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2-23 14:05:18

1樓:愛

實證耳鳴: 一般來說,外邪侵襲、肝火上擾、痰火鬱結、氣滯血淤等原因引起的耳鳴屬於實證耳鳴,患者的共同特點是起病較急,耳鳴聲音較大,音調較為低沉,患者的形體一般也比較壯實,講話的聲音洪亮。

虛證耳鳴:相反,腎精虧損、氣血虧虛等原因引起的耳鳴屬於虛證耳鳴,患者的共同特點則是起病較為緩慢,病程較長,耳鳴的響度較低,音調較高,疲勞後耳鳴加重,年老體弱的人患耳鳴以虛證為多見。

分清虛證和實證只是中醫**耳鳴的第一步,目的是確立**的大方向(即用補法還是瀉法),要想具體落實到**藥物,還需要在虛證和實證的基礎上更進一步辨別不同的證型,就他多年的臨床所見,經常碰到的證型大致有以下六種:

風熱侵襲型

症 狀:起病較急,病程較短,耳鳴音調較低沉,猶如吹風樣,耳內可有脹滿、堵塞的感覺,常伴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狀,舌淡紅,苔薄白,脈浮數。

肝火上擾型

症 狀:患者發病多較突然,耳鳴聲較大,與情緒變化關係密切,常常在鬱怒之後發生或加重。多伴有口苦、咽乾、心煩、頭昏、頭痛、急躁易怒等肝火上逆的症狀,舌質紅,苔黃,脈弦數。

痰火鬱結型

症 狀:此型病程一般較長,耳鳴、頭昏、頭沉、頭重、頭悶,耳內脹悶、堵塞感明顯,可伴有胸悶、納呆,舌質多較胖,邊有齒痕,苔厚膩,脈弦滑

氣滯血淤型

症 狀:此型耳鳴病程可長可短,除耳鳴外,全身其他症狀多不明顯,部分患者可見到舌質暗紅或有淤斑淤點,脈弦澀。

腎精虧虛型

症 狀:此型病程較長,據臨床情況來看,以老年人發病較多。耳內猶如蟬鳴,鳴聲一般不會很響,可伴有腰膝痠軟、眼花、眼乾澀、夜尿增多、盜汗、失眠等症狀

2樓:交際舞瘸崗

應該考慮是耳鳴而引起的症狀。當然引起的原因比較多了。感冒咳嗽上火,勞累,熬夜,精神緊張等都會引起的。所以應去醫院檢查一下,診明**,然後對症**。早期**效果好。

3樓:健康養生團隊

一般來說,外邪侵襲、肝火上擾、痰火鬱結、氣滯血淤

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4樓:長腿老頭

在大多數情況下,耳鳴是大腦對耳部、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有數百種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搏動性耳鳴。比如耳顳部附近的動脈血管,可能傳遞血液湍流的聲音,頸動脈系統也是常見的聲音**。良性顱內壓公升高、乙狀竇憩室或者明顯頸靜脈球的患者,可能聽到靜脈嗡鳴聲。

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

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就無法接受某些特定頻率的聲音,大腦開始適應,而耳鳴可能是大腦填補這種缺失的一種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耳鼻喉科疾病,如果說出現了持續性耳鳴,這種情況原因是比較多的,有可能是因為急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還有可能是因為神經性耳鳴,突發性耳聾,有一少部分患者是因為腫瘤性病變導致的,比如聽神經腫瘤,鼻咽部的惡性腫瘤。

因此出現了耳鳴之後需要及時的到耳鼻喉科就診,需要做一些相關檢查,明確一下具體的原因,目前比較常用的檢查方法就是耳內鏡檢查,聽力學檢測,有一少部分患者還需要考慮做鼻竇耳部的ct,還有頭部的核磁共振,明確了原因之後才好進行針對性的**。

6樓:一罐草菇醬

因是比較多的,有可能是因為急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還有可能是因為神經性耳鳴,突發性耳聾,有一少部分患者是因為腫瘤性病變導致的,比如聽神經腫瘤,鼻咽部的惡性...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一般說耳鳴是因為腎虛。

耳鳴怎麼回事?

