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1-10 04:45:06

1樓:筵慶

導致耳鳴現象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考慮可能是因為您近期身體過於勞累引起的,其次考慮可能是由於您目前患有分泌性中耳炎或是聽神經腫瘤等疾病導致的。建議您在近期做好耳部的護理,多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有些人在吸菸、喝酒、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食用某些食物後,或者壓力過大、疲勞等情況下,會加重耳鳴症狀,具體原因尚不完全清楚。

遠離日常生活中引起耳鳴或者聽力損傷的因素,包括:

遠離噪音。噪音可以損傷人的聽力系統,導致短期耳鳴,或者永久性的聽力損傷。應當遠離噪音,或者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隔離噪音。

當服用某些藥物後,出現耳鳴的症狀,要及時與醫生溝通諮詢。

耳垢過多過厚時,不要自己用棉籤處理,應當讓醫生幫助清理。

經常監測血壓,防止血壓過高或者過低。

保證足夠的睡眠。睡眠障礙或者睡眠時間不足,可能會誘發耳鳴,失眠和耳鳴還會互為惡性迴圈,應當重視睡眠健康。

抑鬱、焦慮的負面情緒,會誘發耳鳴,或者加重原有的耳鳴。可通過心理醫生的幫助,控制住負面的情緒。

按摩。按摩雙耳:雙手掌搓熱,用搓熱的掌心捂住雙耳,然後雙手再鬆開,這樣重複30次。

按摩聽會穴:用食指或大拇指,輕柔地按揉聽會穴5分鐘左右。聽會穴在耳前,張口凹陷處即是。

針灸。針灸**耳鳴的穴位通常在耳部,包括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還有一些身體其他的穴位,包括陰都穴、太溪穴、風池穴、中渚穴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包括主觀性和客觀性耳鳴兩種。主觀性耳鳴是大腦神經過度興奮所致,許多疾病都可以引起;客觀性耳鳴是血管搏動或肌肉痙攣被聽到。

客觀性耳鳴是指血管搏動、肌肉痙攣等的聲音被聽到,主觀性耳鳴是指外界環境中沒有聲源的情況下,耳中卻能聽到的沒有意義的聲音,包括嘶嘶聲、蟬鳴音、嗡嗡聲等各種音調的聲音,但是不包括說話聲、歌聲等有意義的聲音,這些有意義的聲音屬於幻聽。臨床中大部分都是主觀性耳鳴。

主觀性耳鳴非常常見,幾乎每個人一生中都至少經歷過一次耳鳴。大多數情況下,這些聲音會在幾秒、幾分鐘或幾小時後消失,但有相當一部分人的耳鳴是持續存在。醫學上,主觀性耳鳴是一種症狀,很多疾病都可以出現耳鳴,所以耳鳴被稱為「身體的警鈴」。

耳鳴的產生和大腦神經過度興奮有關,引起耳鳴的疾病絕大部分都是良性疾病,比如聽力下降、疲勞、緊張、睡眠不良、鼻部疾病、耳部疾病、頭痛、高血壓、甲狀腺功能、更年期女性激素水平波動等,但也有少部分和耳部或者顱內腫瘤等有關係。如果出現耳鳴且通過休息不能緩解,或者耳鳴比較嚴重,應到醫院就診,請醫生查明原因。

4樓:花花大魔的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乙個是內耳缺陷導致的神經性耳鳴,另外是全身疾病表現在耳部,比如說長期的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

等等,也可以導致神經末梢或者是耳神經的病變,導致耳鳴。

另外一種原因是耳朵區域性的原因,比如說中耳炎,耵聹栓塞或者慢性外耳道炎,外耳道腫脹,咽鼓管不通暢,引起的分泌性中耳炎,都可以引起耳鳴,因此我們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做相關的檢查,排除器質性的疾病,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性的**。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要及時就醫,根據相關檢查,對症**。

