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性耳聾與眩暈,突聾引起的眩暈與美尼爾的區別

時間 2021-06-18 15:57:28

1樓:成都耳朵中心

突發性耳聾的症狀,突發性耳聾要及時到醫院去**,可以有80%的**效果,這樣眩暈和耳鳴的症狀也會適當減輕的,要知道是突聾導致的眩暈和耳鳴的。

2樓:海之聲北京

突發性耳聾簡稱突聾,是指幾小時內突然發生原因不明的一種感覺神經性耳聾,可伴有耳鳴和眩暈,除聽神經外,無其他腦神經症狀和體徵,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急症。 由於社會發展、生活節奏加快,工作壓力大也容易患突發性耳聾。一般來說,患者多為單耳發病,雙側突聾罕見。

經權威部門統計,在眩暈病人中,有70%的眩暈發作與內耳前庭功能有關,這類眩暈就稱之為耳源性眩暈,典型的疾病有美尼爾氏綜合症(梅尼爾病),良性位置性眩暈等,部分的耳源性眩暈通過簡單**就可以恢復,但部分耳源性病人十分嚴重,甚至還臥床不起,不能動彈,生活不能自理,過去只有依靠手術切斷前庭神經,損壞聽力來換取眩暈的減輕。 引起眩暈的原因很多,有中樞性的如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更多的是外周性的,如梅尼爾病、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眼性眩暈。還有許多是由於全身性疾病、藥物中毒或精神性疾病引起的。

3樓:張慶圓

由耳部病變引起的常與耳聾或眩暈同時存在。由其他因素引起的,則可不伴有耳聾或眩暈。耳鳴患者也要注意取捨。

4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突發性耳聾是突聾,沒有任何的前兆的他有1周的緊急**期,引起眩暈的原因很多,有中樞性的如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

5樓:成都仁品諮詢

突發性耳聾一般與病毒感染、迷路水腫、血管病變等有關。如由病毒感染所致應及時應用抗病毒藥物,或應用血管擴張劑、降低血液粘稠度和血栓溶解藥物、神經營養藥物以及能量製劑等,可通過高壓氧進行輔助**。

6樓:北京首大

你好,引起眩暈考慮可能是良性位置性眩暈,梅尼埃氏病,前庭神經元炎,突發性耳聾,後迴圈缺血等疾病,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及神經內科就診,詳細檢查,明確診斷後給予針對性**,因為確診需要與其它疾病鑑別。

7樓:大大的夢想

減少生活壓力 及時**

8樓:桑職嚴子實

有的人早晨

醒後或情緒激動、著急之後,便覺得

耳朵突然聽不到聲音了,耳朵裡有

脹滿感、阻塞感,好像是堵了東西一樣,這種現象醫學上稱之為“突發性耳聾”。

突發性耳聾目前認為主要有兩種原因:1.內耳微迴圈障礙:當人情緒激動或著急之後,人的

腎上腺素

分泌增加,使內耳

小動脈血管

發生痙攣,小血管內

血流緩慢,造成血液中的

紅細胞與

血小板相互粘著,發生

血行障礙

,內耳供氧不足導致突聾的發生。一些

老年人,特別是合併動脈硬化者,內耳血運極易發生障礙而引起突聾。2.病毒感染:病毒對內耳血管中的紅細胞和聽神經有較強的親和力,許多

病人發病前有

感冒病史,當病毒侵入內耳後與紅細胞、血小板發生親和,凝整合團,阻塞內耳血管,導致突聾的發生。另外,病毒和聽神經親和,可使聽神經充血、

水腫,也是引起突聾的原因。

目前,突發性耳聾的**主要是應用血管擴張劑,增加血容量,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內耳的

微迴圈並適當輔以維生素、激素類及

神經營養藥物,這些措施應在醫生指導下采用。

9樓:虹橋醫療

您好,突發性耳聾或稱“特發性突發性聾”,簡稱“突發性聾”或“突聾”,是指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趁著現在時間不是很長,進行**還是會有效果的。

突聾引起的眩暈與美尼爾的區別

10樓:

耳鳴起源於耳部的各種各樣的聲音感知,但是沒有相應的外界聲源。即,患者在無相應的刺激下產生持續的惱人聲音。部分人的耳鳴是由於耳部疾病或身體其他部位疾病引起的。

聽覺系統中的傳音或(和)感音部分或(和)聽神經或(和)其各級中樞發生病變,聽功能出現障礙時,即發生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稱為耳聾。

按病變發生的部位,耳聾可分為傳導性聾、感音神經性聾和混合性聾簡單地說,耳鳴是耳內在無聲音刺激的情況下感覺有聲音;耳聾即為聽力下降。

11樓:魚在水裡

你好!突發性聾多遠在48小時內聽力明顯降低,多伴有低音調耳鳴。美尼爾症突發眩暈,伴有耳聾與耳鳴,發作可持續數分鐘,數小時或數天,症狀幾乎在不知不覺中消失,可反**作多為一側性。

突發性聾較重。

突發性耳聾怎麼治療,突發性耳聾的治療

肝火盛,肝膽濕熱導致的耳鳴,吃點龍膽瀉肝丸,耳聾丸即可 突發性耳聾的 你好,引起突發性耳聾的 有很多,所以建議應該去耳鼻喉科接受系統檢查,然後對症進行 藥物 的同時,心態的調整也很重要,一定要放鬆心態,避免緊張焦慮,不要有壓力,配合醫生進行 你好突發性耳聾是指突然發生的 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突發的耳聾可以自己好嗎?突發性耳聾可以自己好嗎?

根據臨床觀察,約20 40 的突發性耳聾患者可以自癒。經過合理休息,耳朵聽力可逐漸恢復。但其中患者存在潛在聽力損傷,長期隨訪可發現聽力逐漸損失。從某種意義來講,聽力得到自我恢復,但對聽覺系統,尤其耳蝸 前庭系統損傷仍然存在。因此,一旦出現聽力損傷,如聽力下降 耳鳴 眩暈等症狀,即使已經恢復,還應及時...

突發性耳鳴是怎麼引起的?突發性耳鳴是怎麼造成的?

1.突然出現的病毒感染,例如患者如果因為日常的飛沫接觸或者是手部接觸等,導致腸道病毒或者是帶狀皰疹病毒等各類病毒突然進入人體,引發了帶狀皰疹 腮腺炎 風疹等各類疾病出現,就有可能會影響到耳部的聽力神經,引發突然性的耳鳴情況出現。2.耳道內存在的耵聹栓塞或者是異物,如果突然出現了位置的變動,也可能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