8樓:天問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9樓:古方紅糖

您好引起耳鳴的也有很多的,如中耳炎,腎虛,腦供血不足等

指導意見:

建議您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看看,避免受風寒著涼,不要吃辣的,避免熬夜,注意飲食清淡,不要長時間戴耳機等

10樓:

人身性的疾病也會引起耳鳴的情況,比如低血壓、植物神經紊亂、中風前期、腦供血缺乏、高血壓、貧血、營養不良、糖尿病等等。

耳鳴怎麼回事?

11樓:我想愛你

耳鳴指的是在外界環境沒有其他噪音干擾的情況下,耳朵感知到連續固定的聲音,這些聲音可以是「嗡嗡」、「嘶嘶」、「呼呼」以及「咔噠」的聲音,甚至是某種類似於咆哮的聲音。這些聲音可高可低,有時候單側耳朵聽到,有時候則是雙側,而且這些聲音可能在白天不明顯,但到了晚上安靜的時候才會明顯出現。耳鳴可能偶爾出現,也可能是長期出現。

不過一旦出現持續的耳鳴則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訊號,此時,應該盡早就醫找出病源。

12樓:不著急上課

耳鳴是因為耳朵發生了某種疾病,而無法聽到正常的聲音。還伴隨著腦子嗡嗡亂響,非常的痛苦。

13樓:靜姐

在大多數情況下耳部是大腦對耳部 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跟聽力損失有關,而且有好多種疾病可以產生對耳鳴症狀

耳鳴怎麼回事呀?

14樓:hysound紅

耳鳴和腦鳴其實是一回事,都是耳朵裡發出的聲響,因為定位不夠清楚,所以有時候會感覺是從整個腦子發出的。耳鳴也是中醫的病名之一。耳鳴是人體聽覺器官對聲音的各種幻覺,是耳部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

凡與耳部疾病有關係的耳鳴常常伴有耳聾與眩暈。按耳鳴的音調不同,常將其分低音調耳鳴和高音調耳鳴兩種。低音的轟轟聲、嗚嗚聲,多為傳導系統病變所致。

如外耳道耵聹栓塞、外耳道異物堵塞、急性卡他性中耳炎、慢性卡他性中耳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等。高音調耳鳴為蟬鳴聲、汽笛聲、開水沸騰聲,多為感音系統病變所引起,如梅尼埃病、藥物中毒性耳聾、雜訊外傷、感染性耳聾、老年性耳聾等。某些耳鳴與聽覺系統沒有任何關係,而與情緒(下丘腦)、記憶(大腦額葉)及自主神經反應有關,所以耳鳴所波及的病變範圍很大。

另外,有些人每當月經期、疲勞、飲酒時出現耳鳴,絕經期和神經官能症者也可出現耳鳴;全身各器官系統性疾病,如高血壓、低血壓、白血病、貧血、腎病、動脈硬化等也可出現耳鳴。耳鳴時患者聽到聲音,而其他人聽不到,這是在無聲源的環境下,患者能自我感到耳部有聲音感,這種屬於自覺性耳鳴,在安靜的白天或深夜更為明顯;耳部或顎帆的肌肉陣攣引起的咯咯聲,不僅患者自己能聽到,靠近他的人也能聽到,這種為他覺性耳鳴。如果感到頭部有聲響,則稱為顱鳴,這與耳鳴不同,需要加以區分

15樓:我想愛你

耳鳴指的是在外界環境沒有其他噪音干擾的情況下,耳朵感知到連續固定的聲音,這些聲音可以是「嗡嗡」、「嘶嘶」、「呼呼」以及「咔噠」的聲音,甚至是某種類似於咆哮的聲音。這些聲音可高可低,有時候單側耳朵聽到,有時候則是雙側,而且這些聲音可能在白天不明顯,但到了晚上安靜的時候才會明顯出現。耳鳴可能偶爾出現,也可能是長期出現。

不過一旦出現持續的耳鳴則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訊號,此時,應該盡早就醫找出病源。

16樓:北京慈一堂中醫客服陳奧

出現耳鳴的症狀,主要是因為聽覺系統的一些疾病或者全身的一些系統性的疾病引起的不同病理變化引起的症狀,**比較複雜,目前來講具體的機制不清楚

17樓:校容

這原因有很多 建議盡早調理哦?

