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耳鳴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8 15:57:28

1樓:在龍昌峽跑馬拉松的龍牙花

首先容易導致頭暈耳鳴的就是頸椎病。它是骨科疾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對人們的工作、生活影響比較大。最容易表現出來的症狀是脖子疼或肩頸疼,也可能不會出現明顯症狀。

這是頸椎的一種退行性病變,經常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現在很多沉迷電腦和手機,或需要長期伏案工作的低頭族們也容易年紀輕輕就患上。

患上頸椎病可能有多種症狀表現,主要視壓迫到的神經而定。總的來說,最容易出現的是頭暈耳鳴、四肢麻痺、還有不明原因的區域性疼痛。嚴重的還會導致腦供血不足,這時會伴隨低血壓、耳鳴的表現。

有的人耳鳴其實是因為耳朵本身出了問題。這種耳鳴夜晚會加重,有感音神經性耳鳴和傳音性耳鳴兩種,要視患病部位而定。當外耳出現炎症、異物等導致的阻塞,或者鼓膜異常、中耳積液,都有可能導致傳音性耳鳴。

當內耳出現健康問題時則多為傳音性耳鳴。這種耳鳴一般不伴隨頭痛。此外,人們如果長時間睡眠不足,也會產生類似的耳鳴問題,所以充足睡眠是很重要的。

很多人經常感覺到頭暈耳鳴,感覺心理壓力大,經常感覺到頭暈眼花,耳鳴,甚至想要嘔吐,這其實有可能是身體腎氣不足的表現。腎精為先天之源,腎精不足,頭部缺少供養,人就會出現頭暈耳鳴的症狀。這種時候就需要補腎,補腎重在補精,補精調理陰陽;當達到養精蓄銳的狀態,才能更專注補腎。

腎氣充足了,症狀自然就消失了。

春季正是適合養腎的時節。冬季的時候,寒氣容易侵入抵抗力不強的人體內,損耗人的腎氣。讓人容易感染風寒,出現腰膝痠軟、頭暈耳鳴等情況。

因此,在春天,正是人體急需補充腎氣的時候。可以多在食物上花些心思,也可以遵循醫囑服用根據“八子”方入藥的八子補腎膠囊等。

2樓:

頭暈、耳鳴的**非常多,最常見的就是前庭周圍性**。常見疾病包括前庭神經元炎、梅尼埃病等,具體如下: 1、前庭神經元炎往往和病毒感染有一定關係,病人在發病之前可能會有感冒病史或者其它發熱病史,之後出現頭暈、耳鳴,主要是前庭神經受到感染所造成的病變引起的; 2、梅尼埃病病人也會出現耳鳴、耳聾以及眩暈表現。

另外像內聽動脈的閉塞病人也會出現耳鳴、耳聾表現,所以內耳系統的疾病往往是頭暈、耳鳴最常見的原因,建議大家到耳鼻喉科做詳細的檢查; 3、除此之外中樞神經系統的病變也可以出現頭暈、耳鳴,比如小腦、腦幹或顳葉系統的疾病都可以出現眩暈、耳鳴的表現,**包括顱內的缺血、顱內的炎症,以及顱內的腫瘤等; 4、功能性疾病:很多頭暈耳鳴往往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或者焦慮症、抑鬱症造成的,所以也要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 所以頭暈耳鳴的**是非常複雜的,建議一定要到專科醫院做相關檢查,以便明確**。

3樓:大明是個

導致耳鳴和頭暈的原因很多,聽神經的缺血、神經的退變或者病毒**染等都會引起神經的一些異常,導致神經性的耳鳴;還有一些耳鳴是由於炎症導致的,如化膿性或分泌性的中耳炎;另外**內耳的血管出現狹窄、斑塊等也會導致血管性的耳鳴;所以,引起耳鳴的原因是非常複雜的,表現也因人而異,如果有單側的耳鳴,一定要警惕顱內小的聽神經腫瘤的情況。頭暈是一個更加複雜的概念,如果耳鳴和眩暈同時出現,最多見的是梅尼埃病,比較多見的還有突發性耳聾,病人往往表現為聽力下降、耳鳴和頭暈同時出現。如果出現了耳鳴和頭暈同時存在的情況,一定要到專科醫院就診,明確**,儘早進行干預。

4樓:光不鏽勳

本人耳鳴一個月,**的過程中基本上明白神經性的耳鳴**效果不佳,或者**起來很難,早起突發的耳鳴及時就醫可能效果會好,但是時間長了就不行。平時注意睡眠,儘量不要刻意去在意他的存在。心態上要擺好。

5樓:小喵粉紅色

引起耳鳴頭暈的原因較多,包括:1、耳源性疾病:外耳道至內耳在內的多種疾病及聽覺中樞病變均可導致耳鳴或頭暈,且聽覺中樞病變導致的耳鳴**難度較大;2、全身性疾病:

部分心腦血管類疾病可導致頭暈耳鳴,而頸椎病、外傷或神經病變等也可造成耳鳴.

6樓:

人常說有火了,頭有火會出現這樣,嘴上火起泡,流黃水,或上火有痣瘡,如果老點人經常這樣,那就會出現目聾,尤其是光耳鳴的人。

7樓:摺紙大作戰

頭暈、耳鳴的原因非常複雜,可能是高血壓、神經性耳聾、動脈硬化或供血不足,也可能是中年以後出現焦慮、睡眠不好,也可能是抑鬱症等。很多疾病都在臨床上表現為頭暈、耳鳴、聽力差等。這個主訴不代表是一種疾病,也可能是多種疾病,也可能是很複雜的臨床疾病的綜合表現,或者是某種器質性病。

還有可能經過一系列檢查,排除了器質性疾病,只是情緒性疾病的臨床症狀。

8樓:陌陌的日月星河

頭暈耳鳴有可能是上火也有可能是腎虛導致的。

9樓:譚熠博士

一 見於腦血管病變 特別是內聽動脈 缺血導致頭暈 耳鳴 嚴重時發生梗死 或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二 老是頭暈 耳鳴, 要警惕是否, 橋小腦角區有佔位 ,三 老是頭暈 耳鳴 臨床上見於周圍性 眩暈美尼爾綜合徵 。

經常頭痛頭暈呼吸困難還有耳鳴是怎麼回事?

貧血血壓問題!也有心率不齊症狀!血壓低,看看你的臉,是白的還是黃的,建議到醫院做綜合檢查,如果沒有任何問題可以結合中醫看一下,祝早日 建議及時到醫院五官科檢查 最好到醫院做檢查,及時 經常頭痛,頭暈,還有耳鳴.怎麼判斷是什麼病 是頸椎2錯位造成症狀。請到脊柱專科醫院做正骨 一次就好了。不可按摩,不可...

耳鳴是怎麼回事,最近老是耳鳴怎麼回事?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 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

耳鳴頭暈!怎麼解決,耳鳴頭暈!怎麼解決?

可能是梅尼爾症候群 你平時頭暈嗎 是不是壓力太大 好好休息 和我上高中的時候症狀一樣,我當時在醫院做了很多檢查也吃了很多藥都不見好,可以說沒有什麼效果,後來醫生建議我自己調節!當時因為面臨高考壓力太大,耳鳴還經常失眠!後來考上大學後,沒有高考的壓力,失眠症狀緩解了,耳鳴自然就好了!我建議你先去醫院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