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老是咳嗽怎麼回事,我家狗狗一直咳嗽是怎麼了?

時間 2021-06-19 04:47:04

1樓:

親,這是呼吸道粘膜遭受強烈刺激,或刺激因素不易排除 的結果。

“一直乾咳,咳到最後會吐出一點白沫”,這是咳嗽頻繁連續嚴重時轉變為的痙攣性咳嗽。

根據你所敘述的其他症狀,我認為有以下幾種可能:

上呼吸道有異物、急性咽喉炎、急性支氣管炎(初期)、急性支氣管肺炎、胸膜炎、輕症肺結核、

救治建議:

原則:及時去除**,止咳,消炎。

具體方法:

去除**:上呼吸道有異物的話,必須及時將其除去。如果親能保證沒有異物的話,就進行下一步。如果不行,還得去醫院叫醫生來幫助你。

止咳:可選用 咳必清、複方樟腦酊、複方甘草合劑、杏仁水、複方咳必清糖漿 等止咳藥中的一種 灌服。

消炎:潔黴素 或 青黴素 或 頭孢類 肌肉注射。這是醫院善用的做法,但是 消炎藥的濫用容易形成狗狗體內細菌的耐藥性,換句話說 就是 消炎藥對狗狗的**效果會越來越差。

所以還是少用為妙。

您家狗狗精神狀態還好的話,去除**是關鍵,也可先不要用消炎藥。

願您家狗狗早日**,要知道,不停咳嗽的話 容易繼發肺泡和肺臟毛細血管破類,以及繼發支氣管擴張的。

親,如果他的症狀總不緩解 而出現了全身症狀(發燒、精神沉鬱、食慾下降等),要及時去找醫生。只有真正的寵物醫生才能幫助知識並不豐富的我們,也許醫生使用的方法有時不夠養生,但至少可以讓我們心愛的乖乖不再痛苦。

~honey寵物小生^_^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狗狗以前咳嗽吃了好多藥都不好,後來是我自己給他吃川貝枇杷膏好的,不要多吃,小孩子的量就可以了,抽到針管裡餵給它吃,小狗很喜歡的。感覺現在到了寵物醫院就是給你拼命吃消炎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醫院有賣專門給狗狗止咳的噴劑、基本噴一天就好了 不過要先排除狗狗是誤食了什麼造成的哦。

4樓:博你一吻

你先想想你家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比如木頭棉花之類的東西讓你家狗狗吃了,要是不是建議上醫院看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流透明水樣的也是鼻涕,如果有透明水樣鼻涕,咳嗽比較多,無發熱(體溫不超過39度),二便正常的話,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可以適當增加營養,至於咳嗽初期可以不必急於用藥,這是狗狗的一種抵禦機制,有利於毒素的排出,咳嗽比較多的話可以買化痰一類的止咳糖漿給它喝,甜一點的比較好,狗狗自己會喝.幫它儘量保持呼吸通暢,把鼻涕清理了就可以了。病毒唑+感冒清熱沖劑(口服液)消炎藥可以喂一點

我家狗狗一直咳嗽是怎麼了?

6樓:匡涵亮

狗狗咳嗽原因及醫治 夏秋兩季更迭的時候,氣溫變化大,晝夜溫差大,這種時候,特別容易引發很多犬類傳染病,其中犬窩咳也在此時進入高發期。 犬窩咳即犬傳染性氣管支氣管炎,是由多種病原引起的犬傳染性呼吸器官疾病,可以侵害任何年齡的狗狗。只要有一隻發生,其他與之相接觸的狗狗也會隨即出現此症狀。

此病的病程為一週以上,少數病例可長達數月之久。大多數狗狗可隨著機體抵抗力的提高而逐漸**,少數狗狗會因為**不及時繼發支氣管肺炎。 發病初期,狗狗症狀表現為乾咳,咳後間或嘔吐或作嘔,但精神、食慾等均正常,一般不發燒,也沒有鼻涕等病徵。