18樓:璩雅厹

耳鳴通常是外界沒有聲音,耳朵裡卻聽到了聲音,沒有外界聲源而聽到的聲音,叫耳鳴.耳鳴原因特別複雜,有耳朵的區域性原因,比如外耳道的疾病、耵聹栓塞、外耳道炎、中耳炎、內耳的疾病等都會造成耳鳴.首先耳鳴要明確耳鳴的**

為什麼總是耳鳴?

19樓:

經常耳鳴的原因是比較多的,經常戴耳機聽**,長期在高噪音的環境下工作、長期精神緊張、壓力過大、急躁易怒,長期失眠等都會引起耳鳴;其他耳部的疾病,如耵聹栓塞、外耳道異物、中耳炎、聽神經瘤、耳硬化症、噪音性聾、老年性聾、梅尼埃病等也會導致耳鳴;還有使用了影響聽神經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卡那黴素等;另外一些全身性的疾病,如腦外傷、腦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貧血、嚴重肝腎疾病、抑鬱症、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導致耳鳴。

20樓:迷糊

在生活當中如果患者總是出現耳鳴,主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第一種情況,患者內耳的血液迴圈不好,常常是由於患者經常著急上火,生氣,熬夜所引發的,再者就是由於患者年齡比較大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第二種情況,主要考慮患者耳朵裡面有炎症形成,比如說急性外耳道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一般是由於患者耳朵裡面進了髒水或者是平時反覆的挖耳朵所導致的。

第三種情況,主要考慮患者有一些全身系統的疾病,比如說患者肝腎功能有問題或者是高血壓,糖尿病,建議患者積極的檢查之後對症**,耳鳴的症狀才會有明顯的改善,必要的時候進一步檢查。

21樓:不想想太多

經常耳鳴可能是耳朵方面出了什麼問題,建議及時去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查明原因,及早接受**。

22樓:陸雪謠

耳鳴的原因:首先,看耳鳴持續時間的長短,如果耳鳴持續的時間比較短,是一過性的,持續幾個小時或者半天、一天就好了,以後也沒有發作,考慮是因為疲勞或者使用耳機或者接觸噪音時間比較久,引起耳神經疲憊,可以先暫時觀察。

23樓:通天閣鐵塔

可能是睡眠不足,休息不好。我高三的時候出現過幾次耳鳴,後來睡飽了就沒再出現過耳鳴。

2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大概有數百種的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耳鳴是大腦對耳部、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係,基本**有血管性疾病,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波動性耳鳴。 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與年齡衰老有關,也就是老年性耳聾。

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中耳堵塞或者咽鼓管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耳鳴。

2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總是耳鳴?持續性耳鳴**最常見的就是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是由於長時間的過度熬夜、勞累、休息不好、精神壓力大、血壓高所導致的耳神經缺血、水腫、痙攣,患者會出現單側耳鳴,呈持續性加重,有的患者還會出現聽力下降以及眩暈。

在**上神經性耳鳴首先需要進行對症營養神經**,可以口服西比靈片、甲鈷胺片、銀杏葉片**效果良好,同時也可以配合著區域性針灸**效果也非常確切。

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耳鳴是聽覺功能紊亂而產生的一種症狀。耳聾是指聽覺功能減退或喪失,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耳聾。耳鳴常與高血壓 神經衰弱或經常與藥物中毒 巨大聲音的震動引起鼓膜缺損有關。老年性耳聾與動脈性硬化有關。中醫認為本症由腎氣虛弱,元精失固引起 確切的說,耳鳴沒有療效的藥物,只能是靠你自己日常靜養1 壓力不要太大,盡...

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導致耳鳴現象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考慮可能是因為您近期身體過於勞累引起的,其次考慮可能是由於您目前患有分泌性中耳炎或是聽神經腫瘤等疾病導致的。建議您在近期做好耳部的護理,多休息。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 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

單耳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耳鳴如果影響睡眠,建議去醫院就醫,對症下藥。原因很複雜,平時要多注意休息,放鬆自己,別去想耳鳴 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找專業醫生看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耳鳴是多種耳病的常見症狀,也可單獨成為一種疾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傳統醫學又稱 聊秋 治宜針對 辨症施治,補氣益血,清肝利膽,通竅止鳴,療效頗佳。耳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