5樓:琉璃月9985歲月

耳鳴指的是在外界環境沒有其他噪音干擾的情況下,耳朵感知到連續固定的聲音,這些聲音可以是「嗡嗡」、「嘶嘶」、「呼呼」以及「咔噠」的聲音,甚至是某種類似於咆哮的聲音。這些聲音可高可低,有時候單側耳朵聽到,有時候則是雙側,而且這些聲音可能在白天不明顯,但到了晚上安靜的時候才會明顯出現。耳鳴可能偶爾出現,也可能是長期出現。

不過一旦出現持續的耳鳴則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訊號,此時,應該盡早就醫找出病源。

6樓:匿名使用者

1、內因:實證:如果平時經常發怒、驚恐以及抑鬱,就容易出現肝膽風火往上,導致少陽經氣受阻。

平時喜歡肥甘厚味,或者寒涼食物,導致脾胃受損,體內痰溼生成,而日久就化熱,阻滯經脈,從而讓耳不能得到充足的氣血的濡養。

虛證:脾胃功能異常,體內氣血生化不夠,表現為氣血虧虛。或者是肝腎虧虛,從而耳不能受到充足的精氣的濡養。

2、外因:平時不注意保暖,身體受到寒風侵襲,結果邪滯耳竅。

7樓:山高人為峰

醫學上耳鳴可分為主觀性耳鳴和客觀性耳鳴,外耳道,中耳,內耳耳蝸,腦幹,以及皮質神經的生理或病理變化,都可能導致主觀性耳鳴的出現,而血管運動性耳鳴,以及肌源性耳鳴,還有咽鼓管異常開放的都可以出現耳鳴,所以說某些心理因素也會導致耳鳴的出現。

8樓:畫地為牢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你,耳鳴的發病非常的複雜,根據現代醫學最新的分類,把耳鳴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繼發性耳鳴簡單來說,就是繼發於其他疾病,或者非常明確的其他疾病所引起的耳鳴。

能夠引起耳鳴的疾病包括聽覺系統自身的疾病,比如外耳道的耵聹栓塞,中耳的疾病比如耳硬化症或者咽鼓管功能障礙。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

9樓:文學美眉

耳鳴(tinnitus)為耳科疾病中的常見症狀,患者自覺耳內有聲響、響度不一,高音耳鳴可使病人煩惱,影響睡眠與工作。其出現或為間歇性,或為持續性。有時耳鳴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首發症狀或伴隨症狀。

10樓: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耳鳴一般情況下就是身體的疾病率的一種先兆,所以說還是應該好好的去看下醫生,查一下脾胃。

11樓:地球人晚安

心腦血管、高血壓、高血脂、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病毒感染、炎症、等……

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12樓:長腿老頭

在大多數情況下,耳鳴是大腦對耳部、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有數百種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搏動性耳鳴。比如耳顳部附近的動脈血管,可能傳遞血液湍流的聲音,頸動脈系統也是常見的聲音**。良性顱內壓公升高、乙狀竇憩室或者明顯頸靜脈球的患者,可能聽到靜脈嗡鳴聲。

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

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就無法接受某些特定頻率的聲音,大腦開始適應,而耳鳴可能是大腦填補這種缺失的一種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耳鼻喉科疾病,如果說出現了持續性耳鳴,這種情況原因是比較多的,有可能是因為急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還有可能是因為神經性耳鳴,突發性耳聾,有一少部分患者是因為腫瘤性病變導致的,比如聽神經腫瘤,鼻咽部的惡性腫瘤。

因此出現了耳鳴之後需要及時的到耳鼻喉科就診,需要做一些相關檢查,明確一下具體的原因,目前比較常用的檢查方法就是耳內鏡檢查,聽力學檢測,有一少部分患者還需要考慮做鼻竇耳部的ct,還有頭部的核磁共振,明確了原因之後才好進行針對性的**。

14樓:一罐草菇醬

因是比較多的,有可能是因為急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還有可能是因為神經性耳鳴,突發性耳聾,有一少部分患者是因為腫瘤性病變導致的,比如聽神經腫瘤,鼻咽部的惡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一般說耳鳴是因為腎虛。

突然耳鳴是怎麼回事?