沒幾天,其症狀表現為疼痛性咳嗽,體溫升高,食慾不振,流膿性鼻涕。 犬窩咳的**需要標本兼治,一方面要控制咳嗽等症狀,另一方面要殺滅病原體。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犬窩咳往往由多種條件致病菌誘發咽喉炎症,一般的藥物很難到達這個部位,大多數抗生素不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一些犬主人因此使用大劑量的抗生素。但這個做法很不科學,長時間大劑量的抗生素會破壞犬機體的免疫屏障,給病毒的入侵造成機會。 在初期,如果發現這種情況,可以給狗狗喂一些抗病毒的口服液之類,如雙黃連口服液加上蛇膽川貝液等,再打針地塞米松。

另外要注意給狗狗防寒。此外,別忘了定期給家裡消消毒,給狗狗一個清潔的環境! 狗狗長期咳嗽一般就是患了慢性支氣管炎。

表現為發病時間長,有持續乾咳,當早晚氣溫較低或因食物刺激時,咳嗽頻繁。如已使用其他抗生素,直接換用頭孢拉啶效果好。止咳可用一瓶急支糖漿溶入一片可待因,搖勻後給狗服用半至一湯匙,鎮咳效果好。

咳嗽厲害時服。如果有條件,可用卡那黴素250mg或慶大黴素50mg溶於3毫升生理鹽水中,進行霧化**,每天兩次,連用三天。這種**只有在寵物醫院進行。

這種氣霧**療效也很好。平時可以吃一點念慈庵糖漿。 要注意狗狗的保暖,不要受涼。

狗狗好了以後,可採用六聯苗進行免疫

記得采納啊

7樓:寸年費莫豐茂

給吃大量藥其實不好,會使狗狗產生耐藥性。能不吃藥就別吃。帶狗狗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多運動會更好

8樓:竆凜櫽

沒事沒事 俺家的狗狗 天天都要咳嗽,打噴嚏 現在不一樣好好的嗎

9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家狗狗只是咳嗽,其他方面,比如吃飯玩耍都正常,那它可能是氣管發炎了,那你給它喂半片甘草片(夾在它愛吃的東西里面,讓它一口吞下去),再喂點阿莫西林(把藥粉分一半倒在水裡融化了,然後用針管一點一點擠給它喝,千萬不能擠的太快,容易嗆到肺)。一天兩次,喂3天. 我家狗狗就是這樣的,你別擔心。

飯後讓它休息半小時再喂藥,不要空肚子喂。 但是如果它精神也不好的話,你就得帶它去醫院打針了,千萬別耽誤!

我家狗最近老是咳嗽怎麼辦啊,我家狗狗老是咳嗽怎麼回事

波奇網萌寵 咳嗽這個問題在平時生活中並不少見,在狗狗身上也時常會發生。當然導致其咳嗽的原因也各不相同。一 不同情況的咳嗽 1.普通短暫的咳嗽 當狗狗興奮 剛睡醒 受驚等原因都可能會致使它們咳嗽,這種咳嗽通常短促,會有其他症狀,一般不需要太過擔心。此外當狗狗從溫室突然寒冷的室外,也可能會有短暫的咳嗽。...

我家狗狗總是趴著!怎麼回事,我家狗狗總是前腿趴著 後腿翹著 怎麼回事?

如果是小狗的話很正常,小狗就是要趴著睡覺休息 冬天冷的時候狗也喜歡趴著,尋找溫暖舒服的地方呆著 一般狗狗趴著都是正常情況。狗的習性 1.嗅覺靈敏 犬的嗅覺靈敏度位居各畜之首,對酸性物質的嗅覺靈敏度要高出人類幾萬倍。犬的嗅覺器官叫嗅粘膜,位於鼻腔上部,表面有許多皺褶,其面積約為人類的四倍。嗅粘膜內的嗅...

我家的狗狗為什麼老是掉毛請問怎麼回事

多吃點兒牛肉和肉皮,皮毛會好很多。 季節變換就開始掉毛了,可能你家溫度已經開始回升了,他覺得熱了,就開始換毛了。都是看季節的,不是他隨便換的。呵呵 狗狗一年四季都掉毛,請問是什麼原因? 如果對寵物行業感興趣的話可以 聖寵官網 瞭解1.開寵物店,開店的整個流程及盈利 2.學寵物美容,訓犬,我們有專門的...