消化不良了,是不是給餵食狗咬膠之類的了,或者吃了髒東西,比如頭髮,自己的毛,也可能是吃多了,我家狗狗也有這樣過,喂了一種叫寵樂寶的藥就好了,那個是治消...

一直咳嗽是怎麼回事 一直咳嗽是什麼原因

出現咳嗽症狀,一般多是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應該使用抗菌消炎藥物,一些清熱解毒的中藥製劑療效也不錯,藍芩口服液是可考慮使用看看的。有痰的加上沐舒坦口服試試。同時並用霧化吸入 更好。一直咳嗽是什麼原因 如果出現了連續的咳嗽不停,而且以乾咳為主,需要及時的積極的尋找乾咳的內 並針對乾咳的病容因進行相應的 ...

我家狗狗老是咳嗽怎麼回事,我家狗狗一直咳嗽是怎麼了?

親,這是呼吸道粘膜遭受強烈刺激,或刺激因素不易排除 的結果。一直乾咳,咳到最後會吐出一點白沫 這是咳嗽頻繁連續嚴重時轉變為的痙攣性咳嗽。根據你所敘述的其他症狀,我認為有以下幾種可能 上呼吸道有異物 急性咽喉炎 急性支氣管炎 初期 急性支氣管肺炎 胸膜炎 輕症肺結核 救治建議 原則 及時去除 止咳,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