16樓:洞醫網

耳鳴的症狀在表現方式上多種多樣,也可以是二十四小時持續不停的,也可以是斷斷續續的。在聲音方面,各種各樣的耳鳴都可以有,比較常見的颳風時、蟬鳴聲、嗡嗡聲等等。根據耳鳴的部位,可以分為單側耳鳴、雙側耳鳴、或者腦鳴,從音調方面來講,可以是高音調的聲音,也可以是低音調的聲音。

不管耳鳴是什麼樣的症狀,都建議患者有耳鳴要重視,及早到正規醫院進行系統的**。

17樓:吉吉國王

耳鳴是聽覺的紊亂現象,其聲響有高低、音調有多樣,或如蟬鳴,或如風聲,或如流水聲夾雜蟋蟀的叫聲。耳鳴可為陣發,亦可為持續性,有的耳鳴伴有耳聾,也有的單有耳鳴而無耳聾。

耳鳴患者多數有不同程度的聽覺系統病變,經聽力檢查都有不同程度的聽力損害。耳毒性抗生素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如使用不當,對某些人可使內耳中毒,發生耳鳴及耳聾,如及早發現停藥及早**,則可減輕或避免導致耳聾。由各種耳病如耳硬化症、聽神經瘤、梅尼埃病引起的耳鳴,如果任其發展,不及時**,則可能導致耳聾。

但是,並非所有的耳鳴都導致耳聾。如高血壓質血或中醫認為的陰虛等病症,可能僅有耳鳴而聽力正常,當這些全身病**好轉,耳鳴會自然消失。

18樓:漆翠荷

突然出現耳鳴有幾種情況,如果說我們突然之間耳鳴,往往是有時候休息不好,或精神過度緊張的時候,會出現一些一過性耳鳴,還有一些特別是我們常見的坐飛機,這個氣壓變化的時候,還是甚至有時候我們現在在城市裡面坐這個高層,坐電梯的,高速電梯的時候,這個氣壓的改變也會出現這種突然短暫的耳鳴。

如果出現持續性的耳鳴,往往有一些我們的內耳、或者是中耳的一些疾病,或者是鼻腔、咽喉周圍的一些器官一些疾病,可以引起持續性的耳鳴,如果是一過性的耳鳴,我們通過張口運動、或者是改善中耳的通氣,這樣的耳鳴能夠緩解,或者是一過性的耳鳴突然的自我緩解,這種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如果持續性的耳鳴,我還是建議大家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耳鼻喉科去進行檢測,去找醫生看一下,檢查一下有沒有其它的問題。

19樓:天津長庚

耳鳴可能是由聽覺系統疾病或者全身性疾病引起,嚴重的話是會影響聽力的。耳鳴的早期**十分重要,3~6個月是**耳鳴的關鍵時期。建議盡早到耳鼻喉醫院檢查,明確具體**,根據個人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規範**。

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實證耳鳴 一般來說,外邪侵襲 肝火上擾 痰火鬱結 氣滯血淤等原因引起的耳鳴屬於實證耳鳴,患者的共同特點是起病較急,耳鳴聲音較大,音調較為低沉,患者的形體一般也比較壯實,講話的聲音洪亮。虛證耳鳴 相反,腎精虧損 氣血虧虛等原因引起的耳鳴屬於虛證耳鳴,患者的共同特點則是起病較為緩慢,病程較長,耳鳴的響度...

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耳鳴是聽覺功能紊亂而產生的一種症狀。耳聾是指聽覺功能減退或喪失,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耳聾。耳鳴常與高血壓 神經衰弱或經常與藥物中毒 巨大聲音的震動引起鼓膜缺損有關。老年性耳聾與動脈性硬化有關。中醫認為本症由腎氣虛弱,元精失固引起 確切的說,耳鳴沒有療效的藥物,只能是靠你自己日常靜養1 壓力不要太大,盡...

單耳耳鳴是怎麼回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耳鳴如果影響睡眠,建議去醫院就醫,對症下藥。原因很複雜,平時要多注意休息,放鬆自己,別去想耳鳴 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找專業醫生看看。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耳鳴是多種耳病的常見症狀,也可單獨成為一種疾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傳統醫學又稱 聊秋 治宜針對 辨症施治,補氣益血,清肝利膽,通竅止鳴,療效頗佳。耳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